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全新7座SUV曝光,硬扛GS8或许有戏?

2020年01月01日 23:04:03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吉利汽车一直被誉为自主品牌中实力顶尖的企业之一,几乎也是第一个将高端品牌做出影响力的中国车企, 同时凭借着品牌自身旗下有诸多品质不俗的车型,也令吉利汽车在市场中的有相当优秀的口碑和影响力。

只是似乎在高端品牌领克的打造上花了太多的精力和研发成本,导致近年来吉利品牌自身的新品推出速度似乎并不高, 虽然SUV阵营推出了一款星越,但轿跑式SUV的接受度远不如常规车型,幸而吉利并没有让人等太久,全新的七座SUV,代号为VX11的车型近日在工信部官方透露出申报图。

中庸外观迎合大部分人的需求

VX11的技术平台来自吉利品牌旗下销量不错的吉利嘉际。从申报图的外观设计上看,VX11的外观整体偏向中庸,不再像星越那般激进,棱角分明的车身线条尽可能的提升车身的横向视觉张力,这样的设计对于一款七座SUV而言十分受用。 毕竟七座SUV如果看上去更大,在接受度上也会更高。

实际车身尺寸确实不小,据悉, VX11的车身三围尺寸为4830/1900/1780mm,确实与吉利嘉际有相对比较高的重叠度, 或许实车亮相以后,该车型的实际空间表现将会是十分值得期待的一项卖点。而且预计将会采用6/7座两种座椅布局,以满足不同需求的消费群体。

内饰设计迎合上吉利品牌中较新的设计风格, 横向大屏幕与液晶仪表盘、三辐式方向盘与样式精致的电子挡杆等,将会为车厢内部的精致度增色不少, 当然有可能会根据高低配置的不同,在配置上略显差异。

具体动力总成参数目前来说暂时不得而知,不过既然是平台化的产物,将极有可能在现有的动力基础上进行优化调校(1.8T和1.5T发动机),从而使用一套型号和形式熟悉,但动力匹配更加符合SUV调性的动力总成。

口碑使然,或许可以热销

作为一款中型且搭载6/7座布局的SUV,VX11可谓是为吉利品牌新增一条产品线的全新车型, 而且基于产品特性,很自然会将VX11的直接竞品瞄准长安的CS95和广汽传祺GS8,但从设计上看, 吉利VX11的外观风格似乎很难给予人像GS8当年亮相时那般惊艳的感觉,所以在静态对比层面,未来的新车将有可能在第一步吃亏。加之现如今的七座SUV购买热度不如往年那般高涨,VX11的推出似乎仅仅只是在产品线上做出补强。

然而吉利品牌现如今的强项在于口碑效应十分优秀,旗下的博越、帝豪GS等车型在消费者层面的接受度很高, 已经形成品牌效应的吉利或许会让VX11正式上市后博取到不少消费者的眼球。

据悉,该款车型将会在2020年的4月份左右上市,预计可能会在北京车展前后正式推出,具体的配置和售价,在那时自然也会揭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