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池、电机双升级,续航终于不再是ES8痛点

2019年12月30日 23:02: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新款ES8续航提升,蔚来新车发布

NIO Day,一年一度的蔚来发布会,与苹果发布会大致相同,在NIO Day中,CEO 李斌会带来旗下全新产品和战略计划,第三届(今年)NIO Day也不例外,但与前两届NIO Day有所不同,2019年可能是蔚来最“南”的一年,经历自燃风波、饱受外界舆论压力,甚至一度传出,蔚来撑不下了,所以今年的NIO Day似乎要比以往更吸引关注。

好在,NIO Day的种种迹象表明,蔚来挺好,蔚来还有未来。12月28日晚的NIO Day,蔚来带来两款新车,分别为新款ES8和全新车型EC6,同时带来了新的20kW家用直流充电桩。

新款ES8的改变并不在于外观,而是在于百受诟病的续航能力方面,新车增加了一组100kWh的动力电池包,相比起老款车型,电池包容量足足提升30kWh,另外全系车型的驱动电机也更换为160kW前永磁同步电机和240kW的后异步感应电机,动力规格与ES6性能版相同,在前后电机的共同作用下,新款ES8拥有544Ps的最大马力,百公里加速时间4.9秒,虽然动力参数和加速时间较老款车型有所下降,但续航能力有了明显提升,70kWh、80kWh、100kWh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分别达到415km、485km以及580km。

在普通版车型的基础上,蔚来还推出了新款ES8签名版,车主可以根据在车身多出细节之处进行个性化定制,也可根据官方提供的星座和生肖进行选择。

价格部分,新款ES8七座普通版补贴后售46.80-52.60万元,六座版补贴后售47.60-53.40万元,而签名版的七座/六座车型补贴后则售55.80-61.60万元/56.60-62.40万元。

对于已购买老款ES8的用户,可花费58000元将电池包从70kWh升级至100kWh,创世版及2019年3月31日前支付大定的用户还可享受6折优惠。

另外一款车型EC6是蔚来全新产品,定位中型轿跑SUV,前脸造型与ES6高度相似,尾部采用溜背式设计语言,让车身线条更加流畅,尾灯为家族式风格,点亮后拥有较高的辨识度。

蔚来EC6配备全景天幕式玻璃天窗,天窗面积几乎覆盖了整个车顶,可以大大提升车厢的通透感。

EC6上市后将推出性能版和运动版两种车型,其中性能版电机规格与新款ES8相同,但百公里加速时间达到4.7秒,而运动版则搭载前后160kW永磁电机组合,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6秒,除了标配的70kWh电池组之外,EC6还可选装100kWh电池组,NEDC工况下续航能力可提升至600km以上。

EC6目前已开始接受预定,2020年7月公布价格和配置信息,预计9月开始交付车辆。每当提起蔚来,总会引来多种声音,但我认为,只有真正体验过才最有发言权,下面不妨抱着客观的立场,看看蔚来车主共谱的新歌。

吉利全新中型SUV曝光

当小型、紧凑型SUV趋于完善、饱和状态后,自主品牌纷纷开始向上布局车型,近日,吉利汽车公布了旗下全新中型SUV实车图片和相关信息,其内部代号VX11,计划最快将于2020年内正式上市。

VX11的外观采用较为沉稳、平直的设计风格,前后轮眉上方增加一道凹线,使侧面造型显得没有那么单调,前脸样式与现有吉利车型不同,VX11的中网为三层环绕设计,大灯与中网融为一体,并加入贯穿式设计,贯穿式灯带位于中网下方,点亮状态下预计能够营造出较强科技感。

尾部样式相对简洁,中央镀铬饰条同样起到贯穿式设计效果,尾灯为全LED光源,预计会配备流水式转向灯。VX11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830/1900/1780mm,轴距2815mm。

动力方面,VX11搭载1.5T和1.8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77Ps和188Ps,变速箱类型暂时未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