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万的外壳配20万的心脏,质量比哈佛还要好,过深坑真的霸气

2020年01月01日 07:31:06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要说国内最热门的SUV有哪些,你知道吗?其实不妨走到大街上一看便知道了,目前消费者普遍把目标锁定在10万级左右的车型,以及10以内的紧凑型SUV,相比合资而言,这领域国产车做得比较好。但是,在很多消费者眼中如今的国产车依旧不被看好,能上的均为合资车,但限于手头的资金缘故,只好买下国产车了。

那么,问题来了,难道国产就没好车呢?我觉得国产还是有好车,只是车标问题,并不是因为车子质量的缘故,而且因为车标让你觉得丢面而已。

今天我要说的是东凤MX6,之所以要说这款车,是因为MX6目前的售价非常便宜,仅为13万就能入手了。虽然挂着东风的标志,但该车内部核心却非常强大的,从外观的设计也能看出一二,是不是和日产的奇骏如出一辙呢?其实,这台SUV的看点并不是外观和内饰,则内部核心三大件,因为它出自日产奇骏平台所打造,尽管平台有些老旧,但核心技术还是有存有的。

东风MX6之所以卖不动,是因为外观和内饰设计过于老旧,毕竟是来自奇骏老平台,整个生产线均使用老奇骏的平台,所以东风MX6的零部件与奇骏达到95%的通用率。那么,这台换标奇骏有啥看点呢?我个人觉得,先不管平台老不老,但它的售价确实非常接地气,毕竟奇骏曾经卖到20万出头,而东风MX6仅为13万左右。

如果你不嫌弃东风MX6的设计过于老气,配置也有些掉牙,甚至整车给人感觉已经过时了,那么就非常适合你了。因为东风的MX6的底盘设计和调校都与常规的城市SUV不同,东风MX6的底盘更倾向越野车,所以离地间隙也会更高一些,对付一些山路和烂路都不在话下的,即便是过个深坑也很霸气,唯一缺点就驾乘感会差一些。

东风MX6最大看点就是变速箱和发动机了,因为搭载的是CVT变速箱和2.0L引擎,这套组合也和老奇骏保持一致,整体动力的表现还是很平稳的,整体的燃油经济性都很不错,至于可靠性在老奇骏身上也是有所体会的,即便经常越野车的情况下,开个30万公里也是无大修的。

笔者小结:其实大家可以把东风MX6视为日系车,我觉得东风MX6还是挺憋屈的,论品牌知名度不及国产其它品牌,论质量又比哈佛好,论设计又不如长安,处于不上不下的位置。价格方面还是定位还是比较合理,空间表现也比途观大,拉人载货不在话下。唯一缺点就是外观和内饰的设计,如果东风把MX6重新塑造下,届时加大营销和经销网的普及,也许 能够带来不同凡响的效应,你们是不是这样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