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吨铁锤抡帝豪GL,车机系统还能说话?这就是中国轿车销量王

2019年12月30日 17:44: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这两天,1.5吨铁锤横撞吉利帝豪GL的视频刷屏了。1.5吨的工业摆锤用两台工业吊车吊起,拉升至4米高的位置自由落体碰撞车辆B柱,相当于瞬间让车辆承载了180千牛顿米的冲击力。这样残酷的实验条件对于汽车来说未尝不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那么测试车型帝豪GL的表现如何呢?首先看直接碰撞区域B柱,呈现出“S”型变形,A、B、C柱、上边梁及门槛梁依然保持完整无断裂,B柱内饰距离座椅中心面的生存空间达265mm,优于125mm的行业测试标准;双闪报警灯正常亮起,给予周边人员及时示警;被碰撞侧车门无异常开启,保证乘员束缚在乘员舱内,非碰撞侧车门可正常开启,保证乘员可及时逃生、方便救援。

同时,帝豪GL车内安全防护也及时到位,侧面约束系统正常作用,侧气囊及侧气帘正常展开,乘员舱内门护板、立柱护板、顶棚内饰保持完好,无明显飞溅,无裸露的锋利断口,提供了足够的安全支撑。颇为有趣的是,当测试完成后,媒体在参观车内损毁情况时随意测试了下,竟然发现帝豪GL的车机系统还能正常地完成人机交互。

从结果导向看,帝豪GL经受住了考验。可能在有些人眼里看来,这样的试验不过是哗众取宠罢了,但你可能不知道,在中国的交通事故中,侧面碰撞事故率高达25%,对乘员造成的伤亡率也是所有事故中最高的,高达44.3%的伤亡率,让侧面碰撞已成为影响行车安全的首要威胁。

而这次大铁锤侧碰的活动相当于常规碰撞测试的严苛版,因为大铁锤的1.5吨重量很沉,它和帝豪GL的侧碰面积更大,而且铁锤本身是个“实锤”,内部是没有缓冲空间的,因此铁碰铁的能量传递更厉害。所以你要明白的是,即使这个活动看上去很有“噱头”,但却很坚实地说明了一个问题,在交通事故中,一旦发生侧碰,帝豪GL绝对可以扛得住压力,将车内乘员很好地保护。

吉利是个狠角色,或许觉得大锤抡帝豪GL还不够过瘾,还不足以充分展现车辆的安全性,随后又在工厂车间里安排了另外一场表演:工业级冲压机极限侧压试验,利用冲压机向下挤压帝豪GL白车身。

通过试验可以发现,帝豪GL的抗压安全峰值高达193KN(即保证乘客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帝豪GL车身结构所能承受的最大侧身压力),即大约19吨重物(相当于GL自身重量的14倍)下压的情况下,帝豪GL仍能保持完整的车身结构,无明显变形,乘员乘坐空间几乎没有减小,完美展现了其侧面钢体结构强,侧面安全系数高。

这下,在场的各位是真的服气了。安全作为消费者最在乎的方面之一,也被很多车企拿来大肆宣传以自证实力,但大部分都是纸上谈兵,说自己高强度钢比例多高,车身结构多好,但毕竟虚无缥缈,不如这样真刀真枪地干一场来得更直观更实际。同时这场活动的含金量也更高,绝对禁得住推敲,它不是单纯哗众取宠的作秀,环节的每一步都能看到帝豪GL在安全更方面的直观表现。

在这里,我不想过多地用各种数字来宣扬吉利临海工厂的优秀,但即使我有过多次参观工厂的经历,在看到临海工厂内部生产的实况后,也会觉得在自动化、环境、流程等方面都很好,一点不比合资工厂差。

吉利临海工厂专职生产帝豪系列车型,它是帝豪家族梦起的地方,在10年前怀揣着制造中国精品家轿的梦想一路走来,至今已经累积超过272万的销量。同时不要忘记,在每月的销量排行榜上,帝豪还是唯一一个进入轿车销量排行版前十名的中国车。以前不太懂得,但现在看来帝豪的成功并非巧合。以安全为首,以品质为先。把这个当做初衷,帝豪一路努力,终于到现在的帝豪GL可以与合资车型正面交锋,这才是中国品牌领导者该有的姿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