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全球都头疼的新能源车难题,就这样要被大众解决了?

2019年12月31日 15:51:06
分享到:

此前,造车新势力如雨后春笋般地涌现、特斯拉多款车型的下线、大众在尾气门之后宣布进入电气化,纯电动市场站在了风口上,如沐春风。虽然近几个月我国新能源市场出现了下跌,但并不阻碍在这个方向上的前行。

纯电动汽车自始至终的最大问题,依然是充电,毕竟,燃油车的高效是纯电动无法比拟的。因此,各大车企对充电这块想尽办法,例如蔚来汽车推出换电池服务等,都是为了减少充电等待的时间。今日,汽车巨头德国大众则给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可能会带来一次变革——充电机器人。

没错,一款能够自行寻找到需充电的车辆,无需人类做任何充电操作,仅仅只是在手机app或者车载系统上进行选择,而充电机器人则你能够自行打开充电口盖并完成插电连接的动作。

大众内部叫这个机器人为“电池车”,一旦这辆电池车充电完毕后,可根据需求选择离开去充下一辆车的电池或者是回到能量采集站对自身进行电能补充。每一辆电池车被设计了25kwh的电池容量,TA也能够完成50kwh的直流快充。

该电池车被安装了摄像头、激光雷达、超声波传感器以及能够自行完成停放车辆寻找和充电的操作系统,电池车能够在行进过程中发现并且避让障碍,大众设计该功能主要是让电池车适应多种充电场景,例如地下停车库或者开放式停车场,完成更多的充电任务,电池车使得以后充电无需再去充电站。

这也保证了,车主可以将车停在任何可以停靠的空地,电池车都能找到相关充电位置,这无疑是将充电站搬到了车辆旁边。大众集团电子元器件部门负责人Mark Möller先生对此非常兴奋:“这将是一场革命”。同时他还指出,电池车将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它将进一步降低人们对固定充电站的需求,此外,也避免了充电站被过多充电车辆堵住的情况

据悉,这款充电机器人将会被进口投产问世,去接受实际的考验。但目前具体发布日期还没有得到官方的消息。这一点值得肯定,便是大众对于充电方案的各种探索和尝试,积极寻找各种可能性来帮助电池充电这个问题。如果有这样一款机器人的存在,你是否就会去选择购买一辆纯电动车了呢?

作者:二师兄玩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