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锯齿形车道直行被扣6分?不懂装懂,再走错直接回驾校

2019年12月31日 17:16: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如今,汽车也成为了大多数人的日常出行工具,因此很多人都争先着去考驾照。虽说考驾照时的科目一和科目四向大家灌输了很多交通规则,但是随着城市的日渐拥堵,逐渐出现了一些新的道路标线,比如下面要说的锯齿形车道,一个不小心走错6分200块没了,不懂的司机赶紧看看吧。

事实上,锯齿形车道也叫可变车道,目前主要出现在一线城市居多,其设计的目的就是为了缓解道路的交通压力,尤其是早晚高峰,对车流量进行合理的导流。但有不少的司机朋友,因为不懂这个锯齿形车道的规则,导致被扣6分罚200元,最后还搞不清楚原因。别不懂装懂,今天就为大家简析一下,再走错一次就回驾校了。

锯齿形车道的标志比较明显,它只有车道分道线但是没有导向线,而且在车道内有一排排整齐的锯齿形短标线。它和普通车道的最大区别就是,它没有固定的指向,而是通过数据控制的可变式车道。简单来说,早高峰的时候如果左转的车辆多,而对向来的车流较少,它就会变成左转车道,增加一条车道来舒缓早高峰的交通压力。

那么如何分清锯齿形车道的导向呢?一般来说,开车经过有锯齿形车道的路口时,可以观察道路上方的LED灯和指示牌,要是车道上方的左转灯亮,那么就是左转车道,若是直行灯亮,那么就是直行车道,这样就可以判断我们是否可以通过锯齿形车道了。一旦进入锯齿形车道,相当于实线车道,就算走错也不可越线变道,只能跟随车流左转或是直行,否则就是压实线,扣3分罚200元了。

值得一提的是,一般在这种拥堵的路口都有交警在疏导交通,如果交警的指引手势与信号灯相反时,不用怀疑,此时我们只要按照交警的手势指向行车就可以了。如果因此收到罚单,我们可以去交管所进行行政复议。

最后提示一下,大家在通过锯齿形车道时,只要提前观察好信号灯或者指示牌的导向,就不会走错道了。如果走错车道了,千万不要变线,跟随车流开出车道后再返回来,虽然会浪费时间,但不会被扣分罚款。最后,大家在日常驾驶中遇到过这种车道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