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所谓优秀的汽车 大概就是如奥迪100这般源远流长

2019年12月31日 21:10:01
分享到:
来源:改联网

想必大家都知道奥迪A6,一代商务用车的典范,殊不知A6的前身是奥迪100。说到奥迪100,这是1968年奥迪基于C1平台推出的第一款车,它的命名来源于它最初的顶配车型所配备的最大为100马力的发动机,故而起名为奥迪100。

最初,奥迪100是大众奔驰手中拿下汽车联盟公司,以为了应对甲壳虫产能不足的问题,但是设计师无心插柳的奥迪100,竟然最后发展成为奥迪C级车的鼻祖,创造了一个销售奇迹。这一次,奥迪人自己完成了奥迪品牌自身的救赎。

今天,摆在我们眼前的是一台初代的奥迪100 C1,得益于精致的保养与翻新,历史并没有在它身上留下过多的痕迹。相反,经过了一番小幅度的升级,这台奥迪100 C1显得让人眼红。

从C1到C4,奥迪100整体造型格局基本上是一致的,侧窗的分割比例没有变化,侧窗和车身侧围的比例也没有发生变化。细节处,这台C1在有轮廓线的位置基本上都采用了镀铬件,比如前后风窗边框、双门玻璃边框、侧位防擦条等,由此可知在当年这也是一台高配车型呢!

特别之处,C1在侧面的造型视觉效果也是非常具有特色。前照灯的轮廓线是前倾的,给人蓄势待发的张力,加上双门的设计,这完全是一台跑车的风范。值得一提的是,车主为其升级了一套VOSSEN三片式轮毂,尺寸不是特别大,但是18寸对于奥迪100来说已是极限了。轮毂的造型属于复古中带有运动的,金属抛边的轮辋搭配金色的轮辐,视觉效果非常出色,整体显得更加精致。

除了一套复古的轮毂之外,车主还为其量身定制了一套气动避震。原厂的避震经过岁月的历练已渐渐失去原有的姿态,对于一台老车,动力并不是最重要的,外观的升级也显得可有可无,而低姿态无疑是对其最好的尊重。穿梭于欧洲的大街小巷,这台奥迪100 C1无疑最亮的仔。

不难看出,奥迪A6车系能够屹立车坛五十余年不倒,这与其一直与时俱进,前瞻而不停步息息相关。即便是半个世纪后的C8,基本摆脱了官车形象,也不是油腻大叔的专属,甚至不与竞品“同质化”,反而越发运动像是致敬C1。以超越时代的产品,成为引领时代的先锋,产生了顽强的生命力和市场影响力。透过现象看本质,真正优秀的汽车设计,应是洞察未来消费趋势,结合技术创新,落地出真正被消费者所喜爱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