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帕萨特碰撞成绩烂成这样,为啥还是这么多人买?丨问答

2019年12月30日 11:23:02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这一周的问答,我们来聊聊热议的帕萨特碰撞事件,我这个人还是比较直接的:别买它。

@鹏程:帕萨特安全性都低成这样了,为啥还是这么多人买?卖点很突出吗?

KCB:这段时间整个车圈都给帕萨特中保研测试的成绩给刷圈了,我的朋友圈被转发的文章,不是骂帕萨特的就是给帕萨特洗地了,特别精彩!

讲道理,在没有出这件事情之间,我一直认为帕萨特是国内B级车市场的王者,没有之一!无论是品牌影响力、产品口碑、车辆卖点都很难找得到一个能跟帕萨特匹敌的对手,即便是相同平台相同定位的一汽-大众迈腾也不行。

但是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评价等级为“P”(差),实在让人大跌眼镜,毕竟也是接近20万起售的车子了,连最基本的汽车安全都没有办法保障,还要讨论什么可买性呢?

而更过分的是,美国市场的帕萨特在IIHS的25%偏置碰撞测试评价等级为“G”,表现非常优秀,A柱没有明显变形,测试假人得到了很好的保护,类似的测试规程,不同的结果,上汽大众怎么解释呢?其实我们生气的不单是差劲的安全碰撞成绩,还有被区别对待的愤慨之心。

如果帕萨特的碰撞成绩能好一点,那我也许会成为一个帕萨特的无脑吹,尽管我对这一类型的商务车没什么好感,但是产品实力摆在面前,确实就是突出;但碰撞成绩都这样了,谁推荐你买帕萨特就是对生命的不负责,至少在上汽大众解决这个问题之前(当然不能是靠公关解决),我劝大家别买帕萨特。

@自行车:长安CS75PLUS这样的自主车型如何?另外,长安的蓝鲸发动机有没有福特马自达的因素?

KCB:首先解答长安的蓝鲸发动机有没有福特马自达的因素,我的答案是不知道。

对于长安这种国内一线品牌来说,它是不会承认是否有借鉴使用其它品牌技术的,如果你很在意这个答案,那么你需要找到三个品牌的发动机拆解下来才能找到有什么“相似之处”。而根据长安的说法:长安的蓝鲸发动机(以1.4T蓝鲸发动机为例)是集结了10个国家、200位工程师、历时1460个日夜研发才实现第一台1.4T发动机的试装下线。

至少我是相信长安这句话的,像是长安吉利长城、广汽、上汽奇瑞这些比较有实力车企,不是说没有外国品牌的技术支持就活不下去,这一点你要对自主品牌的技术实力稍微多一点信心;而众泰、华晨这些三、四线小品牌不一样,技术底蕴低,如果是它们自己搞出来的发动机可能还会让消费者缺乏信任,所以都是直接买成熟的发动机来用。

至于长安CS75PLUS这车如何?不知道你有没有关注过,在长安CS75PLUS上市之前,整个CS75车系的销量都已经跌得很夸张了,而自从CS75PLUS上市之后,带动了整个CS75车系连续拿下了SUV销量单月排行榜的亚军,销量的暴涨充分证明了这台车的可买性,而我们快车报的同事在试驾完CS75PLUS之后,也一直认为这台车非常值得购买。

@胡小天:6速手动挡,经常跳挡驾驶会伤车吗?

KCB:这个问题不仅让我想起了高考完考驾照那年,我当时的思路也是以为:既然开车起步要一挡一挡切换,那么减速停车也要一挡一挡切换直至停下...

其实只要掌握好换挡转速,在发动机合适的发力区间,挂入合适挡位,就无所谓跳不跳挡,以现在的工业水平,就算你再怎么跳挡驾驶,也不至于把一个手动变速箱开坏,很皮实的。

至于会不会伤车?只能这么说:长年跳挡驾驶下,比如总是用1-3-5-6挡,变速箱2-4挡没有得到充分利用,那么有可能会导致各挡齿轮组不均匀的磨损,并造成各挡换挡手感变化不均,但这个问题要在长年累月的积累下才会诞生,而我自己的思路就是:车是用的,不是伺候的。

@慕容展:大众那些电动车的续航里程为什么这么低?

KCB:不管是一汽-大众还是上汽大众,近期都推出不少纯电动汽车,身为国内车企豪强,这次大众推出的那些电动车倒是让人大跌眼镜,因为续航里程低!以一汽-大众宝来·纯电、高尔夫·纯电、上汽大众朗逸·纯电为例,价格都在15万上下,并且工信部续航里程没有一款能超过280km,就算不跟价低量足的自主电动车比,跟其它合资车企电动车对比续航,也是少得可怜!

至于续航里程为啥这么低?这问题太简单了,因为电池贵!电池成本一直都是电动车制造的大头,对于在国内市场省成本有独到之处的大众来说,肯定不会错过能省下占比例极高的电池成本。

当然,要洗地的话其实也能找出几个借口,一是更小的电池组能够减少对车内空间的侵占,所以大众这些电动车的车内空间表现确实还行;此外,大众还有一个说法就是:电池包堆得越多,安全隐患越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