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下半年质量最好的5款中型车,日系4款入榜,美系车夺冠!

2019年12月29日 18:30: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汽车质量历来与我们大众的生活所息息相关,车子坏了、出故障了到头来烦的还是车主自己,所以说到买车这件事,可谓人人都希望买到一台经久耐开的车。也正因为如此,现在很多的朋友才选择了日系车,毕竟日系的耐用和省油是出了名的,因此即便是要放弃一些操控性上面的东西,很多朋友也还是毅然决然地选择了日系。

而随着咱们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很多朋友买车也逐渐由紧凑型车向中型轿车转变,一个是中型车尺寸更大更有面子更实用,另一个就是当下是个攀比的社会,所以我们会发现中型车的购买几率提高了。既然如此,买中型车我们应该怎样挑选呢?如何才能选到一台质量好的中型车呢?今天我们就借此机会来看一看2019下半年质量最好的5款中型车,值得注意的是,日系中型车仍然不负众望,有4款车型入榜,美系车则夺得了下半年中型车质量第一名,可喜可贺。至于德系,前五名中是一款车型都没有,表现让人唏嘘。不管如何,我们还是先来看看具体的情况吧。

质量评价数据说明:

1、百车故障数(PPH)表示平均每百辆新车中出现的问题数,数值越小,代表质量越好。

PPH=参与评价的车辆发生的问题数÷参与评价的车辆数×100

2、统计样本来自每月对真实车主的封闭邀请,并经过多次排水。数据每月计算一次,计算时,只纳入相应用车时间范围内的样本(新车2-12个月,可靠性3-5年)。

3、当车系有效样本量大于等于30时,才会计算PPH、参与榜单排行。榜单只展示行业平均表现以上的数据。

第五名,日产天籁

百车故障数:110

全新天籁是天籁车系的第七代产品,该车型外观设计更为年轻化,扁平、修长的车身造型彰显出较强的运动感,迎合了时下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需求。在调校方面,现款天籁继承了天籁车系注重乘坐舒适性和车厢静谧性的特点,搭载的全新2.0T可变压缩比发动机赋予了该车不俗的加速性能。

内饰上,天籁的整个中控台采用了左右对称的设计,增加了乘员舱的视觉宽度,同时给人以平稳的观感。平底方向盘的设计造型新颖,更具运动风范。 天籁的多媒体系统预装了一些App应用,在车联网方面表现较好,符合目前年轻人用车习惯,在语音控制方面也是可圈可点,识别率较高,应用也比较方便快捷。但是其悬浮屏幕在外界阳光强的时候会有反光的情况,而且菜单设计需要一点时间熟悉。

空间上,相比老款天籁,全新天籁的轴距增加了50mm。但从实际体验来看,其乘坐空间的变化不算大,在这个级别是中规中矩的水平。其中,后排腿部空间为两拳余量。至于座椅的舒适性,天籁在这个级别里是比较有口碑的了,日产"大沙发"名不虚传。

动力部分,天籁车型提供了两款发动机配置供用户选择,分别是一款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一款2.0T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与这两款发动机匹配的都是CVT无级变速箱。悬架系统方面,天籁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梯形控制臂多连杆的悬架组合。

质量方面,日产天籁今年6-11月份的百车故障数是110,排名中型车质量第五名,整体质量还算可以,但相比前面四位选手,差距还是有一些。

第四名,丰田凯美瑞

百车故障数:92

广汽丰田第八代凯美瑞是首款基于丰田TNGA架构开发的国产车型。全新的架构让第八代凯美瑞的综合性能得到了全面的提升。丰田凯美瑞车系在国内中型车市场一直有着不错的口碑,经过全面技术革新的第八代凯美瑞绝对是国内中型车市场中一个有力竞争者。凯美瑞一改上一代车型中庸的风格,前脸采用的大尺寸格栅让它变得非常有辨识度,同时还采用了两种不同风格来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

凯美瑞内饰颇具设计感,造型上比较新颖,而且在工艺和用料上也是继承日系车一贯的水准,整体设计风格比较高雅,同时搭配浅色内饰和较多的皮革用料,也营造出较为温馨的氛围。凯美瑞的多媒体也是体现出中庸实用的特点,其色彩相对淡雅一些,但功能方面表现不错,语音控制也比较方便,搭配了机械按键操作起来比较便利,也适合盲操作。不足之处是手机互联做得不够齐全,屏幕响应和流畅度一般。

凯美瑞的乘坐空间整体表现不错,其中前后排的头部空间均有四指余量,不会让人感到压抑。另外,它的后排腿部有两拳空间,虽然谈不上突出,但也可以接受。凯美瑞座椅的舒适性绝对有保证,柔软之余同时保留一定的支撑性。与此同时,侧翼也能给乘客提供良好的包裹性。

凯美瑞燃油版车型提供2.0L和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供用户选择,混合动力车型搭载的是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双电机的混合动力系统。与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的是CVT变速箱,与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的是8AT手自一体变速箱,混合动力系统则采用了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悬架系统方面,凯美瑞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

质量方面,凯美瑞今年6-11月份的百车故障数是92,排名中型车质量第四名,整体质量表现一般般。

第三名,本田雅阁

百车故障数:90

相比起第九代雅阁偏商务的设计风格,第十代雅阁在外观造型设计风格方面有了明显的变化,变得更为年轻化和富有运动感。随着中国年轻消费群体逐渐成为市场主流,第十代雅阁的设计改变很好地迎合了市场,这也是该车获得市场认可的关键因素之一。

内饰上放弃了上代车型的双屏布局,改用悬浮屏幕更能迎合目前的设计趋势。 坐进雅阁的车内,能感到熟悉的本田风格,黑色内饰与深色木纹的搭配简单明了。而小尺寸方向盘握感及触感都相当出色,尤其皮质更为细腻。中控面板上的旋钮用来控制空调,具有金属质感,反馈清脆。

空间上,前排头部空间表现尚可,而后排头部空间的余量就不多。它的主要得分项在后排腿部空间,仅仅逊色于迈腾和帕萨特。雅阁的座椅表现给人感觉中规中矩,整体舒适性和包裹性都谈不上突出。

动力部分,雅阁燃油版车型提供高功率版和低功率版两款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混合动力车型搭载的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单电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与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CVT变速箱,混合动力系统则采用了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悬架系统方面,雅阁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

质量方面,雅阁今年6-11月份的百车故障数是90,排名中型车质量第三名,整体表现很不错。

第二名,丰田亚洲龙

百车故障数:81

作为中国市场TNGA架构上的丰田品牌旗舰轿车,一汽丰田亚洲龙延续了美规豪华版车型的主体设计,夸张的大嘴式进气格栅霸气十足,搭配隆起的发动机盖筋线、分段式腰线和飘逸的侧窗边框等,视觉效果颇为大气。细节方面,国产亚洲龙配备了全LED大灯,但海外版高配车型的鱼骨式日行灯遭到了取消。寸方面,国产亚洲龙的长宽高分别为4975/1850/1450mm,轴距为2870mm,定位于一款越级中型车(俗称B+级),整体尺寸和轴距均与雷克萨斯ES基本一致。

内饰上,国产亚洲龙相比海外版并没有什么肉眼可见的区别,层次感十足的中控台拥有着飘逸的线条,中控区域面板采用的镂空式设计既前卫又实用,配以缝线和软质材料,营造了不错的车内氛围。此外,国产版亚洲龙提供三种内饰配色供选,包括纯黑、黑+棕、黑+米白。

空间方面,后排腿部空间非常富裕,而头部空间为四指。与此同时,后排地板中央存在较高的凸起,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这一位置的舒适性。后备厢拓展功能方面,亚洲龙的两款进取版车型无法将后排座椅放倒,顶配的双擎旗舰版车型则因配备了后排座椅电动调节所以同样无法放倒,其余车型则均支持4/6比例分割放倒。

动力方面,亚洲龙提供2.0L、2.5升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和2.5升混动三种动力,发动机最大热效率分别达到了40%和41%。其中,2.5L车型的最大功率209马力,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双擎车型的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78马力,电动机最大功率120马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18马力;油耗方面,官方公布2.5L+8AT车型的综合油耗为6.2L/100km,而双擎车型仅为4.3L/100km。

质量方面,亚洲龙今年6-11月份的百车故障数是81,排名中型车质量第二名,整体表现很出色了。

第一名,雪佛兰迈锐宝XL

百车故障数:74

运动感极强的外观是迈锐宝的最大亮点,2.0T发动机再加上9AT变速箱让这台车有了和外观相匹配的优秀动力,变速箱换挡平顺速度快,具有闭缸功能的发动机对与日常驾驶也很得心应手。另外这颗"心脏"来自凯迪拉克,终端售价也不到20万,性价比确实没得说。作为中期改款车型,迈锐宝XL主要针对前脸进行了重新设计,大尺寸的进气格栅看起来更加年轻,上下进气格栅连接成了一体,并且格栅中的横条幅变为了"波浪"造型。车头大灯更加修长,老款呆萌的表情瞬间变得更具进攻性,上扬的LED日间行车灯也是车头另一处明显的改动,提高了在前车后视镜中的辨识度。

内饰和老款车型整体结构保持一致,在细微之处加以点缀(皮革包覆+红色缝线)有效提升了质感。此外,Redline车型只有全黑内饰一种配色方案,重点突出车型的运动定位。

空间方面,迈锐宝XL的乘坐空间表现对于一台中型车而言谈不上多优秀,但基本够用。后排中央座椅没有配备头枕,如果需要使用儿童座椅,坐在中间的乘客舒适性将大打折扣。

发动机的升级是新款迈锐宝XL550T Redline上最大的亮点,也是车系中首次出现2.0T车型。这台2.0T智能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241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从数据上来看,它的参数要高于大部分同级别竞争对手。这台2.0T发动机还具备不少新科技,它具有三段式智能变缸技术,这也使得车辆实际拥有了三种不同的工作模式: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两缸超经济模式,并且它还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

质量方面,迈锐宝今年6-11月份的百车故障数是74,排名中型车质量第一名,质量表现相当出色。不过,迈锐宝XL的销量不如前面四款车型,所以百车故障数低可能也跟销量有关。

好了,以上就是2019下半年质量最好的5款中型车,其中日系4款入榜,美系车夺冠,而德系更是一款车没有,对此你怎么看呢?下方说说吧,我们一起沟通了解下。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