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长安和奇瑞上来就发重磅产品!2020年第一波新车

2019年12月30日 05:41: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去年广州车展的时候,懂哥给大家盘点了很多将在2020年全新上市的车型,如果元旦刚过,很多车企已经按耐不住了,哪怕是离过年没几天,它们也要把自己的新车抬上市!

众所周知,爱出风头的人,十有八九都是牛逼吹得响,实力没二两,赶在1月份上市的新车,大多数最后都没什么热度,除非你的产品实力真的可以惊艳到消费者。今天,懂哥就来给大家盘点下1月份即将上市的这几款“出头鸟”,看看谁是吹牛逼,谁是真实力。

吉利icon

亮点:全新家族;全新设计理念

此前在广州车展的时候,吉利icon的银河限量版已经亮相,官网也已经开始接受预定。当时新车的在设计上的惊艳程度堪称是国产车中的一绝,几乎完美还原了CONCEPT ICON概念车可量产的元素,风格非常独特,辨识度很高,而且很有质感。

近年来,像icon这种线条看似方正但却带有很多弧度的设计元素非常能击中消费者的审美,当然这个设计风格不是普通设计是能hold得住的,一不小心就成了翻车现场。icon的定位是全新豪华紧凑型SUV,所以它的做工和用料水平都比较高级,内饰简洁还充满科技感,空调出风口略有点法系车的味道。

动力方面,出自BMA平台的icon将会搭载1.5T三缸发动机,跟缤越同款总成。关于三缸的话题,懂哥不想再作过多的讨论,吉利这套总成我们已经体验过很多次,它绝对是目前国内调教最优秀的三缸发动机,NVH比很多合资品牌都要好,如果你对三缸机本身没有意见,那这款动力总成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另外,最后再透露一个消息,吉利今年的新车计划非常大,单是吉利品牌的新车就已经有三款,其中包括icon和另外一款全新SUV,然后领克也将会推出05和06两款车型,最后就是几何家族也会有全新的电动车面世。

长安E-Rock

亮点:续航里程达到605km

在此之前,长安推出了E-pro小型纯电SUV,NEDC续航达到了401km,但偏低的定位以及过于应付的做工水平导致它始终无法成为主流。如今全新的长安E-Rock即将上市,它是基于CS55Plus打造的一款全新电动SUV,NEDC续航达到了605km。

在主流的几个主流的传统品牌里面,除了比亚迪之外还没有车企能够拿出相对靠谱而且受众面广的纯电动SUV,长安这次用自己的畅销车型来进行改电方案,可见它是想要真正冲击市场。

新车在内饰方面也是延续了CS55 Plus的布局,而由于是纯电车型,E-Rock会配备一块10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与10.25英寸的中控显示屏相连。E-Rock最受关注的还是它那套电机,最大马力218匹,电池组由比亚迪提供。目前能够把纯电车续航做到600km以上的传统车企屈指可数,长安E-Rock如果定价合理,那它的市场竞争力肯定是非常高的。

长安方面已经确认E-Rock将会在本月内上市,我们可以期待一下它跟比亚迪宋EV之间的较量。

奇瑞瑞虎7

亮点:全系换代;Life in Motion 3.0设计理念

在瑞虎8上市之前,瑞虎7是奇瑞SUV家族最核心的产品,从2016年面世至今,脱离互联网主流配置的它已经渐渐失去竞争优势,如今终于迎来全新换代。全新瑞虎7采用了奇瑞家族最新的Life in Motion 3.0设计理念,新车的前脸焕然一新,点阵式进气格栅是近年来最受欢迎的设计手法,奇瑞终于是把握了一次设计的主流。

车身侧面和背面的设计亮点也非常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最近看法系车比较多的缘故,瑞虎7的侧面在我看来也有点法系的味道,尾部是采用主流的贯穿式大灯,奇瑞车标非常显眼地嵌在大灯中间。

动力方面,瑞虎7和瑞虎8一样,搭载1.5T和1.6T两套总成,如无意外的话变速箱也会是6档手动和6档双离合。参考瑞虎8的定价,瑞虎7肯定会是一款性价比极高的紧凑型SUV,奇瑞努力了这么多年,一直都没有打入一线阵营的圈子,瑞虎7或许会成为第一个突破口。

写在最后

看到这里懂哥对于明年国产新车的设计略有了一点期待,新车的设计都比较有自己的特色,而且也都摆脱了那种土味的气质,明年或许真会是国产车企设计百家争鸣的一个年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