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最后一批碰撞结果出炉!这款两星车请避开,安全配备太差!

2019年12月31日 10:25:01
分享到:

2019年4月、7月和10月,C-NCAP依次公布了三批共23款参与C-NCAP碰撞试验车型的结果,诞生了2款五星+车型、16款五星车型、3款四星车型以及2款两星车型。

近日,第四批车型的试验结果发布。此次共9款车型参与测试评价,包括3款轿车、4款SUV车型、1款纯电动车型和1款混合动力车型,收获了6款五星车、2款四星车和一款两星车认证。这是2019年最后一批参与C-NCAP碰撞试验的车型,同时也出现了全年分数最低车型,说好的“五星安全设计”竟然只值“两星”!?

通过上表,一目了然,开篇我们提到的那款说好的“五星”变“两星”的车型便是四川野马旗下的博骏1.5T CVT 领动型。

大家对这款车或许比较陌生,它是四川野马汽车推出的全新小型SUV,定位低于T70和T80,于今年3月27日正式上市,5款车型搭载1.5L和1.5T两种动力,售价区间为5.78-8.98万元。此次参与测试车型为野马博骏1.5T CVT领动型,厂商指导价为8.98万元,是该车的高配车型。

高配车型的得分为何会如此低?主要原因是其在乘员保护、行人保护和主动安全测试中的得分率都低,分别为59.27%、41.09%和26.67%,并未达到及格线。

分数不及格的关键则是安全配置不过关。

这款车型配备了车辆稳定控制系统(ESC),却没有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配备了前排安全气囊,却没有侧面安全气囊和气帘。AEB的缺乏导致博骏在总分为15分的主动安全测试只获得属于ESC部分的4分,丢失了11分。

说好的五星安全设计呢?

博骏在C-NCAP中的糟糕表现,恰好的其市场销量不如意的有力佐证。不论是何时,消费者对于汽车安全的重视都大于一切,安全不过关,设计得再漂亮也不过是一个没有灵魂的空壳子。

宝骏510

长安CS15

终端销量差的另一大原因则是在国内市场,野马博骏的整体指导价格与宝骏510长安CS15以及中华V3等车型有着较高的相似度,本以为能较量一番,但其在品牌认知度方面与竞品的差距不是价格能弥补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