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细数今年上市的车型中,哪个还没开战就已经"缴械投降"了?

2020年01月01日 22:54: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进入车市寒冬,各家车企们为了应对,似乎都拿出了看家的本事,但是用的最多的依旧是——以价换量。降价换辆这个法子,虽然后劲大,但是却能当场见效果。所以我们今天不妨来细数下,今年上市的哪些车型,还未上市,就已然开始降价"缴械投降"了?

沃尔沃S60

要说还没开战便已经"缴械投降"的,沃尔沃一定得拥有姓名。今年12月5日,十年磨一剑的沃尔沃S60正式上市。果然无论是从外观、内饰还是动力上来看,其实均都有不小的提升。但是唯独价格让所有人大跌眼镜,其售价为28.69—46.19万元。

这个价格之所以让所有人震惊,主要是因为沃尔沃S60在新款未上市之前,为了清库存,已然将S60最低配的车型的价格下探至17.19万元,优惠将近10万元。现在新款上市却生生把价格提升至28.69万元,我不知道沃尔沃到底哪里来的底气。

可是随后我便知道了,因为在全新S60上市一周后,部分地区的免税价格为23.23——30.77万,相当于打了八折。您说,这算不算沃尔沃给自己留足了余地呢?

捷豹F-PACE

今年9月份,全新F-PACE正式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47.58-78.78万元,虽然当时全新F-PACE外观惊艳,动力给力,但是对于这个价格,并未有太多人动心,毕竟对比常胜车型奥迪Q5L,定价还是颇高,所以上市后销量始终不太如意。

迫于无奈,降价是其最简单直接却最奏效的法子,所以据某网站显示,全新F-PACE的2020款2.0T都市尊享版由原来的47.58万元的指导价,降价为36.87万元。这真的是"降价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

大众CC

我敢说,CC绝对是大众的车型中,最叫好不叫座的车型。且自亮相以来始终被冠以"最美大众"的名号,但是这些终究是虚的,唯有销量才是真的。据相关数据显示,大众CC在今年1-11月份的累计销量为20537辆,同比下滑了18.09%;虽然这个销量和动辄月销5万的帕萨特、朗逸相比,的确有些不值一提,但是大众还是例行公事般的在今年推出了2020款大众CC

不过和以上两款车型不同的是,大众还是比较聪明,2020款全新CC的售价并未有太多优惠,反而是上一款车型有着颇大的优惠。目前,2019款在售的大众CC,基本上终端都有着3万左右的优惠。

当然,大家还是给大众面子的,从销量上来看,10月份CC的销量仅为447辆,到了11月份销量便上涨至4154辆,同比上涨了261.85%!别问,问就是优惠的力量!

结语

我始终认为,适当的降价促进销量,于一家车企而言,并非不可,但是因为降价,搞到价格体系崩盘,就有些得不偿失了。只是这些话,对于急于换取销量的车企而言,恐怕是听不进去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