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前人傻钱多是没得选,现在2020款VV6四驱版让你“有的选”

2019年12月30日 22:18: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随着科技的发展,互联网、物联网的高度繁荣,如今的世界正站在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交汇点上,从产品到消费者本身都在与时代产生化学反应。

从汽车工业方面来讲,这种变化体现在产品的“新四化”,其中尤以智能化的影响最深远;从消费者角度来讲,这种变化体现在消费观念成熟化与理性化的转变。

合资/豪华竞争“天敌”,高溢价时代终结者

如果把这种变化具象到某一产品上,2020款VV6 四驱版正是消费者与市场发生变化的最佳代表之一,因为它拥有特殊的身份——中国的豪华SUV。以往中国在高端品牌这一板块没得选,在缺乏竞争“天敌”的情况下,合资、豪华品牌肆意生长,消费者对于其溢价过高的行为毫无办法,所以并不是中国人真的“人傻钱多”,而是因为选择不多。

所谓“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合资品牌之中大众探岳就是较具代表性的SUV,如果用2020款VV6 四驱版与探岳四驱版进行比较,就能够更直观的看出合资产品溢价过高的行为。

同样是四驱车型,探岳四驱版的起步价格要比2020款VV6四驱版高出将近6万左右,都可以买6台iphone 11pro Max了。顶配款的价格更是超出了10万有余,那么问题来了,两者价格相差这么大,VV6是否有机会打破合资SUV高溢价的局面呢?让我们一探究竟。

贴心舒心黑科技,带来的不仅仅是便捷

在新的时代,智能化建设是一个庞大的产业链,而智能化汽车则是这一产业链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有句话叫“懒”是科学发展的第一驱动力,而汽车智能化则主要分为两大板块:一是要让你“懒”的舒服,二是要让你“懒”的安全。现在的车开出去,没点黑科技那着实是没排面。

就如何让你“懒”得更舒服方面,2020款VV6四驱版和与探岳四驱版相比优势一目了然,说吊打也不为过。(以下表格中○代表选装配置)

有X格的第一要义:首先它看起来就得让人忍不住想要点赞。而2020款VV6搭载了12.3英寸的超薄液晶触控彩屏,超大的中控屏在豪华气息满满的内饰衬托下,一股酷炫的未来气息在你打开车门的那一刹那就扑面而来。

相比之下,探岳顶配车型的屏幕为9.2英寸,配合全液晶仪表与比较运动的内饰设计,科技氛围感是有了,但在整个内饰的做工用料以及“颜值”上还是略逊2020款VV6一筹。毕竟,在消费升级趋势的带动下,消费形态已从刚需转向质需,尤其对看得见摸得着的“精致”追求颇高。

并且,2020款VV6四驱版并非“中看不中用”型选手,它的内置系统基于安卓8.0系统进行开发,拥有4G内存+64GB储存,并且采用了分辨率超高、支持多点触控的JDF OPS显示技术,用起来就好比一部尺寸超大的智能手机,丝滑流畅的操作界面让你一点也不会有从手机转汽车屏时带来的不适感。

此外,2020款VV6四驱版还搭载了讯飞飞鱼2.0语音识别系统,比普通语音系统更强大,一句“你好,小V”唤醒之后,便可实现对全景天窗、座椅、车窗、音乐、导航等数项功能的控制。相反,探岳的MIB主机只能实现媒体、导航、电话、车辆等基本操作,在驾驶中的使用便利就不如2020款VV6那么出彩。

模拟到生活当中,倘若今天你心情沉闷,但在2020款VV6上时只需动动嘴:“你好,小V,打开天窗”,立马就能够享受更加敞亮的视野和更通透的空间。又比如出去自驾嗨皮时却忘记加油等此类乌龙事件也不少见,一不小心油量耗尽,这场自驾游基本上只能尴尬收尾了,但有了VV6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当油量不足时它不仅会及时提醒你加油,而且还可以搜索就近加油站,助你脱离这类尴尬的局面。

在这点上,探岳虽然也配备了语音控制功能,但单一的识别逻辑和较窄的适应范围导致它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并不是那么“好用”。举个例子:当我对VV6说出“太热了”时,VV6就能够自动打开空调,而探岳则需要“打开空调”这样更为精准的口令才能理解用户意图。这也是目前大多数合资车型相比自主品牌的短板之一,并且这样的差距甚至还有被拉开的趋势。

值得一提的是,2020款VV6四驱版还可选装行业领先的黑科技:面部/声纹/情绪表情等识别功能,通过对车主各方面的检测来判断车主的情绪。同样运用到生活当中,倘若你的神情表现出喜悦,VV6便会主动推送一些应景的音乐,比如周杰伦《甜甜的》,简直不要太有眼力见。此外,在对驾驶者进行智能识别之后,它还将自动匹配ID,根据使用习惯来为你调节座椅。对于探岳四驱版而言,虽然高配车型也带有座椅记忆,但仅为两组且需要手动切换。驾驶2020款VV6则会少了些许繁杂步骤,随时可以出发,简直不要太周到。

智能安全太有料,守护人身/财产安全

就如何让你“懒”得更安全来说,2020款VV6四驱版与大众探岳四驱版两者的表现都比较厚道,但从具体来看,比探岳便宜得多的VV6似乎做得更加完善,尤其它所搭载的Collie智能安全系统融合了多达43项的智能安全配置。比如:2020款VV6四驱版配备的ACC自适应巡航、360°全景影像系统等,仅在探岳四驱版31.39万的顶配车型上才有所配备,并线辅助、碰撞报警/主动刹车、前倒车雷达也只是其选配装置,其余大伙儿可自行比较,相信高下自可立判。

人毕竟不像神话故事里的人物那样长出三头六臂,在咱们开车的过程中难免会有失误或者说是“毛病”。比如,在变道或者超车时,总有一些倔脾气的脾车主爱插队,甚至完全不管不顾,最终造成了悲剧的发生。那么这个时候,VV6所拥有并线辅助功能就能起到非常大的帮助了,它能够随时随地监测后方车辆,并且缩小视野盲区来帮助驾驶员进行判断,从而避免人员和财产的损失。那么面对这些情景,如果不是选装后的探岳则完全无法胜任,所以如果不差钱还是建议消费者能“选”则“选”。

其次,总有一些突发状况在所难免,开车在外也许0.01s都可能像薛定谔的猫一样是两种不同的结果。虽说是人造就了车,但在某些关键时刻人的反应速度依然是比不上机器的,不过不必担忧,如今碰撞预警系统已经逐渐成为汽车的标配,也被驾驶员们亲切地称为“永不疲倦的第三只眼”。

作为中国豪华汽车品牌,2020款VV6四驱版自然不在话下,它所搭载的欲碰撞预警功能能够随时监测行车是否存在危险,并提前向车主发出警,危急时刻更能帮你主动刹车。而探岳?依然只能选装,一点也不够有诚意。

此外,再靠谱的老司机也会疲惫,这时人的各项身体机能和反应力都会大幅下降,但许多老司机往往容易忽略这点,疲劳驾驶也就成了一个极大的“安全隐患”。好在2020款VV6四驱版考虑周全,它也可以在监测到驾驶员处于疲劳状态之际发出提醒:“请不要疲劳驾驶,注意休息”、“您已经连续驾驶XX小时,请到附近服务站休息”...真正做到从根源上杜绝一切事故的发生。

当然,最基础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在2020款VV6四驱版更是显得小菜一碟,它还拥有包含ABS、PCA、HFC等功能的高动态版ESP9.3,内置数字传感器、高性能四核处理器,对驱动力以及制动力进行智能管控,保障雨雪湿滑路面你都可以“稳得一匹”。这些在探岳身上有没有呢?其实也有,但先进程度不及VV6。

实事求是,以合资品牌的身份来看,探岳四驱版在安全性上的表现也并不是很差。但只能说2020款VV6四驱版的智能化水平太强,探岳四驱版显得失色罢了。所谓智能化,一定要具备超前性才能满足消费者快速变化的需求,在技术与信息变化日新月异的时代才能永不过时,而2020款VV6四驱版在安全上的智能化级别和实际运用,从整个行业的角度来看都处于领先地位。

技术加持强大动力,越级比较也不惧

必须承认,年轻一代消费者与上一辈消费者有着极为不同的消费观念,在新一代消费者手中汽车将不再单纯用来上下班、或者接送孩子,他们既希望爱车能够为自己带来“排面”,同时希望汽车能够满足自己的个性化需求,比如只有强劲的动力才能带来的真正速度与激情,才能打破繁忙生活带来的枯燥……

探岳和2020款VV6都配备了四驱系统,而想要一套四驱系统发挥出实力,一定要有一颗强大的汽车“心脏”,同时它也是评判一款车是否属于好产品的标准之一。

两相对比可以看出,2020款VV6四驱版拥有非常出色的动力参数,即使与探岳四驱版的高功率发动机相比,2020款VV6四驱版也毫不逊色,而且探岳四驱版的高功率发动机仅在价格28.49万起的次顶配/顶配上才有所搭载。

那么,2020款VV6四驱版是如何做到媲美甚至超过探岳四驱版的呢?

其实,探岳上这台EA8882.0T发动机已经是大家的“老面孔”了。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320Nm,单纯从数据来说还是比较不错的。此外,大众的7速DSG变速箱在经过多年优化之后,许多硬伤已经被解决,在激烈驾驶和平顺性之间兼顾得非常不错,算得上一套高效、舒服的动力总成。

而作为“后来者”,2020款VV6上所搭载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更采用了大量的新技术,如:电控双流道涡轮增压、缸内直喷、热管理模块、集成式气缸盖排气歧管等,从而这台发动机在1800rpm就能够爆发最大扭矩,平稳路面行驶时,起步加速快;而爬坡上坎之际,由于它低扭足够强大,所以依然堪称如履平地、身轻如燕。

其次,2020款VV6匹配了一台由国际专家团队领导属于自主研发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综合效率高达95.6%,并且换挡速度极快,极其顺滑,完全可以媲美甚至超越许多AT变速箱。

随后,在四驱系统部分,2020款VV6和探岳四驱版均搭载了博格华纳适时四驱系统,特别在北方冬季都能提供更强大的抓地表现。两车具备差速锁功能的LOCK模式,能够将前后轴扭矩分配比固定在50:50黄金比例。不过,2020款VV6还可以的需求对标准、运动、经济3种模式进行切换,还拥有雪地、泥地、沙地3种全地形模式。在这点上,我们认为2020款VV6和探岳四驱版在功能性上打了个“平手”,但由于探岳四驱版价格门槛更高,就显得2020款VV6更有性价比了,而这也是中国豪华SUV品牌应有的“诚意所在”。

人们对于自主品牌往往带有刻板印象,尤其是认为自主品牌在核心技术上缺乏优势。但无论从参数还是实际的表现来看,2020款VV6四驱版都有打破这一刻板印象的实力。近些年,WEY品牌已经在美国、日本、印度、韩国、奥地利等世界多国设立了研发中心,并将投入百亿在上海设立国际型发动机实验室,大规模资金的投入与心血的付出,为WEY品牌的强大技术实力添砖加瓦。

写在最后

作为一款价格公道的产品,即使与合资产品越级比较,2020款VV6四驱版在智能化与动力上都有着十分优异的表现,可谓拥有相当高的性价比与智价比。不仅如此,WEY品牌作为中国高端的豪华品牌,即便在市场更为开放的国内市场环境之中,也将为中国汽车工业坚守高端阵地,向世界展示真正的中国豪华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