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一个词来形容奇瑞新车,然后我就词穷了

2020年01月01日 23:16: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曾经跟同事讨论一个严肃的话题,内容是对于当下自主品牌的市场而言,设计团队对产品销量的贡献更大,还是工程团队对于产品销量的贡献更大。经过30秒的激烈讨论,我们达成一致,认为当下诸多自主品牌,如果设计无法在第一时间捕获消费者的购车欲,那么三大件技术再扎实也很难让消费者买单。

这不是开玩笑,而是事实,奇瑞就是一个活生生的案例,很多人都认可奇瑞的技术,但是不认可奇瑞的设计,奇瑞汽车的销量怎么样?大家都很清楚。

奇瑞新能源的高端SUV

前一段时间,我看到瑞虎7的概念版本,还专门写了一篇赞美的稿件,认为奇瑞的设计师终于睡醒了。不曾想,这2019年还没过去呢,奇瑞又带来了一款新车,而这款车的设计,真的是让人有些……一言难尽。

这款车在奇瑞的内部代号为S61,更准确地说它算是奇瑞新能源的新产品。该车定位是一款纯电动紧凑级SUV,它的轴距达到了2805mm,我总感觉奇瑞现在造车在尺寸上存在一些"报复性"心理。

该车基于奇瑞新能源LFS平台打造,车身高强度铝合金应用比例达到了93%。同时该车还具备一系列比较前沿的智能交互和驾驶辅助技术,几乎可以肯定这将会是奇瑞新能源定位比较偏高端化的一款产品,目前该车已经完成下线,有望在2020年上半年上市,有媒体猜测该车的售价将会在20-25万元之间。

忽上忽下的设计水平

说实话,看完瑞虎7再来看这款代号为S61的产品,我得出一个结论,奇瑞应该是把原来自己的团队划分到新能源部门去了。要不然,我实在找不出为何新车的设计水平能有这么大的差距。

这款车的前脸看起来非常……复杂,抱歉这是我从业这么多年一来,第一次用复杂这个词来形容一款车的车头设计。它让我联想到的产品太多了有保时捷领克、甚至还包括福特彪马系列,但是这些元素融合到一起的时候,我们就不能说它是一款抄袭的产品,而是一种带有"二次创作"理念的设计风格。

侧面来看,整体的流线还好,不过轮眉和轮毂之间的空隙让我感觉这个车壳子更像是一个赶工出来的半成品。而且下半身和车窗的比例看起来也没有那么协调,尾部我认为是整车最耐看的部分了,当然了……这个下方的镀铬装饰和外露底盘护板看起来让人感觉有点元素过多的意思。

内饰方面S61采用了大量的木纹装饰,并采用了双屏链接的仪表中控设计,这再一次加深了我对它赶工的认知。……好吧,我已经尽量在想一些比较好又比较何时的形容词来表达我对这款车的看法了,对于这样的外观内饰设计,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写在最后:坦白来讲,我并不建议大家以产品的颜值来轮英雄,但是汽车作为商品,它最起码要做到让消费者赏心悦目才对。说实话,我对奇瑞新能源的三电技术的扎实程度和产品市场定位精准度都持有乐观看法,如奇瑞小蚂蚁就是一款非常成功的产品。但是,S61这款车……坦白说,我连深入了解的欲望都没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