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联手华为推出首款HiCar车型 新宝骏是否已掌握车市破局之道?

2019年12月31日 20:24: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众所周知,伴随着通信技术的不断迭代,移动互联网在近年来发展迅猛,且每一次技术更新带来的变化都要比上一代更加明显。从1G打电话,2G发短信,3G看图片、听音乐到4G网络视频直播,移动互联网以普通消费者肉眼可见的速度改变着人们的生活。

而今年以来,伴随着5G技术的不断成熟,不仅解决了人与人的通信问题,而且能实现人与物、物与物的万物互联。这使得虚拟现实、无人驾驶、远程医疗、智能家居等,开始真正走向成熟应用。

汽车,这一传统的出行工具,也因此迎来一场智能化变革,开始不断朝着"移动智能空间"方向转变。

在此背景下,自2019年4月新宝骏品牌发布以来,新宝骏便开始积极拥抱汽车智能化,接连推出了包括RS-5、RC-6、RM-5、RS-3在内的4款智能化产品,受到了年轻消费者的强烈关注。

而现在,随着新宝骏首款搭载HUAWEIHiCar的智慧互联量产车——新宝骏RC-6的到来,新宝骏开始加速打造属于自己的"移动智能空间"。

联手华为打造首款智慧互联量产车

事实上,车联网已经走过多年,经历了车机到手机车联网多个阶段,但车联网生态的构建仍然没有一个令人满意的具象,所以新宝骏RC-6,它来了。

作为首款搭载HUAWEIHiCar智慧互联量产车,新宝骏RC-6基于全场景分布式平台,能实现多项黑科技:手机与车机无感连接、车内一键远程控制家居、车内摄像头疲劳检测、Android应用生态共享、日程卡片等等。

这意味着,新宝骏能将手机的应用和服务延展到汽车,让汽车和手机、其他IOT等硬件设备之间实现全互联,使用户感觉所有设备像一个超级设备,在自己的"移动"中享受智能科技带来的服务与便利。

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你带有智能手表,里面的心跳数据可以借助HUAWEI HiCar智慧互联直接呈现到新宝骏RC-6的中控屏,而不像过去,各场景软硬件生态割裂,无法实现相互连通。

如果此前点对点之间的车机互联被称作1.0时代,那么,可以与多达1.3亿的华为智能终端与智能设备完全打通的HUAWEI HiCar,堪称将车机互联带入了2.0时代。

华为曾说过:"我们不造车,但我们要让车厂更好的造车,造更好的车"。目前来看,遇到新宝骏的华为,已经将这句话变成了现实。

更重要的是,随着搭载HUAWEIHiCar智慧互联量产车——RC-6的到来,新宝骏也已经正式向打造"移动智能空间"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而据我们了解,明年3月份开始,新宝骏全系产品都将搭载HUAWEI HiCar这个智慧互联的出行解决方案。届时,一个全新的搭载HUAWEIHiCar智慧互联车型矩阵,将展现在消费者面前。

跨界融合打造"移动智能空间"

"新宝骏正从制造商转型到出行服务商,"科技、智能、网联、年轻"是新宝骏的品牌基因,创造出行新生活是新宝骏的品牌主张。"新宝骏RC-6亮相发布会上,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练朝春表示新宝骏将打造"移动智能空间"。

这一转变,改变了车辆作为载体的纯粹功能,使其了成为人、车、生活融合的载体,能够实现"全域、全时、全生态"万物互联。

其中,"全域"能实现从驾驶者到全员的覆盖,出行空间不再仅仅是车辆驾驶者的专利,改变了车辆作为载体的纯粹功能,成为人、车、生活融合的载体。

"全时"实现从车内到车外的24小时在线,让汽车不仅是用车时的空间,而是全时间周期的体验与服务。

"全生态"构建生态开放打通的智能出行空间,让汽车不再是封闭的环境,将汽车生态扩展到娱乐生态、金融生态、生活生态、出行生态。

"解放空间限制,让万物互联成为可能;解放了算力限制,让硬件互助成为可能;打通生态体验壁垒,让生态共享成为可能,这就是新宝骏对于"移动智能空间"的探索。"练朝春表示新宝骏"移动智能空间"未来将接入更多智能设备,连接更多软件与平台,在智能化道路上不断加速。

为此,与华为终端生态的跨界融合只是新宝骏品牌"移动智能空间"生态的第一步。除了华为以外,新宝骏目前还联合了博泰、爱奇艺、喜马拉雅、苏宁、携程、美团、百度云、酷我等众多生态伙伴。

能否助新宝骏冲破车市迷雾?

众所周知,从2018下半年开始,中国汽车市场开始出现负增长,进入2019年后,这一现象并没有好转,反而进一步加剧。中国汽车市场已经从增量时期进入存量时期,所有车企都在用尽浑身解数提升销量,但大多数都收效甚微,宝骏亦是如此。

这意味着,汽车行业如果还在原有的"轨道"上前行,很有可能走进"死胡同",无论是对消费者还是用户来说,这都不是一个好消息。

所以我们能够看到,无论是大众还是丰田或是其它跨国车企,都在开始向移动出行服务商转型。

新宝骏自发布以来,开始成为自主品牌先行者。半年前新宝骏率先发布全球首台手机车联网,4个月前将手机车联网落地在RM-5和RC-6两款车型上,2个月前RS-3上市,新宝骏手机车联网完成了第一次迭代升级。如今随着新宝骏首款搭载HUAWEIHiCar的智慧互联量产车RC-6亮相,宝骏在向移动出行服务商转型的路上,已经走在了自主品牌前列。

写在最后

5G时代,标志着全场景智能化时代的到来,汽车工业这一传统重工业,迎来了百年来最大机遇与变革,各大车企争相向移动出行服务商转型,而成为"移动智能空间"则变成了汽车发展的终极目标。

随着新宝骏首款搭载HUAWEIHiCar的智慧互联量产车——RC-6的到来,以及与众多生态伙伴的合作不断深入,新宝骏在变革转型的路上,再次加速。

当然,无论是技术还是生态,都应该只是手段,为用户创造更加舒适的智能出行生活,才是最终目的。拥抱生态,拥抱互联的新宝骏,未来有机会创造更大的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