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漂亮的SUV不少,但如此优雅的只有这台,回头率超高

2019年12月31日 15:42:03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路虎揽胜在研发初期曾经使用过Velar这个名字,它源自意大利语,本意是神秘的事物。如今这个名字被赋予在了一款全新的路虎车型上——揽胜星脉。作为偏向豪华SUV的揽胜车系一员,星脉在其中的地位并不像一位霸气的王者,它表达出的是更加个性与独特的一面,适合那些忠于路虎品牌的年轻新贵们。

正在加载中...

路虎星脉同揽胜家族其它车型一样,有着英伦贵族血统,如果是第一眼看到这款车,很容易被它的外表惊艳到。它有别于早年间路虎的方正造型,圆润设计赋予了它更多美学意义,再加上科技装备的加持,很容易在车流中将之区分。

正如它的名字“星脉”一样,一种含蓄的美使它拥有了艺术气质,车头造型圆润且不失力量感,不禁让人幻想,驾驶这台车的人会是怎样的精致。星脉是仅凭颜值就能做到男女通吃。

为了适应星脉车头饱满的设计,灯组造型细长且与车身线条融为一体,视觉感受不俗,且采用了LED光源,观感及实用度都能达到较高水平。

走近车侧,酷似轿跑车型的轮廓让你深知它骨子里还是奢华的揽胜车系成员,但就是把霸气好好收着,给世人一种桀骜不驯的感觉,显得不易亲近又十分高级。

待走近车门,伸缩式把手缓缓伸出,像极了晚会上你心仪的绅士主动上前伸出右手与你进行一次礼貌的“亲密接触”。这看似不以实用主义为主旨的设计,在面对寒冷地区时,也能表现出不俗的实用性,它弹出的力道足以不失身份的化解因车身结冰所带来的尴尬。

22英寸轮圈虽然是选装清单内的配置,但它所带来的颜值和气势上的提升也算得上物有所值。

不同于车头部分斯文的设计语言,星脉车尾的性能感会让你重新正视它的能力,每根线条都在以严谨的态度向中心收拢,稳重而帅气。我很欣赏星脉在设计语言中的冲突美,它既要表达出优雅,同时又不能丢失掉硬派越野元素,从其最终呈现出的效果来看,是让人满意的。

进入星脉的车内,温馨感是与冷艳外观的最大区别,你本以为它“无情”,可是它却是个标准的暖男,这不正是万千少女心中理想型男生应有的态度吗?它主要体现在车厢内人机工程设计的巧妙用心,在调整好合理坐姿后,你会发现凡是身体可以触及到的部位,它都采用真皮包裹,融合了路虎车型应有的高级感。科技配置的全副武装,则让它多了些人文关怀,好看且好用是根本,其次才是设计,以这种思路为出发点,让我看到了星脉身上的更多闪光点。

星脉的内饰虽不及揽胜那样层次分明、富丽堂皇,但是也绝不输任何百万内SUV的内装表现,高档皮革和钢琴烤漆面板将车内烘托出了剧院式的装饰风格。

三块屏幕摆在中控台上,科技感体现的一览无余,全液晶仪表支持地图投放等功能,对驾驶者十分友好;中控系统UI设计简洁直观,即便是初次接触也不会感到难于操作。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空调系统操作面板集成了驾驶模式调节、座椅按摩和加热/通风等功能的设置,通过屏幕顶端的分级页面可以轻松找到对应的功能区域,而调节方式统一由旋钮操控,实用度很高。

动力系统作为一切行驶品质的源头,星脉搭载了一台3.0L机械增压的高功率发动机。从参数来看,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380马力,峰值扭矩450牛·米,驱动一台重达1.9吨的车并不费力。对于豪华品牌SUV而言,底气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星脉善于把握核心要领,行驶在公路上不会因超车时动力不够用而烦恼。

与之配合的是来自ZF品牌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其在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上有着不错的口碑,配合出色的动力系统,让动力能够更高效的传递至车轮上。

驾驶星脉在城市巡航,并不会有预设的暴躁感,它所呈现的是一种安逸且舒适的驾驶氛围。虽然星脉有着运动化的外观和流线型的车身,但不要被它的外貌所迷惑,它的名字前依然是揽胜二字,这种自信也正是源自于此。

同时,你可不要小看了它,深踩油门时充足的动力储备一览无余,伴随着持续的推背感,星脉很容易“秒杀”道路上大多数挑衅者。

尽管如此,我仍然会选择优哉游哉的驾驶星脉,这种闲庭信步的自信,并非源自心态的成熟,而是被星脉所具有的驾驶特质所感染,不由得开始享受旅途,而不光是车子本身。

越野:拓展出行半径 自由掌控目的地

星脉固然漂亮,但是别忘了它依然是一台路虎,并且在星脉前面还有着揽胜两个字,这意味着它在兼具出色公路性能之余还有不俗的越野能力。

星脉配备的是路虎家族第二代全地形反馈系统,后桥可以选装电子差速锁,中央配备多片离合器式限滑差速器,原理和全新路虎发现类似。

经过交叉轴或者大的沟坎时,星脉会自动判断车轮空转情况,并对打滑车轮施加制动力,不需要人为操作,在实地越野过程中不仅效率够高,而且也能增加不少安全性。

同时,星脉所使用的铝制车身结构采用了航空级铆接技术,车身刚性够大,抗拉、抗扭能力都足以应付严酷的自然环境,质量表现值得肯定。

星脉车宽达到了2032mm,高度只有1685mm,宽大的底盘和较低的重心使其在面对较大侧破时也依然稳健,尽管这种路况在日常生活中的出现概率较小,但星脉应对起来得心应手。

在连续不断的爬坡中,车辆动力系统如果不够强大的话是很难通过考验的,星脉3.0T车型最大功率达到了380马力,最大扭矩450牛·米,配合可靠的8AT变速箱,帮助星脉轻松在山间穿梭。

我曾经驾驶过很多硬派越野车完成过越野穿越,它们大多是粗鲁的在崎岖地形上蹒跚前行,粗犷的外表与粗糙的前进方式十分符合荒野的情景。然而揽胜星脉出现在这里则给我带来了完全不同的感觉。拥有斯文外表的它,在应对险阻时一样表现出了不屈于山野的品质,在不经意间看着各种高级皮革包覆的车内,会让你误以为自己依然行驶在繁华的都市。

星脉无疑是路虎家族的“颜值担当”,光看外表就能感受到它的气度不凡,然而在美艳之余,它骨子里仍然流淌着路虎家族不屈于山野的血统。无论是面对灯红酒绿的城市,还是纵情荒野,路虎揽胜星脉都有着从容应对的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