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蔚来HYCAN 007,让你看看“合创”的威力

2019年12月31日 11:20:01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2017年12月,广汽与蔚来 战略合作暨新能源汽车项目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2018年4月,广汽蔚来成立;2019年5月20日,广汽蔚来发布“HYCAN合创”品牌以及首款概念车;2019年12月27日,广汽蔚来首款量产车HYCAN 007推出并开启预售;这就是广汽蔚来的速度。那么问题来了,广汽蔚来是谁?

广汽蔚来是谁?

从概念上说,广汽蔚来是由广汽集团、广汽新能源、蔚来基金、蔚来汽车以及创始团队、员工共同持股的一家合资公司,主要从事纯电动汽车的研发、销售及服务,并通过个性化的衍生产品不断服务用户出行生活。

广汽蔚来之所以特别,第一是因为它的合资形式。打开广汽蔚来官网,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公司资方结构图,除了内部员工占股10%之外,其余四方分别占股22.5%,也就是说,广汽方和蔚来方分别占股45%,双方在资产一项上属于对等关系。

比股比更有意思的是广汽蔚来开创了一种与品牌同名的“合创”模式,官宣希望通过传统车企的制造经验与互联网造车理念的深度融合实现产业互联网式的思考,构筑“开放、共享”的平台,而绝不是单纯的现有资源集合。

具体到执行上来看,就是HYCAN拥有极快的科技研发效率和迭代能力,在研发阶段就汇聚了北京、上海、硅谷等地的全球顶级专家的支持,比如GAC研究员技术团队、NIO 车联网研发团队等。而作为合创模式下的阶段性成果,HYCAN 007到底如何呢?我们不妨先看看车。

HYCAN 007产品如何?

12月27日,广汽蔚来旗下首款产品HYCAN 007正式发布并公布了26万-40万元的预售价,其中34万元起的星舰版每年限量500台,而40万元的私人定制版每年限量50台。用户可从HYCAN APP、小程序等官方页面下订。所有订单用户都可享有“三终身一限量”政策,即终身免费三电质保、终身免费常规保养、终身免费无限流量,以及限量版星际套装,前10000名用户还能自行选定限量VIP个性号码。

在活动现场,广汽蔚来对HYCAN 007进行了深度讲解。首先HYCAN 007是基于广汽新能源GEP新一代纯电专属平台打造的,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879*1937*1680mm,轴距为2919mm。在设计上,HYCAN 007以“平衡美学”为设计理念,以数字“7”作为核心设计元素,前脸的LED日间行车灯与车尾灯均采用7字造型,同时无进气格栅的前脸和隐藏式门把手也让整个设计极具未来感。

而在内饰方面,设计师同样在强调“7”的设计灵感,7字飞梭三体屏炫酷的没有实体按钮,同时有机地将仪表区、导航与多媒体区和操作控制区融为一体,还提供“飞屏”“分屏”等多种新玩法,整个内饰的科技感令人耳目一新。

当然,有了蔚来的科技力量加持,HYCAN 007在智能化方面的表现也同样优秀,比如车内的“智趣领航员小CAN”,活脱脱就是nomi的小兄弟,你不仅可以通过语音来跟它聊天谈心,还能语音操控车辆,甚至可以“小CAN”控制车外的无人机(可选装)。

另外,在智能出行方面,HYCAN 007拥有24个传感器,并通过超声波雷达、毫米波雷达实现精准的驾驶辅助。与此同时,HYCAN 007还独有生命守护系统,其中儿童后排照看功能可谓带娃神器,让你时刻掌控孩子的一举一动。

关于动力方面,广汽蔚来并不没有透露电机的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信息,只是公布了新车的电池来自宁德时代,以及装配了低能耗三合一电驱系统和BMS电池智能管理系统能。目前HYCAN 007提供两种续航版本可选,分别为BASE版NEDC续航里程为523km,PLUS版和TOP版NEDC续航里程为643km,这一数字也堪当“超长远征续航里程”的名号。

谁来生产?谁来销售?

从广汽蔚来的定义我们就能看到,这是一家不造车的车企,官方管这叫轻资产运营,也就是说广汽蔚来的重点是 聚焦产品的研发与技术、用户的销售与服务。

据悉,HYCAN 007将在位于广州的广汽新能源智能工厂生产,而在销售渠道上,HYCAN 007充分融合了股东双方的力量,拥有HYCA广汽+蔚来三方交付、服务资源链合,以及全方位能源服务体系。官方称之为PAC商业模式,也就是在系统与用户之间引入经纪人概念,即直营模式。据悉,HYCAN 007将在明年4月正式上市并交付。

写在最后:

一般来说,传统车企在制造能力上实力雄厚,但在创新方面相对保守,而造车新势力反之,由于造车经验的匮乏,产品完整度稍弱一些。不过,广汽蔚来“合创”模式可以说很好的解决了诸多难题,如此短时间内发布产品就是最好的证明,即便有人说它跟广汽新能源AION LX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另外,在文章的最后,我们再聊下蔚来。有人说2019年对蔚来汽车和李斌有些不太友好,甚至说李斌是2019年“最惨的人”。不过,在黑暗之中,广汽蔚来的合创模式和HYCAN 007的惊艳亮相让我们不禁感慨,蔚来汽车和李斌还是很有韧劲的,无论是合资模式,还是产品创新能力,甚至是销售渠道、服务建设、游艇营销,我们看到的都是更为勇敢的尝试和对新能源产业更深层次的思考。至于未来如何,我们走着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