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崛起,3款卖到25万的自主品牌汽车,不输合资

2019年12月30日 13:48: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曾几何时,由于我国汽车工业的落后,自主品牌汽车只能通过"以市场换技术"的策略来谋求发展。正因为如此,一时间众多海外品牌进驻中国市场,而自主品牌也寻得时机开始购买和"逆向研发"它们的技术,并从最低端的车开始做起。即便是这样,自主品牌的日子也不好过,一方面受到合资品牌打压,一方面被骂"山寨"。好在自主品牌汽车人砥砺奋进,经过近20年的摸爬滚打后终于有了自己的核心技术,一步步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希望总是与危机并存,虽然自主品牌得到了认可,但是车辆的售价却一直难以跨过25万元这道坎,不得不得说这是众多自主品牌的"心病"。在合资车价格不断下探时,自主品牌想存活并获得更好的发展必须要向高端车领域进军,有危机感的自主品牌深知其中道理。

目前,自主品牌车型售价超过25万元的车型不多,但也不是没有。今天,盘点25万元级别3款最具代表性车,它们各有长处可都不好惹。

1、 红旗HS7

指导价:34.98-45.98万元

红旗在今年的表现颇为亮眼,自2018年1月8日发布新红旗品牌发展战略以来,红旗的销量在不断提升。2018年,新红旗同比增长602%;截止到2019年12月26日,新红旗销量已突破10万辆。而在今年7月份上市的红旗HS7累计销量已达到2570辆,作为一款售价高达30万的红旗旗舰SUV已实属不易。

红旗HS7之所以不好惹,首先是它定位于中大型SUV,它的长宽高为5035mm、1989mm、1756mm,轴距为3008mm。无论是在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红旗HS7这样的车身尺寸都是排得上好的。其次,它的内饰用料也首屈一指,中控台被大量真皮包裹,并有实木、金属饰条装饰,极具豪华感。整车座椅也是Nappa真皮材质,更是为后排乘客提供触控屏解闷。

最后才是红旗HS7的厉害之处,它搭载了一套3.0TV6的发动机,并匹配8AT自动变速箱,最大马力为337匹,高配车型配空气悬架。这套动力系统在同价位中可以说难以找到第二家,所以在路上碰到红旗HS7还是要长点心,自主汽车恐怕只有红旗敢这么干了。

2、 比亚迪唐DM

指导价:22.99-32.99万元

如果说红旗HS7是自主品牌SUV领域燃油车型的代表,那么比亚迪唐DM则是新能源混动车型的代表。得益于比亚迪汽车给其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从性能上看,目前国内应该是很少有混动SUV能将唐DM击败,所以它的第一个厉害之处在于性能。

唐DM采用了第三代DM技术,性能在老款唐的基础上又提升了一个档次。首先是发动机发面,它继续采用2.0T+6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205匹。其次是电动技术方面有了明显提升,新增了BSG电机,优化了电控管理系统。另外,全是四驱得以保留,但前后电机功率再次加大,在整个混动系统下,它能爆发出惊人的600匹马力,达到百公里加速4.5S的成绩。

唐DM的第二个厉害之处在于智能网联,它已经能把合资品牌的车机系统远远甩开。内饰中控台正中间类似于平板电脑的中控屏能将手机功能和汽车融为一体,在方便驾乘人员的同时还能为其增加生活乐趣。

3、 哈弗H9

指导价:20.98-27.28万元

长久以来,自主品牌推出的硬派SUV大多折戟沉沙因此硬派SUV领域一直都是自主品牌的软肋。好在众多SUV中有哈弗H9破茧成蝶,成为自主品牌硬派越野车的代表作之一。哈弗H9于2014年11月份正式上市,并在2019年8月份迎来了2020款哈弗H9(以下简新款哈弗H9)。

哈弗H9作为一款越野车,它之所以不好惹主要在于它的越野能力。首先,新款哈弗H9的动力有所提升,虽然依旧搭载是2.0T发动机并匹配8AT变速箱,但是动力参数有了提升,最大马力达到224匹,最大扭矩升级到了385牛米。除此之外,新款哈弗H9不再挑食了,它支持加92号汽油,无论是偏远山区还是"无人区",哈弗H9都能去。

底盘方面,新款哈弗H9配备了前后差速锁,让其越野、脱困能力进一步得到提升。(中央多片离合器式差速器,前后桥则采用伊顿电控式差速器锁,属于该价位独有的配置)

最后唠叨一句:自主品牌汽车一路走来实属不易,它们当中需要具有代表性的车型来与海外品牌抗衡,而红旗HS7、唐DM、哈弗H9便是它们之中的代表。它们三者各有本事,哪怕是面对合资品牌车型它们也不显逊色。即便如此,它们依然有很长的路要走。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