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马死战不退,海马7X继续攻坚市场

2019年12月30日 23:19: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中国车市已经变成了存量市场,在这样的竞争环境中,竞争力较弱的车企很难存活。2019年屡传海马退市的新闻,不过凭借海马一顿操作,低价兜售房产、股权等,实现了扭亏为盈,其实如果你了解金融知识,也会发现海马把优质资产左手倒右手,没人查也是让编者颇感意外。

海马7X

不聊哪些有的没的,我们直接说海马将会在2020年带来的新产品,海马7X。

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海马亮相了一款全新产品海马7X,定位是一款MPV车型。新车采用了及其夸张的设计手法,前脸造型视觉冲击力极强,海马方面称是运用了"海洋设计元素"运动化的造型也是为了讨好年轻消费者。

这一点让我颇感意外,首先在MPV市场上,年轻消费者是否是未来主导这件事儿还有待商榷。即便是年轻消费者购买MPV车型,他们大多数也是考虑到家用出行,在产品选择上也是喜欢哪些比较居家、舒适的一些产品,而非个性、张扬的产品,从这一点来看海马7X的定位就有一些迷惑。

海马7X的三围尺寸分别为4815/1874/1720mm,轴距为2860mm,提供6/7座椅布局可选,目前官方尚未公布海马7X的内饰资料。动力方面,新车将有可能搭载一台1.6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94马力,峰值扭矩为293N·m,传动方面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能帮助海马翻身吗?

海马7X将会在2020年第二季度上市,坦白来说,我几乎看不到这款车的未来,在过去两年有不少自主品牌都企图在MPV市场上分一杯羹,但事实上,MPV市场上的竞争关系比家轿和SUV更紧凑,低预算都在考虑五菱宏光、预算高的就是奥德赛、GL8,中间的过度很大,即便是别克推出的GL6也没能撕开口子。

所以,海马7X这款产品是否真正能给海马带来比较不错的利润?我个人的看法比较悲观。不过海马在今年屡次强调,未来将会转战海外市场,那么这款车在海外市场如果能获得成功的话,也确实能够解决掉海马汽车在当下所面临的一些困境。至于它能否在海外热卖……仍然具备不小的挑战。

总体来说,海马有点垂死挣扎的意思。对此,我的看法是,目前海马仍然具备一些优质资产,也就是左手倒右手这件事儿还没有彻底完成,以至于在业内玩了这么一首"拖字诀",我想等海马优质资产被悄悄转移完成之后,海马才会心甘情愿进入破产程序,或者让别人收购。

写在最后:现如今沦为代工厂的海马,对业界来说就是落后产能,而目前中国汽车市场上落后产能存在过剩严重的情况,在最辉煌时期,海马转战房地产业务,没有抓好产品和技术的研发也为海马的今天埋下伏笔,过去两年我们也多次强调过此事。现在看来海马7X很有可能是海马汽车的最后一款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