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多万这些车的舒适性和空间无敌,可惜懂车的太少了!

2019年12月31日 11:06:03
分享到:

众所周知,MPV的舒适性和空间一般都要比同价位的7座SUV要好,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以及消费者思想观念的改变,越来越多的年轻奶爸放弃那些大7座SUV而投入到MPV的怀抱,在一些南方城市或者沿海地区这种现象最为明显。那么如果有20-30万的预算,如何能选到自己心仪的MPV?

既然有了价格的限制,选车范围基本锁定在GL8、艾力绅、奥德赛、传祺GM8这几款车型上。需要说明的是,目前GL8新老两代同堂销售,我们暂且称之为GL8商旅和全新GL8。本田的奥德赛和艾力绅两兄弟没有实质性差别,主要也就是外观和配置的一些不同,所以两车中我们就选择奥德赛来全权代表。

对于一些盲目的“小白”,选车或多或少有些跟风心理。从众买车能否让你选到合适自己的车暂且不论,但多少会让你心里有点底。为此我们看下上述几款车在今年1-11月的情况,如下表:

从上表不难看出,别克GL8占据6成以上的销量,遥遥领先对手。表中的GL8销量包括GL8商旅和全新GL8总和,虽然没有两车各自的单一销量,但从和第二名的超大差距来分析,GL8商旅和全新GL8的单一销量也都会比第二名奥德赛高。奥德赛和艾力绅属于第二梯队成员,差别不算太大。传祺GM8在四车中销量垫底,也是唯一自主品牌。需要说明的是,这份1-11月的销量成绩单有着很强的代表性,这些年这几款车几乎也都是这样的排名。

了解了这几位选手在该级别的销量、市场份额之后,我们就逐一分析这几台车的优缺点,先从销量最低的传祺GM8开始。

传祺GM8

可以先抛个我的观点:传祺GM8是目前自主最好、最高端的MPV。以往国产车基本撑不起这样的价位,多数都是一些廉价面包车形象。从设计来看,GM8这种里外的气场完全有对抗合资MPV的实力,它在这几款车中价位最低,同价位下配置最高,像两侧的电动滑门以及同级独有的航空座椅对消费者吸引力十足,驾驶席坐姿在这几款车中也是最高的。

其2.0T+8AT的动力总成也很不错,尤其在平顺性上表现出色。2.0T的动力不用担心,至少比奥德赛的2.4L的要强。除了底盘过于松散这个问题我不能接受以外,其它诸如静音、驾驶品质还是不错的。对于像我这种对底盘有着一定要求的人来说,自然会一票否决。但对于那些追求性价比、对品牌要求不高,只想给家人一个舒服出行工具的消费者而言,传祺GM8的确很适合。

本田奥德赛

可以说这是一款最有奶爸气质的MPV了,要品牌有品牌,要空间有空间,又有一个适合家用的外形。其座椅可以多种变换,尤其是第三排座椅可以完全收纳到后备箱底下,形成一个巨大空间2+2的4座车型,空间魔术师的称号在它身上演绎的淋漓尽致。奥德赛和艾力绅都有2.4L+CVT以及2.0L混动+E-CVT两种动力总成。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想法,本来也犹豫打算买一台MPV舒舒服服带一大家子出去玩,但平时上下班不可能开着这么大一台车吧,要知道这种价位的MPV自重都比较大,费油是肯定的!2.0L混动的奥德赛或者说艾力绅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这套动力系统很省油,平时上下班代步也不用担心油耗问题。有时候我在想:其实这种混动放在MPV最为合适。

看似完美的奶爸车,那它就没有缺点?并不是。奥德赛的缺点是:你花20大几万或30万买个心仪的奶爸车,但它的驾驶品质却只值10万,偏大的噪音+单薄的底盘一直被诟病。作为对比来看,传祺GM8其实整体驾驶品质不错,只是底盘这一项偏差,而奥德赛在行驶质感方面整体没优势。不过话说回来,驾驶质感是一种很缥缈的东西,如果不介意,那么混动版本的奥德赛或艾力绅真的是这个价位奶爸们的不二选择。

GL8商旅

GL8商旅其实就是上一代的GL8,也是开着最像司机的一台车,如果你不想让别人误以为你是司机,那这台车你最好别碰。从车自身的竞争力来看,整车均衡性较强,虽然上面有全新的GL8压着,但它价格更便宜。

空间尚可,换装了和全新GL8相同的2.0T+6AT动力,行驶品质有优势。除了设计和配置上有些不太入流之外,好像真没什么大缺点。这台车可谓是中小型企业的最爱,十足的偏商务气场,对于一些想选购全新GL8又苦于资金问题的消费者,大多数也都投到它的怀抱。如果家用,追求舒适+品牌+驾驶品质的均衡,不在意别人说你是司机,买它也挺好。

全新GL8

全新GL8是GL8商旅的换代,其定位比GL8商旅也略高,入门价格接近30万,是这四款车型中最贵的。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没有错,我也认为它是上文所说的四车中,竞争力最强的。外形宜商宜家,四台车空间方面都不用担心,但全新GL8在空间方面确实最强,像座椅舒适性、装配工艺在四车中也有优势。

驾驶品质也是它的强项,至少对比奥德赛和传祺GL8能很清楚的认知这一点。相比于GL8商旅,也没有那么浓郁的“司机味”。那么真要说不足,就是一个贵。目前全新GL8内饰改装技术比较成熟,个人建议真喜欢,可以买个乞版,后期改装,真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