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中大型SUV中,论豪华还真没有谁比得过昂科旗

2019年12月30日 07:58:02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从实施二孩政策以来,中国汽车市场迎来了微妙的变化,7座SUV新车多了起来,各大车企都想要抓住时机,抢占市场。但事实似乎并不尽如人意,7座SUV市场没能迎来预期的爆发增长。

这是为什么呢?是二孩政策效果甚微,还是这些新车没能真正满足二孩家庭的需求?

从单独到双独,再到全面二孩,在2016年到2018年这3年时间里,我国出生人口其实是逐年降低的,但这并不意味着二孩政策没有效果。恰恰相反,从家庭人员结构来看,2017年和2018年,出生人口中二孩的数量占比,都要比一孩高。换言之,二孩家庭其实是在不断增多的。

二孩家庭增多,7座SUV的市场需求也水涨船高。但现实中,不少二孩家庭却面临选车将就,甚至无车可选的尴尬。

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2018消费报告来看,豪华品牌市场份额从2009年的2.7%提升至2018年的8.9%,反映了中国汽车市场消费升级的特点。这意味着,包括二孩家庭在内的很多消费者消费力提升,买车都开始追求高品质、高价值。

也就是说,二孩家庭的购车刚需除了7座大空间,还有品质感、豪华感。

但纵观市场,符合要求的车型却寥寥可数。豪华品牌方面,7座SUV近百万的价格对大部分人来说高不可攀。自主品牌方面,新车倒不少,但大多定位低端。而合资品牌方面,为实现品牌向上,推出了不少定位更高端、品质媲美豪华品牌的车型,但是在7座SUV细分市场却存在两个极端情况,低门槛的车型品质粗糙,但只要品质往上提升,价格也随之虚高,难以找到一款能够全面满足二孩家庭需求的车型。

别克昂科旗的到来打破了一局面,其定位为高档中大型7座SUV,售价区间为29.99-37.99万元。昂科旗不仅进一步完善了别克的SUV产品矩阵,还为增换购消费者带来了一个一步到位的全能之选,既有7座大空间,又有高品质感、豪华感,同时价格也在合理范围内,可以说是合资品牌里打造豪华最成功的中大型SUV。

出身不凡,昂科旗开起来够豪华

昂科旗是别克布局中大型SUV市场的扛鼎力作,基于通用汽车中大型豪华SUV架构打造,该架构从2017年首次亮相至今已经发展到第三代,先后诞生了凯迪拉克XT5GMC Acadia以及凯迪拉克XT6等车型。 昂科旗诞生于此架构,和通用豪华SUV在零件上实现共享通用,拥有一致的豪华品质,这一技术背景奠定了昂科旗领先同级的豪华底子。

一款车是否豪华,开起来豪华最有说服力。 昂科旗和豪华SUV产自同一架构,其操控性能也延续了豪华SUV的特点。 昂科旗搭载通用汽车新一代驱动系统,发动机、变速箱都是通用目前技术最领先的。

其中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4kW,最大扭矩350N·m,该发动机基于单缸最优设计理念打造,采用了包括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35Mpa高压直喷系统、ATM主动热管理系统等在内的7大核心技术,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

与之匹配的是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该变速箱与发动机是同步开发集成,根据发动机的特点进行一一对应调校、标定,这意味着两者之间的匹配度更高,更成熟。

买车君曾试驾过昂科旗,起步轻快、低扭有力、换挡从容是昂科旗这套动力系统上路后给人的最大感受。 再加上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的加持,昂科旗无论是在高速过弯还是平地快速奔跑都是一把好手,行驶品质非常出色。 值得一提的是,五连杆独立后悬一般是豪华品牌才会使用,这一配置规格再度印证了昂科旗的豪华底子。

另外,昂科旗还有一个“隐藏技能”,其配备了同级别中罕见的全新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可以控制前后轴的扭矩分配,同时还可以实现左后轮和右后轮扭矩在100:0-0:100之间调节,如此一来,在湿滑、积雪等路面,便能够有更高的行驶稳定性。

从行驶品质、操控性能来说,昂科旗打破了7座SUV就要对行驶品质将就的魔咒,是绝对担得起豪华、旗舰之名的。

顶级静音,昂科旗坐起来够豪华

作为旗舰车型,昂科旗集成了别克造车品质的所有优秀元素,除了三大件,还有别克领先的静音技术和舒适豪华配置,让车上的7个乘客都能实实在在地感受到豪华。

普通乘客感受豪华的最直观体验,便是坐进车内是否安静。 别克对汽车静音性能的追求尤为执着,在合资品牌中,论汽车静音,还数别克最有发言权,旗下产品在静音方面都处于同级别之上。 对昂科旗这样一款旗舰SUV,别克更是直接达到了通用汽车最高等级的静音体验: Level A。

要达到这样的静音体验,汽车的各个部分都要参与进来,包括底盘、发动机、内饰等,昂科旗应用的别克Quiet Tuning静音科技正是这样一套全面、技术领先的系统。 昂科旗全系标配了ANC主动降噪科技、机舱盖大面积隔音棉、夹层隔音玻璃等,从主动降噪、降低、阻隔以及吸收四个维度打造“与世隔绝”的静音体验。

在其他豪华配置上,昂科旗也做到了豪华品牌的水准。 外观方面昂科旗搭载创新设计的Matrix矩阵式LED分体式大灯、带别克logo灯的感应式电动尾门等,车内则有头层真牛皮三幅式方向盘、Moon-White月光白氛围灯、三区独立全自动空调等,无论是视觉、触觉、听觉,昂科旗从外到内都达到了该价位内最豪华的水平。

对比同级别的车型,豪华配置也不在少数,但往往只出现在中高配车型上,为降低价格门槛,入门车型很多都是丐版,空有一个大壳子。 而昂科旗是入门即高配,全系标配多模式自适应驾驶系统、ANC主动降噪、超大 全景天窗 等十大高价值配置,入门车型配置与同级中高配车型相当。

坐起来豪华的另一个影响因素是大空间,对于中大型SUV来说,要拥有大空间并不难,但是要做到兼顾多方面的实用性就不容易了。 昂科旗的车身尺寸在同级中位于中上游水平,轴距达到2863mm的昂科旗比汉兰达有更大的空间,能够为三排乘客带来更宽敞的驾乘体验。 而相比车长超过5米、轴距近3米的途昂,昂科旗车身尺寸更合理,更适合中国城市道路环境使用,易操控、易停车。

生于豪华的昂科旗,刷新了合资中大型SUV市场的价值标准,为追求品质生活的消费者提供了一个超值的豪华之选。这种豪华并不是在表面上堆砌豪华配置,而是深入到骨子里,拥有不糊弄的豪华底色,三大件、静音技术、智能科技等都真正向豪华SUV看齐。在30万级合资中大型SUV市场里,昂科旗是当之无愧的价值王者。

REVIEW

专访上汽通用别克顾晔斌

【上市五年昂科威仍是同级强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