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转弯再不打转向灯要被扣钱、扣分了!一次性变道2条或罚500元!

2019年12月30日 18:08:04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在驾校练车,常常要被教练训斥"转弯不打转向灯,不想拿驾照了吗?"还时常想起,记忆犹新。拿了驾照上路后,又要被老司机训诫:"并道打转向灯,还想并过去吗?"唉,做人难呀!

不过,说来也奇怪,当你要变道的时候,打个转向灯往往很难变道,不打转向灯吧,转个弯、变个道啥的,却是很轻松的事。对于这件事,大家是如何做的呢?

之所以说起打转向灯这件事,是因为近日,在美国华盛顿州最高法院宣布了一条新规,车辆在转弯或者变更车道时必须使用转向灯。

事实上,在我国转弯打灯早已不是新鲜事了。除了驾校考试要求,《道路安全交通法实施条例》也明确规定,机动车在车辆左转或者右转时必须可打开转向灯。车辆在转弯或变道时不打转向灯属于违法行为,会受到相应的处罚。不按照规定使用转向灯的,可以罚款20-200元,驾驶证扣1分。

说归说,但真正上路时却很少有车主收到过此类的违法行为处罚。顶多也是在出现交通事故时,成为定责的辅助依据。特别是已经处在转向道、掉头车道时,当事车主甚至还能为自己不打灯行为争辩几句。

不过今年10月份,深圳市宣布了《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修正案》。新《条例》第十三条第五项的新规定:变更车道、转弯、靠路边临时停车前不按规定使用转向灯的,处300元罚款。这一条例已于11月1日正式实施。

对于变更车道、转弯、靠路边临时停车前不按规定使用转向灯的,行为认定包括不打灯、打灯时间不足3秒。换句话说,变更车道前必须打转向灯3秒及以上,否则将被罚300元。

对于变更车道,新《条例》还有新规定。变更车道时,一次变更到不相邻车道的,处500元罚款。包括一次性变更2条车道以上,或者"S"形走位等。

为助力形成良好的驾驶习惯,深圳交警鼓励市民举报"变道不打灯",成功举报一宗奖励20元。

所以啊,为了各位车主的钱包,以及避免不必要的安全事故,规范行车才是正解!新手司机更要切记,切勿将雨刮器当转向灯操作!若是还没搞清楚灯饰如何操作,赶紧收藏起来熟记(敲黑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