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体验捷途X95:有科技有空间,还很便宜【快车体验241】

2020年01月01日 14:02: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对于主打性价比,瞄向下沉市场的捷途来说,在这个萎靡的车市里能够稳稳站住脚跟,绝对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当然,某种程度上,捷途的崛起也诠释了2019年的经济状况。

依托着奇瑞的产品背书,捷途收获第一批用户并不困难,作为一个新兴品牌,目前为止,捷途也能给到用户非常不错的用车体验。而这一次要说的捷途X95,它可以说是整个捷途产品序列旗舰级的存在,当然它的价格很不旗舰,就连顶配也不过是15万出头。那么,这样一台目前捷途最强的SUV产品,它能给到你哪些东西呢?

奇瑞 捷途X95 2020款

官方指导价:9.99-15.29万元

车型定位:中型SUV

发动机:1.5T L4/1.6T L4

变速箱:6MT/6DCT/7DCT

最大马力:156/197匹

峰值扭矩:230/290牛·米

排放标准:国六

车型亮点:空间大、科技感强、性价比高

实拍车型:2020款 1.6T DCT征服Pro版 7座(指导价15.29万元)

这个前脸并不中庸

捷途刚开始的那几辆车,一直在诠释着何为中庸之道,整体造型一直都是国人的传统喜好,不复杂不浮夸,造型主流又很稳健。而这辆捷途X95有所不同,它的前脸有了更加激进更加夸张的造型,前脸夸张的中网格栅不仅尺寸惊人,还有一个粗大的镀铬条包裹着整个格栅,看起来就像是一个人的二肱头肌都要炸裂了一样。

它的灯具给了我一点新意,全系标配矩阵式LED大灯,你现在看到的这个超有档次感的大灯组,居然是全系标配的配置,这可真是让我有点意外;此外,它的日间行车灯也是有点意思,我感觉像是动物掌心的肉球,太Q太可爱了。

这样的对比之下,车身的设计就变得简洁多了,和前脸相比,捷途X95所用的多腰线设计都有点显得朴素,看起来会更加居家的气息在。当然,你们喜欢的气场也不会缺失,毕竟4875*1925*1780mm的车身尺寸以及2855mm的轴距,这个尺寸就摆在这里。

车尾的设计,它确实是让我想到了奥迪Q5的尾门,我不知道这里边是有PY交易还是有抄袭存在,但你不得不承认,这样的尾门确实很讨中国人的喜好。

内饰的空间和科技感,都挑不出毛病

虽然我能看到这个内饰有不少品牌的设计元素,但至少它在质感和做工方面让我喜欢。

两个相连的12.3英寸屏幕,下方9.7英寸的触摸式空调控制屏幕,甚至包括空调出风口,没错你能看到奔驰奥迪的设计,少了一些原创度,但是三个屏幕以及做工在这个价位里都能担当得上“优秀”两个字。

它也有一些自己的原创在里边,副驾驶前方的面板和四个门板上的呼吸灯,一闪一闪的非常好看,质感也把握得很到位。整个内饰能够提供到很不错的科技感和舒适氛围,瑕疵就是还不够明显的原创力度了。

空间应该是我对这台车最满意的部分了,在官网的宣传标语上,捷途甚至嚣张地用上了“旅行头等舱SUV”这几个字,但我体验之后,确实很难说有什么不对的。

捷途X95有三种座椅布局,分别是2+3的五座、2+2+2的六座和2+3+2的七座。六座版没什么好说的了,座椅布局的先天优势摆在那里。

至于七座版的空间同样惊喜,180cm的身高,即便把第二排座椅移至最前,二、三排乘客依旧能获得两拳的腿部空间,这种空间足以吊打很多竞争对手,也让第三排座椅不再是应付短途出行的位置了。要是你完全不理第三排乘客的感受,把第二排座椅调到最宽绰的位置,那么第二排乘客就不是坐在那里了,而是躺在那里!爽!

配置超级丰富,但就是气囊少了意思

惊喜感同样延续到配置的部分,直接罗列吧,捷途X95全系标配的配置有:胎压显示、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无钥匙进入/启动、真皮多功能方向盘、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2.3英寸中控触摸显示屏、手机互联、12个喇叭、前后各2个USB接口、矩阵式LED大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温度分区控制。

以上我说的,可都是全系标配的配置!这样的配置表现,我真的是震惊到想问一句:难道配置不用钱?!

当然,唯一一点让我不太满意的是安全气囊的数量,捷途X95中低配车型都是只有主副驾驶的2个气囊,中高配开始有4个,顶配三款车型才有6个气囊,对于中低配车型来说,缺失的安全气囊对后排乘客少了一点关爱。

下沉市场,捷途突起

2019年大家的日子都不好过,不仅你没赚到钱,我也没有,车企也一样。有人说拼多多的崛起就是因为我们对现实低了头,捷途的崛起也有这么一点意思在。

但别误会,捷途X95的产品质量绝对是比拼多多货品质量好多了,你可以放120个心。

捷途的下沉在于抛去过往的品牌光环,用极强的性价比来打开下沉市场。中国一、二线城市有3.9亿人,但三线及以下有接近10亿的人口(数据来源国泰君安证券的研究报告),这个市场本就是一座蕴含极深却还未被开采的金矿,捷途抓住了这个市场,并在这个市场茁壮成长。2018年,捷途在中国车企销量里排名前23,2019年直接跃至前12名,捷途战略性的长远目光不仅让抓住了机遇,也让自己逐渐成长为一棵大树。

至于捷途X95,这个价位要面临的是中国市场竞争最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这是一个神仙打架的市场,新兴车型没有120%的惊喜,根本没有办法站稳脚跟。捷途这次的进攻还是一样方法,用极高的性价比来赢得用户,9.99万的起售价,你能够买到一台空间巨大、科技感优秀、质感良好,中高配车型还是奇瑞当家的1.6T发动机,这难道不香吗?

捷途X95也不会去跟长安CS75PLUS吉利博越哈弗H6荣威RX5这些神仙对手打架,对用户来说它有属于自己的魅力。

主观评分:7分(满分10分)

在一些行业人士里,他们对2020年的车市态度依旧不乐观,这也意味着捷途还有足够的时间抓稳这些市场,但是浪潮之后呢?捷途又该如何?

设计上不够明朗的原创度是捷途X95目前比较大的一个问题,它们似乎还没有一个明确的方向,捷途目前的车子,包括这辆捷途X95,在产品层面能够给到你良好的体验,但在品牌价值的部分,捷途还有太多的不足。

我给捷途X95打7分,是因为这台车给追求性价比的用户带来了十分强烈的可买性,但我更想看到的是捷途能够走出更自我的线路,它不用去到自主第一的地位,但至少要能有更多自己的东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