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宁德时代也在研发固态电池,但还要等10年?

2019年12月31日 10:51:01
分享到:

在固态电池“军备竞赛”进入到白热化之际,我国的动力电池供应商领头羊宁德时代终于也向外界公布了自己的进展。据开发负责人表示,宁德时代正在进行全固态电池的研发工作,也制作出了样品,但是要完全商品化还需要10年时间。

与此相反的是,丰田将会在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上推出首款搭载固态电池的电动汽车,辉能科技则表示已经开始量产固态电池,2025年可完成全球布局,动作非常迅速。

但作为如今动力电池供应商的领头羊,宁德时代也完全没有必要担心,丰田明年推出的固态电池汽车只是小规模试产试运营,并未表示可以用于乘用车,而辉能科技的固态电池,其能量密度也并未达到我们对固态电池的预期目标。

宁德时代经过这几年的高速发展,不仅市场占有率非常高,而且跟很多车企都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在短时间内,暂时还没有其它厂商能威胁到宁德时代的地位,所以对固态电池,尤其是全固态电池,大可不必急躁冒进,而是稳扎稳打的推进,等到其安全性和可靠性都得到检验之后,才能大规模推向市场,毕竟电池安全,是很多消费者都非常重视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