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全新皓影:慢行“云端之路”,感受车景交融之美

2019年12月29日 10:26:03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问道青城山,拜水都江堰。

始建于秦昭王末年的都江堰,两千多年来不仅是承担成都水旱从人、沃野千里的智慧结晶,同时也是定居成都的人们寄托身心自由情怀的乌托邦。奔流的岷江水、一望无际的青山绿树、韵味古朴的道庙……置身其中,尽情感受旧时代的美景馈赠,释放心中的生活重压,好不自在。

12月26日,伴随全新皓影成都媒体试驾会的活动,堂姐有幸再次来到了都江堰,载着五分心动、三分向往,还有一分随性,慢行在素有“云朵中的公路”之称的蒲虹公路上,静静的感受大自然与现代科技交叠的美态,开启与感官的尽情共鸣。

01

赋予减法美学

予以本色美感

风景之美,美在本真。云雾缭绕的蒲虹公路,没有复杂的建筑修葺,简约却不简单的山林脊线,却勾勒出了无尽的美意。而这样的至物之美也与全新皓影所赋予的减法设计美学有着高度的契合,都是不经过度雕刻,予以最纯粹、最本色的视觉体验。

作为广汽本田首款中级SUV,皓影的设计没有太多复杂化的线条勾勒,其前格栅上方采用了大块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并贯穿左右与大灯组融为一体,下方倒梯形中网和正梯形进气口,形成了较为对称的视觉效果;并且车身尾部的设计也与前脸相互呼应,最大的亮点在于L造型的尾灯,这种设计与本田其他车型有较大不同,既简约时尚又兼具个性。

同时,为了迎合千人千面的审美需求,皓影还提供更为高端、个性的BLACK EDITION幻夜系列车型,以车身熏黑套件、19寸全熏黑轮辋、BLACK EDITION专属标识,以及更酷炫的镀铬饰条等个性涂装,给爱玩尝新、兴趣多元的消费者带来更加与众不同的驾乘体验。

02

搭载Honda CONNECT 2.0

给你想要的舒适与便捷

当然,既是试驾赏景,优越的驾乘舒适性自然必不可少。得益于本田在空间利用上的造诣,皓影的内部空间表现上佳,尤其是后排空间,坐下一位180cm身高的乘员,头部与腿部都不显局促;即便坐满三人也足够。加之后排中央扶手处配备的专属多媒体控制面板及天窗遮阳帘开关,还能让后排乘员获得更多妥帖的享受。

除此之外,新车配备的7英寸中控屏是采用的嵌入式设计,导入了Honda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和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并且Honda CONNECT是第二代全新升级的系统,是首次搭载在广汽本田的新车上,拥有升级版导航、更人性化的娱乐、智能语音识别以及在线支付等功能,完美的串联起了车与生活之间交互。无论是想伴着歌声悠然上路,还是想尽情领略窗外的山水风情,皓影都能给予满足。

03

皮囊与灵魂同时登对

颠簸之路也尽显从容

人们常说:“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在长测试驾的过程中,皓影给予我们的优待远不止颜值与舒适,而是真正让好看的皮囊和有趣的灵魂同时登对,率性自我与温婉小调内外兼修。

得益于其所搭载的SPORT HYBRID和SPORT TUBRO两套动力系统,面对全长23.8公里,全线181个弯,山高、谷深、坡陡,全线相对高差达800余米的蒲虹公路时,也能轻松逾越,尽显从容。

堂姐此次所试驾的燃油版车型,内置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CVT无级变速箱,具备缸内直喷、高响应涡轮增压以及兼顾动力与燃油经济性等技术特性,最大功率142Kw,最大扭矩243 N·m。在起步时反应灵敏,稍微深踩油门就能明显感受到动力的回馈,加之软硬可调节的前后独立悬架,和AWD智能四驱系统的加持,面对颠簸路况也能轻松通过,并不会给车内乘员带来过于生硬的颠簸感。

至于混动车型,虽堂姐此次未能亲身体验,但从驾驶过的同行媒体口中,也获知到高度的评价。“电机加持下的皓影提速太爽了,尤其是在中低速加速时,电机“零延迟”的输出直接果断,内燃机的介入也没有任何顿挫感,并且操控手感还带有一丝性能车的味道,真的香”,一位媒体如是说道。可以见得混动车型的动力表现更加出彩,更能迎合大部分消费者的驾驶喜好。

堂姐点评

好马从不缺伯乐。作为广汽本田首款中级SUV,皓影的到来不仅弥补了广汽本田在SUV市场的布局缺失,得益于在颜值、配置、动力上的进一步提升,也让皓影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从预售至今,已收获超2万台订单,可以说是真正做到用实力说话。相信未来,皓影将在中级SUV市场继续大展拳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