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思域两厢明年5月就能买,盼星星盼月亮的你到时候可别打本田的脸

2019年12月31日 19:59: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JDM”是什么意思?它的英文全称为:Japanese domestic market,翻译过来就是日本国内市场的意思,指的是专为日本本土生产的车型以及配件。

在80到90年代里,日本是处在经济泡沫时期里,这也造就了很多日本厂商不停的发展各种性能车,以求点燃一下人们的激情,JDM也在那个年代流行了起来。

然后我们就看到了两厢的思域,在撕裂空气的爆TEC声中呆滞,让人明白了原来这才是本田该有的样子,它那些以弱胜强、街头竞技洋溢着热血的故事,深深的影响了国内的一批年轻消费者。

所以从2016年国产开始,就有一部分人在期待两厢思域的到来,圆自己一个JDM的梦想,不过考虑到当时的汽车环境,这在当时看来无疑是痴人说梦。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是把两厢版的思域给盼来了。

前不久东风本田在一场媒体座谈会上,其领导经不住媒体的一再追问,终于回答了关于两厢思域的问题,其中的一位官方内部人士终于松口:两厢思域确实是存在的,预计在明年的北京车展亮相,4月或5月份上市。

看到这个消息,那些键盘侠肯定已经激动的快要把键盘敲烂了,但冷静下来之后,你们确定不会再伤害本田一次吗?

为什么要说再?就是因为之前的东风本田已经被深深地伤害过一次了,曾经以CKD的方式国产第九代Si,这也是官方第一次引进本田很好玩的车。虽然他们知道这东西在中国不好卖,万万没想到的是连限量的420辆都卖不完......(求东风本田的心理阴影面积)。

所以东风本田心里也是很慌的,毕竟国内的消费者对于两厢车也没有那么友好。

国内的两厢车市场并不如想象中好混

从目前两厢车的现状来看,在如今车市尚处于严冬之季,其销量更是寒上加寒。作为汽车行业中的一个细分市场,两厢轿车似乎已经被边缘化,如今只剩下高尔夫、Polo、飞度等撑场面,乃至越来越多车企开始舍弃这一细分车型。

比如马自达在2020款次世代昂克赛拉车型就决定国内不再引入两厢版车型,只提供2.0L和1.5L的三厢版本。同样还有别克威朗,目前在售的最新2020款取消了两厢版本,只提供改用1.3T和1.0T发动机的三厢版车型。

所以受两厢车型销量的持续走低以及车市大环境的不景气影响,让大部分车企不得不暂时选择较为小众的两厢车型,把精力放在走量车型身上似乎更容易看到效果。

造成这种现状的原因也很简单,毕竟两厢车一不符合国内大众审美,二在大家心中显得低端、空间小,三是正如日中天的自主品牌SUV也挤压了曾经的微型车和紧凑级两厢车市场。

可以预见的是,除了高尔夫这样经典的两厢车型之外,在未来我们在马路上能见到的同类型车型将会越来越少。

所以在这个许多车企在两厢车型投放态度上变得保守的时候,本田这次选择“不计前嫌”,推出国内呼声甚高的两厢思域车型,迎合一众本田车迷的个性化购买需求,同时可以弥补一下昂克赛拉和威朗取消两厢车型的遗憾。

思域真的是太火了,东风本田当然要在它身上多琢磨琢磨

三厢版的思域从2016年4月上市到现在就保持了一路火爆,现如今都过去了三年多,没有任何停下来的迹象,现在你去东本4S店问这车,优惠力度和竞品比起来也是少的可怜。

并且其在2017年和2018年尽管没有年改款也不愁卖,即使发生了“B柱门”事件,月销量仍然维持在2.5万辆左右,这和当年的速腾一样,因为思域在其他方面的产品力补上了这块的短板,比如在这个级别中,它的颜值、它的动力、它营造的运动感,是其他合资品牌车型给不了年轻人的。

第十代思域如此牛掰的表现估计东本自己都始料未及,2018年思域就突破21万辆,在2019年前11个月思域已经卖了将近23万辆,今年突破25万辆大关也不是什么难题。

所以东风本田自然也是想借着思域的这波热度继续扩大市场份额,把思域的价值最大化,于是两厢版的思域也被提上日程了。

更何况,两厢思域长得更像“思域Type-R”

其实思域大火的原因还有一个就是,它有着在纽柏林北赛道登顶封神的思域Type-R作为精神图腾,可惜那个车售价高的吓人,并且国内还买不到,所以三厢版思域的出现,让那些追求车辆极限速度的年轻消费者找到了很好的精神寄托。

而两厢版思域则更接近精神图腾思域 Type R的真身,所以到时候路上应该会出现不少Type-R了......

当然只有精神寄托肯定是不行的,虽然现在愿意买两厢车的消费者注重的是可玩性,但是两厢版的思域关键可不是在于自己标榜的运动,在于不多宣传的空间。

以日规两厢思域为例,外观基本是三厢砍了尾巴,长度减少130毫米,高度增加20毫米。两厢思域不是三厢的大溜背,轴距相同的情况下,相反往上拱高了一点,和三厢版思域比起来其并没有牺牲后排空间,反而增加了后排的头部空间,它的乘坐舒适性应该不会让人失望。

这样的操作和六代高尔夫如出一辙,既有坐得下一家人的实用性,1.5T的发动机也有不俗的改装底子。

这样的操作对于作为消费主力的年轻人来说,简直在合适不过了,一方面可以满足个性,二来就是后排也可以得到金主父母的认可,愿意掏钱买单。

所以未来的两厢思域即使没有三厢版那么受欢迎,但应该也不至于像标致308S福特福克斯这么惨,如果定价比三厢便宜的话,它的销量应该也会很好看。

写在最后

其实东风本田这次真的不怕消费者再放它鸽子,因为在明年,两厢车市场中的扛把子——全新高尔夫8也将正式上市,到时候两厢思域就会和这个早已功成名就的高尔夫8正面硬刚,不过还好在这个细分市场好像也就只有高尔夫8综合实力拿得出手,并且凭借思域三厢车型积累的销量口碑,为两厢车型的上市铺垫了一个更高的起点,所以两厢思域的生存空间还是很大的。

不管怎么说,还是很期待两厢思域的,碍于市场接受度,国内有个性的车型太少了,两厢车也是越来越少,汽车市场还是需要一个多元化的环境才能进步。

反正东风本田这次没让我们失望,接下来就看那些天天喊着引进的消费者会不会让东风本田失望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