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销量破5.5万,国人购买轿车必看的一款车,不是轩逸

2019年12月29日 16:32:02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虽然现在国内SUV市场很是火热,但是很多国人在购车时首选的还是轿车,因为轿车固有的稳重大方,让其更符合更多场合的需要。在轿车阵营中,大众朗逸是一个不得不说的存在,自2008年推出市场以来,朗逸就一直深受国内消费者的欢迎。11月销量破5.5万,国人购买轿车必看的一款车,不是轩逸

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2019年11月,朗逸的销量高达5.5万辆,同比增长22%;2019年1-11月,朗逸已累计售出46.42万辆,同比增长0.4%。一个车型相当于别的汽车企业一年或半年的销量,这个数据不可谓不惊人。就算在大众品牌内部,朗逸也是门面担当,长期销量位居品牌第一。

朗逸虽然是上汽大众独立打造的一款车型,但是大众朗逸深得大众车型扎实耐用的精髓,在大众的品牌调性上结合国人的需要,打造出了这样一款爆款国民轿车。目前朗逸在售的车型多达十几款,构成了一个庞大的朗逸家族。

具体到车型外观上,朗逸一直不是主打颜值,而是主打稳重大方。以全新一代朗逸为例,车头还是熟悉的大众套娃外观,宽大的进气格栅,大面积使用的镀铬饰条,虽然不够动感,但是也足够耐看。再看它的侧面,腰线走圆润饱满路线,很符合国人的审美。整体来说,朗逸的外观走的是中庸稳重的路线,既不过分年轻,也不会显得太端着,而是属于很耐看的家用车。

在内饰上,全新朗逸并不显得怎么豪华,毕竟这只是定位为10万元左右价位的A级车。大面积的硬质塑料随处可见,内饰配色以黑色、灰色为主,T型的中控台沿用已久,内嵌的中控显示屏也略显中庸,三幅式的方向盘集成了多功能的按键,可以很方便的操控。就内饰来说,朗逸给人的感觉就是不会给你太多惊喜,但是也是在水准之上,依旧是走耐看风。

空间上就是朗逸最明显的优点之一了。朗逸深得大空间的精髓,空间表现比起一般的家用轿车要很很多。一个身高一米八的大个子,不仅前排乘坐很舒服,在后排的头部空间很充裕,腿部还可以翘二郎腿,并且后排三个座位都有可以调节高度的头枕,非常适合长途乘坐。而储物空间上,虽然不是非常多,但是你肉眼所见的地方都分布有,日常的使用绝对没有问题。后备箱又深又阔,是轿车中空间较大的后备箱之一。

在配置上,朗逸对国人的洞察也很深刻,全系标配了ESP系统、主/副驾驶正面安全气囊、胎压监测、上坡辅助、四门一键升降式车窗、PM2.5粉尘过滤以及四探头后倒车雷达等实用的配置,虽然不是很多,但是也不比同级别的合资品牌车落后。想要LED日间行车灯、真皮座椅、电动天窗以及定速巡航?对不起,那需要加钱。

此外,朗逸另一个优势就是其扎实可靠的动力总成,不管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还是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朗逸给你的是经过大众千锤百炼的发动机,生产量上千万台以上。动力表现虽然不是很出色,但是极高的可靠性让你不会遇到半路抛锚的窘境,而且家用的时候动力也足够应付。很多人买车后在网上评论说,自己买车就是冲着朗逸10万元就能买到如此优秀的动力总成。

至于说,为什么要买朗逸?一万个车主会有一万个说法。但是依照我的观点,朗逸的各方面都非常均衡,虽然没有特别出挑的地方,但是外观、内饰、动力、空间、配置都可圈可点,如果按照手机界的观点,这就是一款10万元的“水桶A级车”,并且大众属于合资品牌,有着强大的品牌加成,开出去人家也会高看几分。既有面子又有里子,符合了绝大多数人的需要,这样的朗逸不红火就没有道理了。

在强大的受众面前,朗逸的销量节节高升,上个月销量突破5万辆的成绩说明,这位十一年的汽车市场老兵,仍将会在市场上叱咤风云,书写着自己的不朽传奇。

微信端搜索“chezhiyanghu”或“车之养护”关注公众号,了解更多汽车最新资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