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HS5和WEY VV7究竟谁更值得入手?一切都靠实力说话

2019年12月31日 14:37: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提及国产高端自主品牌,相信大部分人首先想到的就是长城WEY吉利领克奇瑞星途以及一汽红旗等。尤其是以WEY、为首的这批高颜值、高品质的自主高端品牌,旗下推出的车型始终都能以不错的产品力和高配置俘获了不少消费者的芳心;作为自主豪华品牌的宠儿,一汽红旗在今年汽车市场上同样势头强劲,在众多品牌都出现销量下滑的情况下,红旗汽车却成功突围,成为汽车寒冬中“傲骨寒梅”的存在。如果要在众豪华品牌里,选择一款20万价位的中型SUV,那么,WEY VV7和红旗HS5哪款会更加符合上进青年们的用车需求呢?

外观:俊俏小伙VS成熟大叔

在外观方面,尽管两车同样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但HS5整体上给人更多的则是以沉稳大气的设计风格,VV7则主要偏向于对运动时尚氛围的营造。

回归到具体表现来说,红旗HS5前脸家族式直瀑进气格栅在多条竖向镀铬饰条和红色车标的点缀下,相当具有辨识度。与此同时,延伸至车头两侧的镀铬饰条恰如其分的与两边开眼角式大灯紧密相连,在拉宽了整车视觉体验的同时,也让该车前脸增添了几分精致感。此外,格栅下方贯穿式导流口在凌厉清晰的多边形线条的勾勒,更为其前脸带来了更为丰富的设计元素。整体来说,HS5前脸虽然没有采用过多复杂线条进行勾勒,但该车经典耐看的外观造型,才是其关键所在。

相较之下,VV7在前脸方面则有前者不具备的凶狠和侵略感,可以说很好的沿袭了WEY家族“豹式仿生学”设计语言。前脸多边形进气格栅,在内部网状波浪式镀铬饰点的点缀下,为其前脸带来丰富的视觉提前。此外,车头两侧箭矢大灯在下护板三爪式LED行车和雾灯区域倒“L”型轮廓的相辅相成下,则进一步展现了魏派前瞻性的设计美学。整体偏向低趴且肌肉线条明显的造型勾勒,为VV7带来了前卫且强悍的气场氛围。

内饰:豪华科技VS极简低奢

进入车内,我们不难发现两者在内饰氛围的营造方面同样风格迥异。

红旗HS5在内饰布局方面采用了当下主流的双屏设计,两块12.3寸的液晶屏和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更是占据了中控台的大部面积,再加上其细腻的做工和不俗的材质用料,整个驾驶座舱无时不透露出一汽大哥自带的豪华感和科技感。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由于HS5在座椅及侧门版上都采用了菱形式纹路进行缝制,无论在乘坐舒适性还是在豪华氛围的营造方面,都添色不少。

反观VV7在内饰上的氛围营造,则与其外观有着天壤之别。运动时尚的面子配合以简约轻奢的里子,你会喜欢吗?整体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的中控平台,显然有着更加注重操作者便利性的设计元素,其中,升级后的电子挡杆和方向盘,相比前作有着更加优秀的人体工程学表现。在内饰豪华氛围营造方面,中控台上圆形的空调出风口和悬浮式大屏,虽然没有HS5那般具有科技感,但得益于整车大面积的皮质材料覆盖和木纹饰板点缀,整体上呈现出简约且不缺奢华的视觉体验。

对于消费者而言,车内除了内饰布局颇具看点外,车内空间上的表现同样是用户关注的重中之重。

WEY VV7 有着4760/1931/1655mm的车身三围以及2950mm的轴距长度,除了在高度方面比HS5略少5mm外,该车整体尺寸上都要优于后者不少。尤其是VV7在车身轴距上比HS5多出80mm的突出表现,足以让该车后排比HS5多出一个拳头的距离。

配置:VV7厚道诚意,HS5够用实在

在汽车“新四化”大力发展的今天,国内外无数车企都针对“智能化电气化”做出了更深入的研究。对于目标车型在科技配置上的表现,国内消费者也十分关注。为公平起见,我们选取指导价为18.88万的VV7 2.0T旗舰型与指导价为18.38万的红旗HS5 2.0T智联旗悦版来进行对比。

不难发现,VV7在科技配置方面确实要比红旗HS5突出不少。就两车在主动安全配置而言,前者确实要比后者多出并线辅助,偏离预警,交通标志辨识等功能,尽管红旗HS5在灯光配置方面搭载了VV7没有的转向头灯和触摸式阅读灯,但售价18.38万的红旗HS5 2.0T智联旗悦版基础配置着实只局限于够用的阶段,对于同价位两款车型来说,VV7确实拥有更高的性价比,当然了只要你肯花钱,中高配版HS5,在配置方面也必定不会让你失望。

动力:一个更猛VS一个更快

说完配置,我们再来看看两车在整车核心上的表现。HS5全系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5kW,峰值扭矩达340N·m。相较之下,VV7同样全系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并且在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方面均比前者多出2kw和45N·m。从动力参数来看,VV7毫无疑问确实要比前者拥有更强的动力表现,然而反观红旗HS5机械素质,其并非也毫无亮点。

从动态表现来看,由于红旗HS5搭载的爱信6AT变速箱在可靠性和平顺性方面,都要优于VV7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不少,其不仅为该车带来了可靠的换挡逻辑,同时在平顺性在加速能力上都有着比VV7略胜一筹的表现。就两车在核心竞争力的表现而言,如果对马力又所追求的用户,VV7是你更好的选择,如果对起步及可靠性要求较高的消费者来说,HS5将会是你更好的方向。

结束语:作为国内两大自主豪华车型,红旗HS5WEY VV7在综合性能方面其实并没有太大差距,尽管VV7在配置,空间方面要比同价位HS5略胜一筹,但对于以品质制胜的红旗汽车来说,过硬的机械素质和造车品质亦是树立市场口碑的关键。由于两车所走的路线都有所不同,对于偏爱运动风格且要兼顾空间和配置的用户来说,WEY VV7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如果你更加喜欢大气且舒适的路线,那么红旗HS5的气场与性能,会更符合你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