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处处充满小惊喜 试驾星途LX 1.6T星尊版

2019年12月30日 09:01:04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品牌高端化,是自主品牌发展道路中不可避免且重要的一环,而在品牌上升的道路上,目前来看最高效的办法就是发布全新高端品牌。领克WEY就是成功的案例,重新让国内消费者见识到自主高端品牌的实力。而此次的主角——EXEED星途LX,同样也是其中一员,它是否能匹配高端车型的身份,也是此次试驾体验的重点。

外观:完全原创的设计

星途LX前脸设计采用了大量横向元素,同时纤细的前格栅与目前流行的“大嘴式”风格截然不同,反而有点类似新能源车型常见的封闭式前格栅样式,给人第一感觉是充盈的科技感。此外,前进气坝处的黑色竖条状装饰和后反光板相呼应,且前/后保险杠底部均配备了银色扰流板,兼顾了运动感的营造。

星途LX全系标配矩阵式LED大灯,这在同级别车型中非常罕见,横向排列的四颗LED光源靠外侧的两颗为近光灯,内侧两颗为远光灯,同时“L”字形的LED日间行车灯兼备流水式转向灯功能,视觉效果出色。贯穿式尾灯也采用了LED光源,转向灯同样带有流水式效果,点亮后有着不错的辨识度。

外观部分除了大量新颖的横向装饰外,随处可见的安全配置也是亮点之一。前后四颗泊车雷达探头、前保险杠中间的前置摄像头以及底部的毫米波雷达等等,尚未驾驶就能感到满满的安全感。

内饰:用料质感出色

液晶仪表+多媒体液晶屏的设计相信大家已经不陌生了,星途LX同样采用了此种“双联屏”设计,但并不是简单的把屏幕“插”在上面,而是将中控台上层进行了“掏空”处理,从而预留出一块平台,加之哑光木纹装饰进行点缀,很有设计感。同时,中控台还配备了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以及带有缝线的皮质包裹,用料出色,大幅提升了内饰的质感。

12.3英寸的多媒体中控屏系统内核为雄狮智云i-Connect@Lion 3.0系统,该系统包含人脸识别、AR实景导航、智能语音识别、智能物联等功能,此外常规的导航以及多媒体等功能也都具备,使用非常方便。

在挡杆后方还配备了多媒体操作面板,支持多媒体、导航、主界面以及设置等快捷按键,触控板可以快捷控制多媒体功能,按键触控板可以暂停/播放音乐,单手向左或右滑动可以执行播放上一首/下一首音乐的操作。

空调系统为双区自动空调,控制方式可通过两侧物理旋钮来调节主/副驾区域的温度,而风量、出风模式等功能则需要通过触控按键实现。而有意思的是,右侧旋钮中间的屏幕在开启双区功能时可以显示副驾侧的温度,而关闭双区功能,其可以变成一个电子时钟,并且支持4种不同主题模式。此外,如果觉得空调面板的功能布局不太直观,还可以直接在多媒体中控屏的空调菜单中直接触控操作。

星途LX的舒适性配置较为全面,如全景天窗、可两档调节的座椅加热、手机无线充电、四门车窗一间升降、自动大灯以及雨量感应式雨刷等均能见到。同时,在中高配车型上,还能看到环绕内饰的7色可调气氛灯,并且支持随驾驶模式自动切换颜色以及根据所播放的音乐节奏变色闪烁等模式,能够随驾驶者心情在夜晚烘托出不同的车内氛围。

动力:发动机表现抢眼

星途LX上的1.6T发动机是第三代奇瑞ACTECO系列发动机的首款产品,同时星途LX也是这款发动机的“首名用户”。这台发动机与诸多小排量增压发动机一样,配备了一颗小惯量涡轮增压器,这种涡轮增压器的起压速度很快,涡轮迟滞较小,其290N·m的最大马力在2000rpm时便可介入,很适合城市中低转速工况。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支持经济、标准以及运动三种驾驶模式。

这台1.6T发动机动力储备十分充沛,日常驾驶油门几乎不需要狠踩,整体驾驶感受比较轻快,尤其是高速路段,在不经意间时速就会超过120km/h,加速毫不费力。而这种畅快的动力感受并不适用于急加速,全力踩下油门踏板,你会突然发现此时的加速感受与常规驾驶相仿,虽然会加速更快但并不会带来更多体感加速力。这主要因为发动机的出力特性比较靠前,也就是在调校时更注重中低速的加速响应,以适应城市用车环境。

7速双离合变速箱来自格特拉克,在低速换挡过程中,双离合变速箱闯动的通病依然或多或少会流露出来。不过随着车速攀升,这种闯动便会随之消失。尤其是在空旷道路行驶时,双离合变速箱快速的换挡动作,能够使驾驶更加得心应手,降档超车以及超车完成后的升档动作一气呵成。

此外在标准和运动模式下,由于灵敏的油门响应以及充沛的低扭,如果油门控制不当就会出现轻微闯车的现象。此时只要切换至经济模式就会有明显缓解,油门响应和动力输出会更为平缓,但并不慵懒,很适合日常使用。

星途LX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全独立悬架结构,日常驾驶以舒适为主,悬架的行程较长,能够充分吸收路面的颠簸,加之厚实的座椅填充,能够过滤掉大部分传递到车厢内的震动。而相对应的,底盘所传递的路感并不是很清晰,同时在通过弯道时,常规时速范围内悬架能够有效拉住车身,而随着过弯的速度加快,侧倾的现象则会愈加明显。此外,偏沉的方向盘转向力度也并不利于操控,尤其是行驶过程中微调时的回证力度有些突兀,影响了转向时的手感。

此外,车内NVH的表现是我意料之外的,尤其是发动机噪音,即便转速维持在3000rpm,也几乎不会滋扰到车内乘客。不过没有了发动机噪音和风噪,胎噪就显得较为明显了,不过好在响度并不大,时速120km高速路段行驶时,车内交流顺畅,基本不会受到噪音的影响。

空间:中规中矩

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头部余量一拳两指,空间宽裕。储物方面,前车门板储物槽内部带有隔断,划分出前方杯架和后方储物槽,利用率很高;前排储物槽分为上下两个部分,上半部分的储物槽配备了盖板,但内部容积较小,而下半部分储物槽则表现更为出色,内部配备了无线充电装置,USB接口以及12V电源接口;中央扶手箱内部带有可滑动的杯架以及盖板,且扶手箱内部同样配备了一个可拆卸的杯架,空间灵活性出色。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第二排,坐好后头部空间依然为一拳两指,腿部空间一拳,表现中规中矩。储物方面,后车门板的储物空间与前排一样,车门拉手采用了封底式设计,底部储物槽通过隔板划分出不同的功能区域;后排中央扶手箱处横置排列的两个杯架,会与后排乘客手肘产生小幅干扰;后排空调出风口下方还配备了一个深度不错的储物槽,可以用来放置手机。

后备箱内部较为规整,两侧轮拱侵占现象不明显,空间利用率不错。后备箱地台下方配备了多个储物槽,兼顾隐蔽性和实用性。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有效提升了后备箱的扩展能力。此外,中高配车型还配备了电动尾门,并且支持脚部感应开启以及后备箱开启位置记忆功能,便捷性得到了大幅加强。

安全:齐全的主被动安全功能

此次试驾的星途LX为全系最顶配的1.6T星尊版,配备了齐全的主/被动安全功能。除了常见的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360°全景影像、全车泊车雷达以及陡坡缓降功能之外,还配备了多项主动安全配置。

其中,主动刹车功能所包含的主动前车车距监测较为灵敏,像在拥堵道路行驶时,跟车距离普遍较近,系统提示就会频繁的在液晶仪表中进行提示,并伴有警告音。同时,并线时轻拨转向灯后,如果在转向灯闪烁三次的时间内未并入侧向车道,车道偏离预警功能便会介入,同样通过液晶仪表提示、警示音以及方向盘震动对驾驶者进行提醒,可见部分主动安全配置的设定还有优化的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