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竞赛圈里的佼佼者 荣威RX5 VS 吉利博越

2019年12月30日 19:02: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荣威RX5 2019款 20T 双离合4G互联超越旗舰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2.8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2万左右。

博越 2020款 1.5TD 自动智联PRO 国VI,官方指导价12.6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2万左右。

荣威RX5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展翼式中网搭配镀铬饰条装饰,前脸看起来简洁大气。博越的前脸比较时尚,硬朗的线条加上宽大的车身,看起来富有肌肉感。水波涟漪中网极具辨识度。

荣威RX5采用矩阵式的大灯,远近光灯都是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博越大灯看上去很时尚,前大灯组同样是LED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荣威RX5多了转向辅助灯、卤素光源前雾灯。

荣威RX5的车身尺寸为4556/1855/1719mm,轴距为2700mm;博越车身尺寸为4544/1831/1713mm,轴距为2670mm。荣威RX5在车身尺寸和轴距上全面占优。此外,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灯,且都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荣威RX5多了外后视镜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此外,两车内后视镜均为手动防眩目。

荣威RX5轮胎品牌为固铂,标配规格为235/50 R18,轮圈采用了双色的设计。博越配备的是佳通轮胎,标配规格为225/60 R18,采用了多辐式的轮圈。

荣威RX5尾部平直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还装配了贯穿式的镀铬饰条,提升了整体的精致感。采用双边双出的排气,充满运动气息。博越车尾设计比较时尚,凹凸有致的线条营造了不错的光影效果。采用贯穿式镀铬饰条装饰,提升了尾部的精致感。排气上,该车同样是双边双出的设计。

荣威RX5内饰的设计风格比较简洁,搭配镀铬饰条装饰,提升了内饰的精致感。中控台被搪塑材质包裹,质感比较出色。博越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时尚,采用不规则流线设计,营造了不错的立体感。中控台被软性材料包裹,触感十分舒适。

荣威RX5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博越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皮质包裹,不仅运动气息十足,而且握感舒适。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荣威RX5仪表盘为传统双圆形,搭配3.5英寸行车电脑显示屏,博越仪表盘配有一块7英寸液晶屏,显示效果更加出色。

荣威RX5搭载了一块10.4英寸触控液晶屏,博越搭载了一块12.3英寸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博越多了导航路况信息显示。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后驻车雷达。荣威RX5配备了胎压报警,博越配备了胎压显示。安全配置上两车相差不大。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荣威RX5配备了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手动空调。博越配备了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多了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上,博越更为出色。

两车都标配了仿皮座椅,内部填充厚实,舒适性和支撑性均不错。此外,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电动调节,荣威RX5多了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博越多了前排座椅加热。

荣威RX5后排空间表现不错,地板中央凸起不高,且配备了中央头枕,中间乘客乘坐体验较好。博越后排空间同样宽裕,舒适的后排中央头枕和基本纯平的地板,有效的提升了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两车都配备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两车的后备厢空间表现都不错,内部比较规整,后排座椅均支持比例放倒,可以扩展出更大的空间,足以满足日常出行需求。

动力方面,荣威RX5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博越搭载了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55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两车均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

荣威RX5是一款互联网气息比较浓郁的紧凑型SUV,特别是竖直的大屏和搭载的斑马智行车机系统,可以实现语音控制等功能,颇有科技感,也十分方便。除此之外,它的外观迎合国人的审美,做工和用料十分扎实,空间表现也不错,整体性价比很高。

总的来看,论颜值和配置,全新设计的吉利博越更为出色。从动力上看,博越的1.5T发动机动力更加充沛。但相比荣威RX5的四缸发动机,博越搭载的是一台三缸发动机,可能会令一些小伙伴难以接受。(文/包镓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