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与车:便宜11万的小鹏P7 也不是特斯拉终结者

2019年12月31日 13:16: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特斯拉,这个被大众丰田本田等等车企都佩服的企业,汽车只是它身份中的一层。每一个特斯拉车主,体验过特斯拉车型的人,对于它的评价也是正面为主,好评居多。但无疑,它的光环在中国市场是慢慢退去的。

35.58万元人民币的价格,238马力电动机,460公里NEDC续航表现,5.6秒破百加速,4年/8万公里质保,以及价值5.6万元人民币的智能驾驶选装包。这一切,对于如今的中国消费者来说,有种想法"特斯拉的吸引力在慢慢变淡"。

表面看上去 是这样

2019年的年底,中国造车新势力-小鹏汽车,给出了一条新的信息。2020年它的重要轿车产品,小鹏P7后驱长续航版本启动预售,相比之前公布的27万元起售价格,新的价格下调了3万元,只需要24万元。

对比中国国产版特斯拉Model 3的35.58万元,两者之间的差价在11.58万元人民币。

上面这张表,能很清晰的看出小鹏P7这款很多方面对标中国版特斯拉Model 3的车型,它到底是什么,而国产版特斯拉Model 3又是怎么样的一辆车。

中国版特斯拉Model 3:它还是维持了海外版本的产品特性,突出汽车本身的职责-性能和驾驶。最大功率175Kw,峰值扭矩375N·m,虽然这样的参数表现成绩弱于小鹏P7,却能在0-100km/h的加速表现上,高出1.1秒,而1.1秒的成绩差距,从汽车产品的角度来看,Model 3要比小鹏P7高出两个级别。

小鹏的车型,一直以来在很多维度上对标特斯拉的相关车型,小鹏P7也是一样:

它的性能并没有做到特斯拉Model 3那么极致,加速要慢一些,虽然没有公布三元锂电池的具体容量,但预计不会低于80Kwh,而这也就意味着,在三电技术层面它不如中国国产版的特斯拉Model 3。毕竟,特斯拉Model 3能以60Kwh的电池容量,做到460公里的续航表现,同时加速性能不错。小鹏P7则在电池容量更大的前提下,续航里程多出90公里,但加速慢出一个等级,尤其是在动力参数明显占优的前提下。

小鹏P7的产品取向没那么运动,更强调的是豪华和舒适体验。比如更多舒适性的智能化体验。

11万人民币的差价 看似美好

对于绝大多数消费者来说,小鹏P7从账面数据和亮点来看,对比特斯拉Model 3有着自己的优势,24万元的起售价格也并不算贵。

但,并不能因为它更便宜,就回避它的短板。

续航里程-之前在实际体验小鹏G3长续航版本时,它的真实续航表现并没有特斯拉那么"坚挺"。小鹏P7这款还没接触过的轿车,我们还未实际体验过,目前不下具体结论。

智能驾驶-这是特斯拉Model 3能占据绝对优势的一点,进口版车型上,它能实现三条车道的监控,而目前搭载在小鹏G3上的XPILOT 2.5+只能实现一条车道的监控。并且,小鹏的智能驾驶辅助,有着限定地区的适用范围,而特斯拉Model 3近乎可以在大部分地区和路况上开启辅助驾驶。

这是根据目前掌握的小鹏P7信息,可以做出的推测,它虽然在很多产品亮点上选择对标特斯拉Model 3,但我们不能回避它实际上的一些短板。

写在最后:

当然,最终结合到价格表现,小鹏P7就还是有了自己的产品优势。它的车身尺寸更大,能带来更大的乘坐空间,它的智能娱乐功能相比特斯拉Model 3会更丰富,虽然车辆性能、智能驾驶辅助较之特斯拉Model 3有着不足,实际续航里程表现也没有得到验证,但它毕竟便宜11万元多。

所以,对于2020年的新车型-小鹏P7,我们还是要理性看待,目前来看,它还不具备特斯拉Model 3杀手的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