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个新车丨还原星途LX概念车设计,奇瑞纯电SUV火速曝光

2019年12月31日 11:12:01
分享到:
来源:大内零零扒

奇瑞汽车代号S61的全新纯电SUV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之势来到我们面前,从设计专利申报图,到测试车,再到量产车下线,我们几乎是在同一时间段密集获得消息。但实际上其车体轮廓的设计原型,早在2018年4月北京车展发布的EXEED LX概念车就已经呈现。

虽然量产版星途LX已经上市,但其只是采用了EXEED LX概念车的前脸设计风格,而整个车身其实是基于瑞虎7魔改。最新这款S61才是真正完全运用了EXEED LX概念车车体的设计理念,然后对车头部分进行了较大改动。

看到S61可能很多人都会想到领克,相似的分体式大灯设计,日行灯同样布局在发动机盖两侧,只是S61是三横条灯带,而领克是双竖条灯带。大灯同样都是比较隐蔽的设计,S61的黑色底壳透镜LED大灯之间有宽幅镀铬饰条相连。大面积封闭式设计的前杠能够很好的体现纯电车型的身份,前杠两侧有仿格栅装饰和LED前雾灯。

车身侧面很好的还原了EXEED LX概念车的轮廓,并且量产版本的车体更为圆润,同样采用异形轮廓的黑色轮眉包围。C柱位置有宽幅镀铬饰条将车顶区隔成悬浮式风格,配置双片式全景天窗,整个车顶和高位扰流尾翼都采用了黑色喷涂。

连体式尾灯是奇瑞品牌最近的深爱,瑞虎和星途的新车均是乐此不疲。S61尾灯完整度极高的贯穿式LED和两侧发散式光芒灯带,带来了不错的视觉效果。并且首次采用CHERY英文字标作为车尾LOGO。后杠几乎全部被黑色防擦包围所覆盖,还镶嵌了有极为粗壮的镀铬饰条。

内饰设计也令人眼前一亮,只是桃木风格的面板有些出戏。虽然连体式的液晶仪表和多媒体系统屏幕并无太多新意,但是前凸的空调风口和下方的梯台式轮廓,展现了相当不错的层次感。科技感极强的飞航式电子档把设计尤为出彩。副仪表台采用高地台悬浮式结构,与后方的对开式扶手箱盖板齐平。

这款全新SUV出自奇瑞LFS车型平台打造,也就是与奇瑞小蚂蚁eQ1同平台打造,谍照也能看到两款车型采用共线生产。意味着S61也将采用全铝车身架构,轻量化车身和长轴距设定,有利于布置更多电池组,并实现更长续航。据悉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最终售价可能会在20-25万元。

奇瑞S61的轴距长达2805mm,不仅远远超越了七座SUV瑞虎8,也超越了长轴版的中型SUV星途TXL。相似车身尺寸内的纯电SUV包括荣威Marvel X和天际ME7,不过两者续航里程差距比较大,横跨370-530公里范围。当然关键是还是要看价格是多少,从预计价格来看,S61还是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