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与车:续航580公里 2020款蔚来ES8有什么变化?

2019年12月30日 15:13: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新能源补贴退坡和资本萎缩等因素,国内的造车新势力也正式进入了淘汰赛阶段,面对市场压力,不少企业的市场份额也在大幅的萎缩。为了改变困境,车企也开始在新车产品上做出调整,同时推出更有竞争力的产品,来丰富自己的细分市场。

12月28日,蔚来汽车在2019年NIO Day,发布了新款ES8车型,其中普通版ES8六座车型补贴前售价为47.6-53.4万元,七座车型补贴前售价为46.8-52.6万元。而签名版ES8六座车型补贴前售价为56.6-62.4万元,七座车型补贴前售价为55.8-61.6万元。

2020款蔚来ES8

外观方面,新款蔚来ES8的造型与现款车型没有太大的变化,在细节上,新车采用 "X-bar"的设计风格,大灯组沿用了现款版本的分体式设计,更加犀利。同时,新车运用一条更宽的银色装饰条贯穿车灯,突出其整体的精致感,而车头下方的突出的设计和保险杠底部的银色护板相配合,让整个前脸更具备视觉冲击力。

新车侧面的造型设计也延续了现款车型,多条曲线的设计运用也让其更加流畅。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基本与老款保持一致,其长宽高分别为:5022mm/1962mm/1756mm,轴距达到了3010mm。

尾部设计也比较丰富,依然延续了蔚来ES8现款车型的设计,其最大的变化,就是环绕镀铬饰条与长达924毫米的"天际线"高位刹车灯的设计,让尾部更具视觉辨识度,此外,全新ES8还增加了智能充电口盖和NFC卡片式车钥匙,提升了用户的用车便利度。

内饰方面,2020款蔚来ES8依然延续了现款车的设计风格,不过新车在液晶仪表、NOMI、车内用料等部分都做出了相应的调整,使其更突出档次感。同时,新车采用了尺寸为9.8英寸的窄边全液晶仪表,相比老款的8.8英寸有所提升。并且,普通版车型将配备NOMI Halo语音助手,可选装NOMI Mate 2.0。

配置部分,新款ES8将标配主动式空气悬挂,官方称其在百分之一秒内即可完成6000牛的阻尼力度调整。制动部分,新车标配马牌MC6高性能轮胎、Brembo四活塞刹车卡钳等,官方称新车的100-0km/h制动距离仅为33.8米。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60kW永磁同步前电机和240kW感应异步后电机,最大功率为544马力,峰值扭矩达725牛·米,官方称其0-100km/h加速时间为4.9s。续航部分,新车将有415km、485km和580km三种续航版本。

新款车型的竞争力

此次,2020款蔚来ES8在外观的设计上以及内饰的科技感上都做出了相应的调整,可以看到,相比2018款的车型,新款蔚来ES8采用了尺寸更大的液晶仪表,同时,配备NOMI Mate2.0配AMOLED全圆屏,可选装Nappa和Micrefiber超纤绒顶棚,并在副驾驶标配电动腿托、NFC卡片钥匙、主动空气悬挂等配置。

目前,2018款蔚来ES8只有4款车型在售,根据现款ES8车型分为七座版和六座版,售价也从44.8万-50.6万区间不等,而2020款的车型的售价区间达到了46.8万-62.4万元,虽然在起步售价上相比现款蔚来ES8要多出2万元,但是从实际上看,其增加的价格也比较合理,毕竟,此前355公里续航的基准版的车型标配的是70kWh液冷恒温电池包,要想得到425公里续航的车型则需要增加5万元,而2020款,的蔚来ES8在电池包不变的情况下,已经将续航达到了415公里,所以,从续航上看,2020款蔚来ES8的入门级车型,价格并不高。

写在文末

总体来看,2020蔚来ES8的补贴后价格虽然有了小幅的提升,但是对于配置和续航上的变化,也让新车在续航表现上更具竞争力,同时,对于内饰的科技感变化也更加贴近年轻人对于智能化的追求,增加了新车在多元化方面的选择。

同时,在蔚来汽车现有的服务上,蔚来汽车也同样实现了最大的优化,再与小鹏汽车达成合作后,也会让蔚来汽车也在后续的便捷充电方面和用户体验上有所提升,让其在产品销售方面具备较大的产品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