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销量曝光:2019全年再创新高,A6L、Q5L销量“闪”了我的眼

2020年01月01日 23:08: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今年以来,国内车市整体销量仍明显下滑,而豪华品牌销量却连续多月实现逆势上涨,成为车市的一大亮点。尤其BBA一线豪华品牌销量涨势更为明显,依然占据了豪华品牌市场的大部分份额。而2019年全年销量冠军最终花落谁家,也将随着各大品牌全年销量的公布而揭晓。

新年伊始,奥迪率先公布了2019年全年销量。2019年奥迪累计销量达68.88万辆,同比增长4.2%。顺利完成今年年初制定的68.2万辆的销量目标。而受车市“寒潮”影响,今年下半年很多车企纷纷下调了全年销量目标,而奥迪坚持原定目标,并且还实现超额完成,实在难能可贵。

其中,奥迪国产车型2019年累计销量达63.08万辆,同比增长5%。具体车型方面,奥迪A6L全年累计销量达13.11万辆、奥迪Q5L全年累计销量达13.89万辆、奥迪A4L全年累计销量达16.84万辆。此外,全新奥迪Q2L、全新奥迪Q3奥迪A3合力贡献全年总销量的28%。

奥迪A6L在今年年初完成换代更新,产品力得以大幅提升,再加上终端市场大幅优惠促销,奥迪A6L在下半年销量开始大幅上涨。在11月份奥迪A6L销量达到1.65万辆,并一举拿下豪华轿车销量冠军。而12月份奥迪A6L再次发力,销量达到1.84万辆,创奥迪品牌单车型单月销量纪录。如果不出意外,12月份豪华轿车的销量冠军依然会被奥迪A6L拿下。

此外,奥迪A4L在细分市场也长期占据销量前三甲,而且今年1-11月份其累计销量达15.18万辆,位居豪华轿车销量排名第一,而且与第二名奔驰C级有近1万辆的差距。值得关注的是,奥迪A4L在2019年全年累计销量达16.84万辆,这样一来,奥迪A4L很有可能拿下2019年度豪华轿车销量冠军。

今年奥迪品牌能够实现同比稳增,奥迪Q5L的热销功不可没。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前11个月奥迪Q5L的销量达到了12.4万辆,同比增长了12.3%。再结合其全年累计13.89万辆的成绩来看,奥迪Q5L在与奔驰GLC的竞争中依然不落下风。

此外,奥迪进口车型销量保持稳定,2019年全年累计销量达5.8万辆。具体车型方面,奥迪A8全年累计销量达1.24万辆、奥迪Q7全年累计销量达1.55万辆、奥迪A5全年累计销量达1.16万辆,奥迪Q8上市仅2个月销量就达到1531辆。

写在最后

据悉,在2020年奥迪还将在国内投放超过20款新车,例如新款A4L、新款Q7、改款A6L以及国产奥迪e-tron和A8L e-tron等。不得不说,2020年又将成为奥迪的一个产品大年。而随着新车的密集上市,奥迪有望在新的一年实现更大的突破。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