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生产首车下线,ARCFOX高端新能源汽车合资智造基地正式竣工

2019年12月30日 18:07:05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12月30日,以“生而破界”为主题,ARCFOX试生产首车下线仪式在江苏镇江北汽蓝谷麦格纳汽车有限公司隆重举行。镇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叶飞,副市长陈可可,镇江市丹徒区区委书记谢继步,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仿列,麦格纳斯太尔亚洲区副总裁Klaus Drobnak等百余位领导和嘉宾齐聚北汽蓝谷麦格纳智造基地总装车间,共同见证ARCFOX品牌这一里程碑时刻。

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仿列与嘉宾出席ARCFOX试生产首车下线仪式

此次下线仪式标志着以“开放共享 智造未来”为发展目标的北汽蓝谷麦格纳智造基地正式竣工,为采用世界级制造标准的ARCFOX产品的上市奠定了坚实基础。

智造未来,ARCFOX开创“破界”投产加速度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新能源汽车品牌竞赛亦是如此。去年6月,北汽集团、麦格纳和镇江市政府三方签订合作协议,宣布将成立技术公司和制造公司;今年1月,麦格纳卫蓝新能源汽车技术(镇江)有限公司正式揭牌;今年7月,北汽集团与麦格纳、镇江市政府签署北汽麦格纳高端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相关协议,三方宣布共同成立高端新能源汽车制造合资公司,为北汽集团高端新能源汽车的整车研发与制造按下了快进键。

北汽蓝谷麦格纳智造基地俯瞰图

从制造合资公司签约到试生产首车下线,北汽集团和麦格纳基于“开放共享”理念高效推进北汽蓝谷麦格纳智造基地建设,开创“破界”投产加速度。“ARCFOX首款车型已经从日内瓦车展上的ARCFOX ECF概念车完美蜕变为其交付市场的终极形态。可以说,北汽集团、麦格纳以及镇江市和丹徒区两级政府正以饱满的‘北汽精神’,卓越的‘麦格纳技术’,惊人的‘镇江速度’向着三方既定的战略目标迈进。”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仿列在ARCFOX试生产首车下线仪式上表示。

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仿列 致辞

北汽蓝谷麦格纳汽车有限公司打造的集智能化、透明化、绿色化、国际化于一体的高端智造基地,将用于生产ARCFOX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并将为第三方提供电动汽车研发和整车制造服务。作为北汽集团与麦格纳强强联合、深化合作的典范,北汽蓝谷麦格纳智造基地不仅是北汽集团实现转型升级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ARCFOX引领新能源汽车2.0时代的重要保障。

技术为先,ARCFOX以“世界级工艺”铸就高品质产品

品质是品牌之根基。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竞争日趋加剧和消费升级的时代背景下,唯有领先的技术和高品质的产品方能取悦于用户,取胜于时代。麦格纳斯太尔亚洲区副总裁Klaus Drobnak表示:“麦格纳是全球排名前三的零部件供应商,拥有百年整车研发和制造经验。与此同时,麦格纳还是全球唯一可以在同一个工厂共线生产不同驱动车型的汽车供应商,独特的优势将为北汽蓝谷麦格纳制造基地提供宝贵的经验,并保障麦格纳的成功基因在中国镇江落地生根,为ARCFOX产品的世界级品质赋能”。

麦格纳斯太尔亚洲区副总裁Klaus Drobnak 致辞

作为北汽集团全面新能源化的主力军,ARCFOX不仅高效整合了北汽集团内部全方位优质资源,还积极整合全球优质资源,以保障产品品质与世界一流品牌看齐。通过与麦格纳共建技术合资公司和制造合资公司,ARCFOX不仅获得麦格纳全方位的技术与解决方案支持,还在高端制造方面充分保障了旗下产品的世界级品质。

在制造理念方面,北汽蓝谷麦格纳智造基地引进了麦格纳MAFACT(Magna Factory Concept)世界级制造标准体系,从管理机制、质量管控、控制成本等方面保障世界级品质制造;在制造技术方面,打造新材料连接技术、智能制造技术等焊装核心技术,如针对车身下铝上钢的材质结构采用了SPR和FDS领先的铆接工艺;在制造工艺方面,新增LASD、定量注蜡等涂装工艺,实现整车减重并提高车身防腐性能;在品质检测手段方面,针对产品焊装线体采用视觉涂胶检测、100%在线测量、激光间隙面差测量等手段加强质量控制,以提高质量检查的效率、准确性;在智能设备方面,焊装车间采用283个机器人进行操作,主要连接工艺点焊SPR/FDS (自冲铆接/自攻螺钉) 全部实现100%自动化,涂胶自动化率达到95%,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合资新时代,ARCFOX开创高端智造新模式

伴随补贴大幅退坡,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迎来了升级和调整。随着特斯拉上海工厂、上汽大众MEB工厂、北汽蓝谷麦格纳智造基地为代表的高端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的相继落地,高端新能源汽车百花竞放。这不仅反映了行业领军者们对新能源汽车发展前景的笃定信心,也成为新能源汽车2.0时代领军者的必备实力。“我们将以ARCFOX试生产首车下线为契机,加大与北汽集团和麦格纳的合作,用一流的服务质量、一流的工作效率,支持北汽麦格纳项目做大做强。” 镇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叶飞在致辞中表示。

镇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叶飞 致辞

北汽集团和麦格纳基于开放共享理念,依托麦格纳卫蓝新能源汽车技术(镇江)有限公司和北汽蓝谷麦格纳汽车有限公司,开创了全新的合资合作模式,双方将从技术、研发、制造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打造新一代高端智能电动汽车。这为ARCFOX产品提供了世界一流的技术研发和智造品质保障。

试生产首车“盛装”亮相,ARCFOX产品上市进入倒计时

作为本次活动的核心环节之一,ARCFOX试生产首车在参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缓缓驶出生产线。意想不到的是,试生产首车是以身披雪山画风的盛装形式惊艳亮相。

此次ARCFOX试生产首车虽以“盛装”亮相,但盛装之下也难掩其高端、豪华的产品气质,棱角分明的车体线条、醒目的大灯均体现出独特的魅力,依然很抓眼球。现在看来,揭开ARCFOX产品容颜的盛大时刻不得不留给明年一季度,让我们拭目以待。据了解,ARCFOX试生产首车的盛装亮相方式与此前上汽大众首辆ID.车下线形式异曲同工,引发公众对产品上市充满期待。

ARCFOX试生产首车正式下线

作为率先在北汽蓝谷麦格纳智造基地投产的车型,ARCFOX首款量产车源自全新正向开发的智能纯电动车平台IMC智能模块标准架构,采用钢铝混合车身,综合续航里程超过600km,百公里加速时间低于5秒,具备声纹识别、手势识别、人脸识别等智能交互功能,并将于明年上半年预售。

回首2019,ARCFOX以笃定前行的姿态描绘出新能源汽车2.0时代一道靓丽风景线;展望2020,在高端智造新模式的加持下,随着ARCFOX高颜值、高性能、高智能产品的上市,中国新能源汽车必将迎来2.0时代的全新绽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