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车主提车后必装的几样东西,没想到个个都是“作死神器”

2019年12月31日 10:12:04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汽车后市场的发展速度也同样迅猛。各个后市场的商家专门针对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来生产各式各样、不同功能的物品和装饰,而诸如座椅套、遮光垫、全包围脚垫等等是我们最为常见的几样,几乎10台车有9台都装了,还有1台准备装。但是你知道吗,这些看起普遍且“好用”的东西很可能对我们的行车安全造成极大的威胁。

座椅套

中国车主的普遍心理都认为织物座椅不够档次,浅色皮质座椅容易弄脏,所以一个座椅套就很完美地解决了问题,耐磨、耐脏、看起来也更有档次。但是要知道许多车辆座椅的侧翼是有侧安全气囊的,而安装了座椅套,甚至是在改装店更换了其他座椅面料,都很有可能会导致侧安全气囊无法顺利弹出,在紧急情况下导致我们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

遮光垫

越来越多的车主喜欢在自己爱车的中控仪表台上放上一块遮光垫,一方面能够避免中控台反光影响驾驶视野,另一方面也能够让中控仪表台避免长时间阳光直射而导致老化。但是许多车型的副驾驶气囊的位置就是位于仪表台顶部,加装了遮光垫后很有可能改变气囊弹出的角度,甚至使得气囊无法顺利弹出,让其失去应有的作用。

方向盘套

毛茸茸的方向盘套摸起来又柔软又舒服,在冬天更是能带来温暖。但是这类材质的方向盘套的防滑效果极差,一旦遇到紧急状况需要急打方向的时候,很可能会因为手打滑而无法精准地操控车辆。另外,如果方向盘套和方向盘之间有松动的话也不要再使用了。如果非得要装,建议装专车专用的手缝式方向盘套,这种最不容易打滑,翻毛皮等材质还能增加摩擦力。

全包围脚垫

虽然基本每辆新车出厂都会配备脚垫,但是许多车主还是觉得周边地带很容易弄脏,于是就装上了全包围式的脚垫,即使不小心踢到擦一擦就干净了。但是许多全包围脚垫的设计、生产过程并不严谨,从而导致驾驶员在深踩油门后,油门踏板会被翘起的包围边卡住,导致油门踏板无法回弹,从而带来危险。

贴钻装饰

许多女车主喜欢在自己的车内贴上很多水钻装饰,闪闪发亮的特别好看。可这些水钻的边缘都非常锋利,在没有底胶粘性不够的情况下,车辆受到撞击会让这些水钻径直朝着乘员飞过来。有的贴在方向盘上的装饰会在受到气囊弹出的力量后飞出,力量大到可以穿破内饰顶棚,如果是直击面部,后果不敢想象。

刹车卡钳罩

车辆的性能不断提升,让人们对于改装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于是市面上就出现了刹车卡钳罩这么个东西,区区几十几百块就能让你的刹车看起来像是花了上万元改装的高性能刹车一样。但是我们都知道刹车的过程会产生大量的热量和刹车粉尘,如果热量和粉尘不能及时排出,而被卡钳罩“收集”了起来,那么一定会影响刹车效果,而且万一脱落卡在轮毂和刹车之间,后果不言而喻。

除了以上几种常见的物品以外,我们还常常能看到安全带卡扣、尖锐的装饰等可能对驾驶安全造成严重影响和危害的东西。因此车主们在选择这类物品时一定要慎重,最好是全面试用过确保不会发生意外。此外,车辆在研发制造时充分考虑到了座椅、内饰的磨损,一般来说都有着很长的生命周期,因此也不需要过度保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