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数说20年 | 那些销量曾突破100万辆的车型,现在怎么样了?

2020年01月01日 21:44: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编者按

2020年1月1日,我们正式进入21世纪20年代。 从2000年到2020年,20年间汽车市场发生了巨变,从2000年首次跨入200万辆,到2009年首次突破1000万辆,以1379万辆排名全球第一,中国汽车市场在不断突破创新。 在此期间,诞生了很多经典车型、企业以及人物,它们、他们见证并推动了中国汽车市场的高速发展。

那么,在新一年到来之际,我们通过一些数字来回顾中国汽车市场的20年。 “数说20年”系列共有4篇文章,用“2020”四个数字来盘点一下过去20年对汽车圈影响深远的事件、品牌以及车型。

这篇是系列第四篇,用数字“0”,说说那些销量突破100万、200万、300万、400万、500万的车型。

从刚进入21世纪开始,我国汽车市场的发展经历了巨大的改变。 从当年的“从无到有”,到不断学习创新,我国已经成为世界汽车制造大国。 二十年间,我国汽车市场诞生了很多销量破100万辆的爆款产品,虽然当中有的已不如当年,有的已黯然退场,但不能否认,它们在中国汽车发展史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

一汽-大众捷达

累计销量:破441万辆

1991年,第一辆捷达A2在一汽-大众下线,来到2019年正好走过了28个年头。 斗转星移,在28年间,捷达创造无数辉煌,在最终确定停产前捷达总共生产了4418287辆,无愧于神车之名。

捷达一汽-大众的意义自然不用多说,而它对普通百姓的影响也是不言而喻。 无论是出租车还是驾校的教练车都少不了捷达的影子,并且在上一代老辈的眼中,捷达绝对是豪车。 如今,它功成身退,并且被赋予了一个全新的身份——JETTA,继续征战国内市场。

上汽大众朗逸

累计销量:破400万辆

作为上汽大众的销量担当,朗逸的表现一直很扎实稳定,市场销量长期保持细分市场前三的位置。 众所周知,朗逸是大众为中国制造的特供车型,整体的表现很符合国人的要求,加上价格方面也是大部分消费者能接受的,朗逸能有这样的销量表现也算是意料之中。

2019年3月,朗逸家族的累计销量突破400万辆。 这款从2008年引入中国市场的车型,由人气新生转变行业标杆,它代表着一代人的审美追求。 火了前十一年,还能再火下一个十一年。

东风日产轩逸

累计销量:超300万辆

2006年,东风日产轩逸首次登场。 八年后,东风日产轩逸就交出了累计销量破百万的成绩单。 作为国内家喻户晓的一款家轿,轩逸凭借其舒适耐用的特点赢得了众多用户的青睐,成为当之无愧的家轿之王,如今累计销量已经超过300万辆。

得益于日产对空间的良好利用率以及突出的燃油经济性,轩逸的性价比始终处于一个很高的水平。 经过换代后,全新一代轩逸可谓是“强上加强”。

东风本田CR-V

累计销量:破500万辆

本田CR-V是目前国内最受欢迎的紧凑型SUV之一,国内销量已经突破了500万辆。 而在全球范围内,CR-V的销量更是超过1100万辆。 毫不夸张地说,每一分钟就有一辆CR-V成交。 如此突出的实力,足以让其他竞争对手汗颜。

2019年11月,2020款本田CR-V上市。 新车在低配车型上也配置了LED大灯。 另外,高配版车型上加入的LWC盲点显示系统也提高了行车的安全性,无疑坚定了更多消费者的选择。

一汽丰田卡罗拉

累计销量:破350万辆

丰田推出的Corolla是汽车史上的一个神话,这款车诞生于1966年,它没有华贵的出身,也没有昂贵的售价,仅是凭借着经济、实惠、耐用与实用的特色,就深受各地无数消费者的好评。 数据统计,目前Corolla已在17 个以上的国家或地区生产,行销全球超过150个国家,到2018年的累计销量就高达4700万,成为全球最畅销的车型。 其中,卡罗拉在华销量也已突破350万辆。

第十二代卡罗拉在TNGA架构的加持下,颜值、驾控性能、安全性能、舒适配置等方面都有了大幅度升级,是其历史上迄今为止最好的一代的车型,轱辘哥认为它不仅有希望再续当年的辉煌,甚至还会重塑同级新标杆。

广汽本田飞度

累计销量:破100万辆

说起飞度,它的身份其实是一款价格不到10万元的小型轿车,就这么一款居家暖男型的代步车,被车友们挖掘出很多不一样的乐趣来。 尤其第三代飞度GK5更被奉为殿堂级的超跑,线上线下都有众多粉丝的追随。 自2003年出道至今,飞度的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100万辆。

第四代飞度已在日本东京车展上亮相,新车是首款采用全新模组化平台打造的本田车型,相信未来将会给消费者提供更出色的用车体验。

广汽传祺GS4

累计销量:破110万辆

四年多前,SUV市场竞争已经十分激烈,横空出世的传祺GS4却能够一跃进入细分市场前列,成为名副其实的黑马。 上市四年多累计销量超过110万辆,成为最快达成百万辆销量的中国品牌SUV车型。

这款当时起售价9.98万元的中国全新SUV车型,在当时看来极具标杆意义,完全原创的光影雕塑2.0设计语言,非常符合国人的口味。 而基于GPMA打造的第二代传祺GS4,产品力更上一层楼,售价也极具诚意。

长城哈弗H6

累计销量:破300万辆

要说自主品牌阵营中最畅销的紧凑型SUV,我想每个人都能想到是哈弗H6哈弗H6这几年的势头很凶猛,一直占据着SUV销量榜单的冠军位置,其鼎盛时期的月销量甚至达到了8万辆。 2015年11月,第100万辆哈弗H6下线。 2019年,哈弗H6的销量突破了300万辆。

但是,随着竞争对手的增多,哈弗H6的增势也稍显疲态。 为了进一步保证其市场活力,哈弗H6还推出了铂金版车型,提供了更多智能的功能。 轱辘哥相信未来哈弗H6依然是紧凑型SUV领域的风向标。

吉利帝豪

累计销量:破272万辆

轿车是大多数自主品牌的短板。 而吉利帝豪绝对是吉利在造车历史上的一次突破。 根据2019年11月的销量来看,帝豪家族的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272万辆。 帝豪家族的表现之所以能如此出色,并不是一朝一夕的结果。 十年前当其他国产品牌主打廉价牌时,吉利就创造性地推出品质和性价比的帝豪,甚至与当时的合资车不相伯仲。

如今的帝豪依然保持着较高的品质水平和性价比,1.5L+CVT的动力总成对于家用来说完全足够,百公里油耗不到6L的水平也很突出,后期维修的价格相对来说也很便宜,帝豪家族甚至还推出了新能源车型,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要。

福特福克斯

累计销量:破200万辆

自2006年在中国市场上市以来,福克斯在国内圈粉无数,在华销量已经突破200万辆,同时也是长安福特全系产品中销量最高的车型,一度领先众多合资车型。 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福克斯的运动家用车定位,“操控王”的美名让其圈粉无数。

五菱宏光

累计销量:破400万辆

“秋名山车神”无人不晓,五菱宏光的大名无人不知。 作为国产品牌的神作,五菱宏光凭借其出色的性价比、实用耐开的特点,赢得了广大物流人的欢心。 截至去年9月,五菱宏光的总销量已经突破了400万辆,一年过去,相信这个数据还在持续增长当中。

虽然汽车市场在不断发展,但主打性价比的五菱宏光的月销量基本在3万辆左右,如今依然领跑MPV市场。 更让人“细思极恐”的是,当客户的需求发生变化时,五菱宏光又带来了全新升级换代。 各种智能配置、全新动力都搭载在新五菱宏光上。

比亚迪F3

累计销量:破100万辆

比亚迪F3比亚迪汽车下线的一款a+级乘用车,于2005年4月16日正式下线,一度霸占国内轿车销量排行榜首位长达数年,以其实惠的价格和丰富的配置获得了巨大的市场成功。 截至2012年2月,比亚迪F3累计销量已突破100万辆大关。

而随着比亚迪的发展,旗下的“王朝系列”在国内大受欢迎,最初的秦其实也是基于比亚迪F3而来。 而最新款的比亚迪F3还在销售状态,4.39万元的它也有很高的性价比。 不过与如今的消费者追求的理念不一致,目前其销量只保持了2000辆左右。

雪佛兰科鲁兹

累计销量:破150万辆

科鲁兹曾经一度以帅气的外观和不错的操控感受俘获了许多年轻消费者的心,自2009年4月上市以来,雪佛兰科鲁兹的整体销量已经突破150万辆,科鲁兹也始终处于销量榜单的前列。

如今后继车型依旧走的是年轻运动的路线,只是由于目前市场越来越多的车型也往运动方面发展,科鲁兹似乎没有了当年独树一帜的那种感觉。

上汽通用别克凯越

累计销量:破268万辆

从2003年投产到2016年停产,别克凯越的累计销量达到268万辆。 这款以世界级的设计融合全球的优势科技刷新了中级轿车新标准,性价比在同级车型中很给力。 如今,新一代的英朗已经接过凯越这个名号,继续创造着这个属于别克的辉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