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焦点|观“胖五”发射有感:太空探索看中国探月 地球探索交给北京越野

2019年12月30日 10:31:05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跑口”跑过十几年中国航空航天的老张说,没想到自己第一次近距离现场观看火箭发射是跟着北京越野。 12月27日晚上,在海南文昌发射基地,作为中国探月工程合作伙伴的北京越野带着不少航天迷过了一把火箭瘾。 在看到“胖五”成功进入预定轨道后,不少人感叹,今后太空探索边界的任务看中国探月,地球边界探索的任务就看北京越野了。

北京越野“使命召唤Ⅵ飞天行动”是北京越野与中国探月工程达成战略合作后,首次以参与者的身份,深入到中国航天运载火箭发射任务当中。 也是是汽车品牌媒体活动首次深入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基地,近距离观礼运载火箭发射升空。 北京越野将见证长征五号遥三运载火箭的问天之路,与中国探月工程一起开启中国航天事业的下一个“十年”。

“胖五”成功发射了,北京越野也在即将结束的2019年收获满满。 数据显示,北京越野一体化运营以来,在汽车市场大盘持续下行的背景下,成功实现逆势增长,全年销量同比去年预计增长24%,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9%,利润同比提升69%; 旗下主力车型BJ40系列连续29个月销量位居中国品牌越野车细分市场第一、占有率突破74%。 与此同时,北京越野整体在中国越野车市场占比达到26.8%,也就是说中国越野车市场上,每4台越野车,便有1台来自北京越野。 销量领先的同时,在企业利润和经销商经营利润方面同样收获了可喜的成果,厂商一体高质量发展初显成效。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2019年,北京越野一方面首创“越野新定级标准”,以全新S/P/C/SE区隔产品序列,满足了更多人对多元化越野车生活的期待; 同时,强势推出五款焕新产品,实现了“特”字头战略的完美落地。 主力产品BJ40系列长期稳居汽车之家等各大口碑排行榜前列,收获各类奖项20余项。 “选越野必看北京”成为越野圈层中的共有认知。

北京越野拥有60余年的发展底蕴,BJ212的辉煌与情怀、《战狼2》的英雄座驾、两次荣膺主席阅兵用车。 这些都让北京越野在社会公众心目中形成了“荣耀时刻,总有北京”的品牌认知。 2019年北京越野做了以下大事: 一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盛典中,北京越野以BJ80为主的阅兵车和礼炮牵引车,圆满的完成重要国家任务; 二是荣获了北京影响力十大品牌,并取得了CACSI市场满意度第二名的好成绩; 三是重大活动北京越野品牌的全程参与,如重走长征路和亚洲文化嘉年华及我们马上要见证的中国探月工程的一系列大事件的合作。

2019年,北京越野在巩固专业越野市场发展优势的同时,积极地通过体验营销、赛事营销、文化营销、圈层营销进行拓圈、拓网和拓能,建立起了从越野狂热者、到越野爱好者、再到越野向往者的用户粉丝越野生态圈。 从环塔赛场到贺兰山、从德令哈到阿拉善、从寻城记到38度向上人生系列活动,形成了一副越野人才能看到的朋友圈。

长征五号火箭执行的本次发射任务使命重大、意义非凡。 作为我国未来10年到20年高轨道航天发射的主力,长征五号火箭将承担随后开展的火星探测、空间站建设以及嫦娥探月系列等重大航天任务。 因此,本次发射必将成为中国探月工程又一个重大的里程碑事件。 北京越野与中国探月工程联合发布会: 双“YUE”联合技术实验室揭牌、成立,未来双方将依托联合实验室,在尖端科技、尖端人才、尖端资源方面展开全方位的合作。

在2019年一体化运营的基础上,“激活越野心,北京正国潮”的营销主题下,通过三大升级激活越野心,打造正国潮。

品牌文化升级,以打造国潮的使命担当,持续传递越野文化。 2020年将以“激活越野心,北京正国潮”为年度营销主题,以越野心突出北京越野品牌的核心差异,通过潮流化、大众化的运作方式,为北京越野实现扩圈、扩群; 在传播与营销手段上,形成“起、承、转、合”四重奏,围绕全年11个新产品上市、各阶段营销事件互相配合、各有侧重,在确保年度销量目标完成的同时,引领中国越野文化。

产品竞争力升级,以技术和产品革新作为头部品牌的保鲜密码。 未来北京越野将形成“纵向做强、横向做宽、特种车做新”的“产品三条线”发展策略。 北京越野将基于“纵向做强”,以“越野能力”看家本领作为技术研发龙头,形成“越野+”发展思路。 十四五期间,在掌握越野核心技术的同时,要在电动化、智能网联化、轻量化等通用技术领域开展关键技术攻关,构建“五张图”的越野技术规划路线: 一是在越野技术上,持续提升BJ40/BJ80等车型的越野能力,站稳自主越野车市场地位; 二是在电动化技术上,将48V全面搭载付诸行动,P2、P4、轮毂电机和增程式技术同步重点研究; 三是在智能网联上,结合越野场景的智能网联技术,规划出“五维九线”技术发展矩阵; 四是在轻量化上,已对银色底盘、车身覆盖件等关键技术进行自主研发,在保证技术独创性的同时兼顾燃油经济性; 五是舒适性上,BJ40/BJ80在NVH、底盘舒适性等方面继续改善升级。 在产品上继续“横向做宽”, 依托以上技术研发,越野车产品通过平台化、通用化,拓展更多品种,形成“基型+”产品发展思路,实现“小批量、多品种”发展方式,快速响应市场需求。 在“特种车”做新上,将以满足定制化、个性化需求为目标,以B40/B80基型车为基础,通过基型+改装的方式拓展F40皮卡、B80F防弹车、无人机巡检车、特殊行业用车等特种车型。 通过新技术的开发以及新车型研制,逐步完善北京越野产品布局,力争十四五末,形成“二四六八、三五七九及特种车”的完整产品序列。

营销模式升级,以“拓群、拓网、拓能”三拓为基础,以新渠道和新体验为落脚点,链接用户,打造越野特色的新营销模式。 北京越野在巩固专业越野市场发展优势的同时,积极地通过体验营销、赛事营销、文化营销、圈层营销进行拓群、拓网和拓能。 2020年,北京越野将继续推进轻资产化、触点前移的“1+N”新渠道模式,“1”是指核心地区的专属形象店,以提供销售、服务、配件、改装为主要功能; “N”是指灵活分布的越野驿站,以集客和文化传播为主要功能,实现渠道的广泛覆盖和特色布局。 在体验升级方面,北京越野将建设覆盖全国的越野小镇、越野驿站、专属体验店等新体验基地,构建独具北京特色的越野生态圈,让消费者随处可越野、随时能越野,同时,还会升级38°向上人生、使命召唤等厂端体验活动,拓展试驾活动、俱乐部活动等终端体验,形成两端联动,打造立体化越野体验平台。

北汽集团北京越野车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张国富,谈及明年越野车所在的细分市场走势时认为,一是汽车消费升级和产品高端化趋势非常明显; 二是越野车市场同比跑赢SUV大盘,尤其是在增换购需求下的存量市场,中高端汽车加速释放; 三是国产越野车市场份额虽然在下滑,但在销量可观的中端市场尤其是20-30万区间拥有大量的潜在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