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首款量产车发布 广汽蔚来造车为何如此之快?

2019年12月30日 16:1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新能源汽车不断的深入,越来越多的人们对于用车的需求也发生着改变,不管是传统造车企业还是造车新势力都在不断的迭代更新,欲求打造更新的出行模式。同时,在电动化、互联化、共享化和智能化的今天,"开放"和"共享",也成为了车企和车企之间可以相连的的纽带。

在众多车企中,广汽和蔚来的合作,算的上是一个新的突破,它们通过产品、制造以及整车服务的全产业链条,来共同打造一种全新的造车概念—"合创"。而就在12月27日,广汽蔚来的合作模式也初显成果,旗下HYCAN合创品牌首款产品HYCAN 007也正式发布并开启预售。

首款车型亮相

其实,早在今年的5月份,广汽蔚来就发布了其全新品牌HYCAN合创,然而就在品牌发布的221天后,广汽蔚来的第一款量产车型就已经出现在消费者的视野中,而这样的速度不但证明了 "合创"后的发展成果,同时,也开创了其全新的品牌定位和优于其它造车新势力的全新造车模式。

可以看到,此次,HYCAN 007共推出5款配置车型,预售区间为26.00-40.00万元,其中,STARSHIP星舰版每年限量500台,SUPREME私人订制版可实现一对一私人定制服务。同时,官方宣布,这款全新纯电动SUV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可以达到643km,将会在2020年4月份开始交付。

从产品以和特殊的定制服务上可以看到,这款车的确具备自己的特点和产品力,因为,它并不是一家传统意义上的合资公司,而是一家合创公司,之所以有如此快的速度也是因为两家企业在创新模式一下的一种全新结合,并且,在开放、共享的智联+出行生态平台上所打造的的轻资产运营型企业。

简单的来说,广汽和蔚来的合作,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合作,也不需重新开发全新的产品,而是通过广汽提供车型平台、供应链、规模化生产制造的优势,以及蔚来所提供的品牌及服务理念、智能网联技术、能源服务相融合,用双方各自的优势资源,来互补其不足的地方,而并不是将现有的资源相集合。所以,不管在产品上,还是在投产的速度上,都可以让拥有足够的资源来超越其它造车新势力的产品。

背靠广汽和蔚来

在这种"合创"的运营模式下,广汽蔚来可以运用很小的投入就可以建立起一套比较先进的研发体系和生产体系。而产品设计研发方面,背靠两个企业的广汽蔚来也拥有诸多的优势,比如其全新的产品可以集成第三方机构的力量进行研发,同时在生产制造方面,广汽蔚来将产品制造环节委托给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降低其造车的门槛,让其在产品成本方面更为突出。

而作为造车新势力中的头部企业,蔚来汽车则主要负责提供智能网联技术和能源体系的支撑。同时,蔚来汽车已经拥有自己的一整套完整的电池服务,尤其是对于充换电技术,蔚来汽车在整合各方庞大的资源后,也为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难和换电难等问题得到了改善,解决了用户在使用车型时的便利性。

目前,广汽新能源旗下已经有电动轿车Aion S,也有紧凑型电动SUV传祺GE3、传祺GS4新能源,并且全新的电动SUV车型Aion LX也已经在市场上崭露头角。对于广汽来说,其注重品质把控和细节磨练的优势也在销量上逐渐的体现。而作为新势力的一员,蔚来也在蔚来ES8、ES6等车型上不断的推出迭代产品,在智能和服务上不断的寻求可持续的发展。

所以,对于双方的合创模式,也是为了更好的融合优势,用广汽的制造产业链和蔚来的服务理念,让其走在了传统造车企业和造车新势力的最前沿。

写在文末

从广汽蔚来的首款量产车型上我们可以看到,通过这种"合创"的模式下,广汽蔚来已经拥有较快的科技研发和产品迭代的能力。同时,在产品方面,HYCAN 007也具备较强的产品实力与目前的竞品车型相抗衡。

而合创模式也大大的降低了在生产制造与售后服务等环节的成本,也为造车新势力开创了一个新的思维模式,在日益竞争的新能源汽车行业中,更加突出自己的产品优势和造车体系,让其在吸取双方优势的同时,也做出自己的产品差异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