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帕萨特被“喷”惨了,唐DM、Aion S碰撞结果怎样?

2020年01月01日 08:53: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上周,作为上汽大众旗舰车型、曾连续多年领跑国内B级车市的帕萨特,因在C-IASI测试评价中收获最差表现,引发业界热议。同时,由于该测试结果与国内其他第三方机构,以及其国外版本同类测试所得出的结论大相径庭,一时间各方观点、议论喧嚣尘上,帕萨特也由此陷入"罗生门"。 出自大名鼎鼎MQB平台的全新帕萨特碰撞折戟原因何在?帕萨特在美碰撞表现优于国内,是否说明其国产车型存在减配行为……截至目前,上汽大众方面仍未对此作出回应。

相比传统燃油车的成熟,新能源汽车一直被质疑安全性低,尽管有不少车型在碰撞测试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这种疑虑似乎从没有真正消除过。然而,一些头部车企的新能源车真实的碰撞情况却比燃油车的表现还要好。

去年10月份,一款比亚迪唐DM智联创享型根据《C-NCAP管理规则(2018年版)》进行了碰撞测试,其中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结果显示,在碰撞试验速度64km/h的情形下,撞击后车身头部向内凹陷,前机盖掀起,但前风挡玻璃没有破碎。大尺寸的车轮向后挤压导致车门近轮胎处有轻度变形,但不影响车门开启。安全气囊全部打开,车内前后排假人坐姿均正常,安全带约束力正常。A柱没有任何变形,两侧后视镜也没有出现变形。

对于目前的碰撞实验结果,也有部分业内人士表示质疑。一位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两个碰撞标准都不属于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所以认可度完全取决于企业和行业本身。

但是,在实际用车中,唐DM的碰撞结果显示,其安全性表现的甚至比一些以安全著称的车型还要出彩。近日,网上有相关报道显示,在高速上一辆沃尔沃XC90先追尾了一辆白色斯柯达轿车,两辆车停在高速路快车道上,并且没有安置安全警示标志,甚至连双闪灯都没有开。

一辆比亚迪唐DM从后方追尾,从唐DM行车记录仪的回放画面来看,当时完全没有刹车,把沃尔沃撞出去了几米远,据车主群里反馈信息:当时车主定速巡航的速度在110KM左右。

如此猛烈的碰撞,结局当然是相当惨烈的,XC90的尾部完全被撞扁了,后防撞梁几乎快被撞贴到后轮上了,后轮发生爆胎,后车门也关不上了。

唐DM的车头也出现严重变形,但拆开以后看防撞梁变形并不严重,这很大程度上保护了引擎舱内的大部分易损件。另外可以看到车子的A柱没有发生变形,驾驶舱空间没有受到影响。车主当时也有系安全带,所以虽然撞击力度很强但所幸没有受到大的伤害。

该报道在网上也引发不少媒体转发,也有不少网友评论,对于比亚迪唐DM的实际碰撞安全性也获得了更多车主的认可。

另外,据最新公布的2019 年 C-NCAP 第四批车型碰撞结果显示,在进行碰撞测试的9款车型中,唯一的纯电动汽车广汽新能源Aion S也获得了四星的评分。据现场的碰撞测试情况显示,该车正面 100% 碰撞时,车头吸收了不少碰撞能量,A 柱没有过分形变,气囊弹开正常,车门都能较轻松地拉开,成员空间至少在视觉上没有被侵占。

另外,在正面 40% 碰撞试验中,Aion S 的前风挡碎裂比较严重,框架结构应该有变形,但碎玻璃并未进入驾驶舱。车门也可以轻松打开(现场部分车型车门打开困难)。

当然,每一款车的具体碰撞结果还会受到诸多客观因素的影响,也不能绝对的说哪一款车更安全。但是,从目前各车企的实际表现来看,新能源车的安全性正越来越多的受到车主的认可,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新能源车的相关配套的不断成熟,相信新能源汽车的表现将会更加值得信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