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雄有梦,青春飞扬 观致5S演绎硬核实力

2019年12月31日 11:05:03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工业产品或者说科技产品名称带“S”,听上去就有种低调的高级感。很快就能让人联想到手机经典中的iPhone XS,还有公司KPI考核中最高级的S级。这妥妥的是实力的演绎。

低调往往意味着厚积薄发。观致汽车在业界属于少有的低调派,与其砸银子做包装宣传,不如在研发上大投入地用心造好车,用产品实力征服消费者。继观致5在消费者中树立高端品质形象,获得良好的口碑后,观致汽车又推出一款定位于“高能驾控SUV”的观致5S。作为观致汽车的全新车型,观致5S可谓换“芯”升级而来,尤其是11月又加推登场的观致5S暗夜英雄版,为年轻人制造了一波又一波的惊喜,助力有梦想的他们实现化身“道路英雄”的愿望。

堪称高能驾控SUV,必有特别之处。仅有光艳的外表,不足以成英雄,还要有动力性能、智能驾控、安全保障多技在身,方能如英雄般在前行途中一路狂浪。观致5S能否车如其名,不负市场和消费者对“道路英雄”的期待呢?答案是肯定的,观致5S炫酷的颜值、出色的驾控,还有给予的安全感,衬得起“高能”,配得上独一无二的你。有了它,你方能洒脱地狂浪出行。

炫酷颜控,你就是英雄

如果说今年9月观致5S以区域联动形式上市是多点开花式的低调选择,那么11月8日“联动云&京东数科&观致汽车新生态合作发布会暨观致5S暗夜英雄版全国首发会”则注定是观致5S的特别时刻。因为观致5S暗夜英雄版的正式到位,表明了观致5S的态度,真我、前卫、活力,这是英雄的青春宣言。至此,观致5S从颜值到动力、安全,“S”成色更足。

作为观致汽车旗下的最新车型,观致5S的颜值足以收入“外貌协会”的鉴赏名单中。车身尺寸为4600*1869*1658mm,轴距为2710mm,其采用的展翼式LED大灯组设计,彰显了前脸的大气舒展,略向后抬升的车身线条,充满了硬朗的力量感,而采用全新配色设计方案的暗夜英雄版更是大大提升了个性指数。诸如源自德国PPG的专属战斗灰哑光漆、子夜黑装饰套件、黑钻旋风轮圈、专属限量标识等独有配件,组合成一台富有电玩游戏玩家属性的炫酷战车,“驾驭不同”的slogan又突显着不同的个性及角色态度,如同威风凛凛的暗夜英雄。

战斗灰、个性slogan,是英雄的标签,是年轻的代言。事实上,观致5S暗夜英雄版的设计灵感正是源于当下年轻群体所热衷的电玩游戏元素,以“英雄形象”引燃每个年轻人心中的奋斗激情和英雄梦。

对于颜控而言,炫酷的外形仅是颜值的重要部分,内部空间和智能互联表现也得配得上“炫酷”。观致5S的智能水准通过其搭载的斑马智行车机系统来表达,提供了OTA空中升级,外部智能设备接口,与支付宝、口碑网、大麦网等商家合作提供加油、停车、订餐、订票等付费场景服务,并能实现手机远程控制及智能语音控制功能;全时4G网络互联、自然语言交互、阿里生态资源等独特功能和服务随时待命;这意味着坐在车里动动手动动嘴,就能开启便利的智能生活,掌控日常节奏不错过任何精彩。另外,带位置记忆功能的电动尾门、全景天窗、6向电动调节驾驶座椅、8高保真音箱等配置都可以随你自由选择,不同程度地提升用车舒适度和便捷性。

无疑,观致5S就是为年轻用户度身打造的专属时尚座驾。开着如此炫酷的它上路,你便宛若英雄。

动力升级,驾控更出彩

作为一款高能驾控SUV,观致5S自观致5换“芯”升级打造而来,全面更新了动力系统,带来更强劲的动力,更出色的驾控体验。

观致5S搭载了满足国六标准的1.6TGDI直喷发动机与7速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箱组成的动力总成。就品牌和技术支持角度来看,这款1.6TGDI直喷发动机的开发得到了国际知名技术服务商AVL的支持,可爆发出145kW(197Ps)的澎湃动力,最大扭矩达290N·m,动力性能在同级产品中处于领先地位。7速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则为格特拉克第三代技术,更快的换挡速度、更低的换挡冲击以及更加符合用户日常使用环境要求的齿比排列,带来的是顺滑快捷的动力输出体验。

这套全面优于观致5的动力黄金组合实现了高达26%的动力提升度,并且92号汽油就可以满足使用要求。表现在日常行驶的感知中就是百公时加速时间小于10秒,同时燃油经济性大幅提高,综合油耗降低10%。如果说观致5要烧10000元油钱才能实现的行驶公里数,换到观致5S则直接省1000元油钱。不仅用车成本明显降低,而且动力输出平顺性也实现了大幅提升。

再好动力的组合脱离了专业精良的调校,便无法给驾驶者带来舒适的驾控体验,运动性更无从谈起。动力表现是判断一辆车优劣的重要标准,而复杂的调校更显造车的功力。

秉承对驾控性能的不懈追求,观致5S搭载了由国际专业团队打造并精心调校的LVC动态底盘,其LVC低频分段控制减震器分阶段采用4段的阻尼控制调节,可应对不同路况。在低速颠簸状况时,可吸收路面传递的振动,提供良好的舒适性;在激烈驾驶车辆时,对车身提供极佳的支撑,能带来轿车般的操控体验。采用的抱紧式结构稳定杆衬套结构紧凑,性能更佳,提升整车操控响应。高性能弹簧提高轮胎贴路性和车辆行驶性能,减少弯道侧倾、减少路面颠簸和震动传递到车内,降低车内震动,大幅度提升行车舒适性。

可以说,精良的调校令观致5S的舒适性、运动性都得到了极大的保证,配以优良的动力组合,为驾乘者带来丰富而愉悦的驾乘乐趣。

军工标准,安全更放心

观致5S早在上市之前的预售期,就吸引了一批品牌忠实拥趸的“种草”,这是为什么呢?这还要从“前辈”观致5表现出来的超强安全感说起。

今年7月,安徽的王丹云先生驾驶观致5在高速上以120公里的时速撞上了公路护栏,车辆腾空翻滚了六圈后,他在观致5的安全防护下“虎口脱险”。这一次惊险之旅,让王丹云先生有了生死一线的体验,而观致5全面而坚固的安全防护,也让他深刻认识到车辆安全的重要性。因为观致汽车对汽车速度和安全的双保障,能让人在安全的防护罩里尽可能地追求速度与激情,这是极为可贵的,体现了“一切为生命让步”造车准则。

观致5S继承了观致汽车产品一贯的安全基因,73%高强度钢所构成的军工级笼式车身架构,拥有23828 Nm/度的超高扭转刚度,关键防护部位均采用热成型钢,全面实现欧洲五星碰撞安全标准设计。该车还辅以胎压监测、侧气帘等安全配置,持续升级观致5的安全口碑。有了高速遇险的亲身经历,更出于对观致汽车安全的信赖,王丹云先生在观致5S开启预售后立即下单成为该车型的首订车主。也正是观致汽车在汽车安全方面军工级标准的把控,使得观致5S在还未上市时就引来粉丝纷纷“种草”,毕竟有安全感和获得安全保障后,才能享受驾车的乐趣,欣赏沿途的风景,才能洒脱地做梦想的“英雄”。

结语

全新换“芯”,英雄有梦,年轻就要飞扬。观致5S拥有比观致5更优越的配置和性能,13.88万-16.38万的价格也更有诚意,体现出观致5S的超高性价比,对用户需求的贴心关照。这是一款为驾趣而来的高品质高性能的SUV,“高能驾控SUV”实至名归。入手观致5S,享受高能驾趣,你就是那个真我洒脱的道路英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