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年爆款SUV盘点:榜一的哈弗H6雷打不动,榜二竞争对手如流水

2019年12月31日 19:59:10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2018年,中国车市销量出现了28年来首次下滑,当时还有人认为这只是一个偶然,2019年的车市会重回轨道。可谁知,2019年的整体车市更加严峻。

市场增长的大潮已经退去,SUV市场也遭受到了冲击,谁在裸泳已经一目了然。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依然能够继续在销量榜单上的车型,才是真的有实力。

第一名当仁不让的仍然是哈弗H6,一个仍字,足以说明它的地位,已经连续很多年都是SUV市场的销量冠军,地位无人能撼。

关于哈弗H6,我们已经聊得很多很多了,所以我们今天换一个换题,我们来聊一下SUV市场的第二名。

第二名的竞争一向都很激烈,颇有一种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感觉,没有谁能在这个位置上站稳脚跟。

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下2019年度前11个月SUV市场销量榜第二名的都有哪些。

首先就是大名鼎鼎的途观L,在二月、五月和六月荣登亚军宝座,阅读销量分别为15428辆、20340辆、25215辆。

尽管途观L这几年的优势没有之前那么明显,但它还可以称得上是合资SUV里最畅销的车型。它的车身设计虽然不像竞品那样风格化明显,沉稳的的设计风格挑不出什么毛病,可以说是通杀全年龄段的消费者。

另外上汽大众深耕中国车市多年,有着非常雄厚的群众基础,再加上途观L还进行有针对性的补强,比如针对二胎家庭推出7座车型,考虑到车载互联成为市场主流,于是途观L就支持语音识别控制系统、GPS导航系统以及CarPlay和CarLife,方便消费者使用,除此之外还配备了电动后备箱、大尺寸液晶屏、LED远近光灯、车内PM2.5过滤等丰富配置,目的就是让消费者满意。

再就是东风日产奇骏,在三月和四月拿过第二名,月度销量分别为23623辆,18458辆。

某种意义上讲,奇骏和途观是一个类型的选手。

它们尽管貌不惊人,并没有太多让人一眼就会看过去或者是记住的一个设计,

但是设计没有短板,平凡不浮夸的风格更容易被人接受。

而且作为一款家用车型,它非常实用,它和同级竞品相比,空间表现更为宽裕,有日产大沙发的美名加持,乘坐体验也有保障。配置方面,像360°全景影像,全景天窗、GPS导航、语音识别系统、车联网等除了入门级车型外都有所配备。

还有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奇骏用的自吸发动机,和涡轮发动机最大的不同就是非常平顺和稳定,毕竟买奇骏的人更多的考虑是照顾家人的体验,而奇骏这一点做得非常好。

然后就是长安CS75 PLUS,在十月和十一月成为亚军,月度销量为25189辆、27220辆。

长安CS75 PlUS是今年9月份上市的新车,时间不长就已经成长为销量亚军,这样的表现在2019年来说可以说得上是非常惊艳了。

和途观和奇骏相比,长安CS75 PLUS的外观相当亮眼。车身非常有气势,外观细节方面做得很到位,内饰无论是设计还是做工也都把握住了年轻人的喜好。

2710mm的轴距也让长安CS75 PLUS的空间得到了保证。

长安CS75 PLUS能够迅速崛起,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它的动力表现,蓝鲸2.0T+爱信8AT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71kW ,峰值扭矩360N·m的动力表现,再加上爱信的8AT,不得不说真的很香。

接下来就是博越、CR-V、探岳和逍客,各拿过一次亚军,月度销量分别为27503辆、22312辆、22093辆、19099辆。

探岳是大众全新推出的中型SUV,作为一款途观感受完全不同的SUV,可以说点燃了消费者的热情。这句话同样适用于一汽-大众

由于种种原因一汽-大众只能望“SUV”兴叹,眼瞅着上汽大众独享SUV的成果。而探岳稳重厚实的设计收获了消费者的芳心(这一点和途观L如出一辙),而1.4T和2.0T高低功三种动力表现,可以满足各种出行场景,无论日常代步还是跑山越野,探岳都能胜任。

这一点非常重要。

消费者买一辆车,首先考虑的就是颜值和动力,喜欢和好用这两者缺一不可。

而像智能互联、语音识别、各种高科技配置都是附加在以上两点基础之上的。

当然,探岳在这方面做得也很到位,胎压显示、车道保持、并线辅助、360°全景影像、全景天窗、GPS导航、语音识别等也都搭载了。

可以预料的是,已经跟上步伐的探岳未来的市场表现将会更加出色。

而CR-V和逍客,这两款SUV定位都是紧凑SUV,车身尺寸略有差异,CR-V略大于逍客。

准确来说,自从去年国内车市进入下行阶段,日系SUV的上市势头就开始明显起来,其实日系SUV的表现一直比较稳定。

CR-V和逍客,包括上文的奇骏,它们成名已久,产品力非常稳定,只不过在市场惨淡的情况下,自主品牌衰退非常明显,和日系的稳定形成了鲜明对比,也可以说是自主SUV的市场份额被日系给抢占了。

所以它们三个轮流坐上SUV市场的第二把交椅并不意外。

最后要说一下吉利博越

这是一款非常成功的自主SUV,自上市以来一直在SUV细分市场雄踞前列。三年来博越共卖出了77万台,平均月销量超过2万台。

如果说哈弗H6的形象是浩然大气,那吉利博越就是精致时尚。两者的风格不同,但是都赢得了消费者和市场的认可。

以往自主品牌身上所有的优点,比如高颜值,大空间、高配置,在博越上都有体现。

而博越在吉利的品牌加持下,品牌影响力已经足以和合资品牌相抗衡,它代表了消费者对本土品牌的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