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豪华质感提升明显,山路操控可圈可点,广本皓影不香吗?

2020年01月01日 10:53: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一直以来,"双子车型"都算是比较成功的吸引过众多消费者的眼球。广汽此次迎来的这台补足广汽本田车型矩阵的"明星车型"——皓影,终于也逮到机会让我体验一把。

试驾地点选在了熟悉的成都,市内出发前往成都"秋名山"之称的虹口"云中漫步",全程约70km,包含了城市道路、乡道、高速路以及盘山公路,可以说是比较完善了。

而试驾的车型则全部都为皓影的240TURBO四驱尊享版,也就是1.5T+CVT动力的顶配车型,在路上与工作人员沟通了解到搭载着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的皓影车型排产期安排在明年1月份了,所以想要购买混动车型的朋友们还需要多等一下了。

还是简单的说一下外观,皓影算是一台你知道这是"双子"但却无法在它身上发现CR-V影子的车,矩阵式灯组造型的头灯全系标配。图中这台车型加装了一套运动套件,将其银色镀铬装饰以及银色logo换为熏黑配色,对于颜值的提升效果非常明显。

运动套件还包含了尾部的这个个性的贯穿式尾灯的设计,让原本比较空旷的尾部设计看上去饱满了许多。从经销商工作人员了解到,加装一套这样的运动套件价格约在3000元上下,认真说,我还是会买的。

内饰的设计暴露了它与CR-V的血缘关系,不同的是在用料做工上区别比较明显,车内四种材料的混搭组合让层次感非常清晰,配合一块全系标配的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坐进车内的第一感觉是:"质感提升的足够明显"。

油门、刹车的调教就不用赘述了,作为大厂的汽车产品,在调教上自然是没问题的。想要登上"云中漫步",需要走过181个弯道,海拔落差近800米。想要在山路上拿下一个好成绩对于一辆SUV来说是有难度的,高重心、长悬挂,但这不是走过坑洼的越野山路,而是在路况良好的铺装路面上逼近极限。

1.5T+CVT的动力组合大家已经不再陌生了,无论是雅阁还是冠道上,这套"地球梦"动力都有配备,只是动力参数调教略有不同。皓影上搭载的这套动力总成输出最大功率142kW,峰值扭矩243N·m。配合主张平顺经济的CVT变速箱,想要满足激烈的山路驾驶似乎略显疲惫,但这套动力在账面参数上就已经表现出它的目标需求客户了。

既然无法激烈的加减速,山路的可玩性就落到了操控上了,尽量少的压制入弯的速度意味着这台皓影就要面对更强烈的离心力以及摩擦力。但连续高速的弯道中它仍旧保持了良好的车身姿态,每次逼近心理上的"响胎"位置却没有响胎的表现都让我略有惊喜。这当然是得益于本田最初为欧洲市场开发打造的AHA敏捷操控辅助系统与VSA车身稳定系统的配合,能够在车身逼近较高极限的时候提前做出动作,收紧悬挂,以至于山路上的表现让驾驶体验提升不少。

【浩子说,新皓影】

如果说走上"云中漫步"这一路的风景美丽壮观,那么我很遗憾的说一句:"最美的风景是我握着方向盘的前方。"沿途的风景我可以在闲暇之时充分感受,但每款车能够体验的这短短的一程我却想多停留一会。

关于燃油版的全新皓影,在外观设计以及整车品质上完全能够配得上这台车的售价。动力表现满足城市用车需求是完全足够的,毕竟作为一台"日系"车型,好开、耐用、经济,才是它留以市场的IP。如果你希望有更好的动力表现,不如等等i-MMD混动版皓影,重心更低,动力表现更加优秀,价格自然也会高出一部分。面对目前竞争激励的紧凑型SUV市场,品质以及个性需求是逐渐递增的,双车战术在本田来说是对市场的细化,而作为面向年轻市场的一台SUV,皓影还是拥有着一份独特的魅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