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春节出行自驾游 这几款SUV值得一看

2020年01月02日 10:50:08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时光蹉跎,岁月如梭,转眼时间就来到2020年的1月,不知不觉时间又过去了一年,回头看看,仿佛2019年初信心满满的立Flag的情景还在眼前晃着,那么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有多少人实现了自己的理想,又有多少被现实打败呢?

当然,不管是飞黄腾达还是平平淡淡,过年这件事始终是要过的,而年底的走访亲朋戚友,或是在假期中完成自驾游计划,在这样的前提下,拥有属于自己的一辆车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如今年关将近,不少朋友也开始将买车计划提上日程,对于一家人来说,选一辆中大型SUV是最合适不过的选择,那么这个琳琅满目的市场上,究竟买谁呢?今天斯基就给大家推荐几款中大型SUV,供大家参考。

要家用也有运动

福特锐界的多样化

作为汽车行业的传奇品牌,福特汽车前几年在国内的风光无限仿佛还历历在目,虽说现在福特在国内的辉煌不再,但是随着福特中国2.0战略实施以来,福特旗下的产品逐渐开始了更新换代并不断推出全新车型,在2019年8月16日福特发布了全新金牛座、新锐界/ST-line以及全新福克斯。

其中全新福特锐界应该是其中比较亮眼的。新车属于七座SUV车型,但它却与其他以“稳重”“成熟”等标签大行其道的中大型SUV不同,运动时尚才是它的姿态。在外观方面,锐界提供了两种选择,有更为稳重的镀铬装饰中网和运动属性的网状进气格栅,侧面以及车尾部分也根据不同车型版本提供了不同的细节造型。

在车身尺寸方面,锐界的长宽高为4878*1925*1734(1770)mm,轴距为2850mm,这个数据表现在同级别竞品中算的上一流水准,对于一家人出行使用来说,绰绰有余。而在座椅布局方面,基本上锐界的每个版本都提供了5座和7座两种座椅布局,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丰富的选择,充分满足了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动力方面,锐界提供了两种动力版本,首先是普通版的2.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45Ps,峰值扭矩为390N·m,传动匹配的是8AT自动/手自一体变速箱,而另外一种就是6缸的2.7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322Ps,峰值扭矩为500N·m,传动方面匹配的是8AT手自一体变速箱,可以看到V6的发动机参数表现极为优秀,不过该动力只有一个车型版本,并且售价高达38.98万,可见这个版本更多的作用是一种精神象征,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2.0T版的车型也足够了。

经典代表,汉兰达当仁不让

其实说起7座SUV这一领域,人们始终绕不开的是丰田汉兰达这一座“大山”,对于车市比较关注的车迷朋友可能就会发现,只要是有车企推出7座中大型SUV,就一定会把汉兰达作为首要的竞争对象,但套用一句俗语来说“铁打的汉兰达,流水的对手”,似乎那些在前期标榜竞争汉兰达的产品都铩羽而归。

不得不承认,得益于进入市场的时间较早,从2007年引入中国市场再到2009年国产,汉兰达凭借着自身外观大气、车身稳定、故障率低、口碑较好等非常均衡的产品实力实现了在这七座SUV细分市场的制霸。

作为老牌强者,在外观方面,我们就不对这款车做过多的阐述,首先来点干货,首先来看车身尺寸方面,汉兰达的长宽高为4890*1925*1720(1715)mm,轴距为2790mm,从前面我们提到的锐界对比来看,两者在车身尺寸方面势均力敌,而在轴距方面,锐界却要比汉兰达多出60mm,由此可见在车内乘坐空间上,锐界要比汉兰达更大,舒适度上也会更好。看起来,似乎锐界更有竞争力。当然,汉兰达能够在这一市场制霸这多久,也不是说说而已。

在动力方面,汉兰达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20Ps,峰值扭矩为350N·m,传动方面,匹配了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可以看到这个动力表现相比锐界的2.0T版本来说,要差上一点,不过现在实际的使用中差距应该不大,主要还是看整个动力系统的调教如何。

别克旗舰产品,昂科旗能否是后起之秀?

作为今年别克旗下的旗舰级产品,昂科旗的可谓是备受关注,当然这种火热除了营销层面,更多的还是其自身所具备的产品实力,毕竟这款车斯基还是很有发言权的,通过前一段时间对昂科旗的试驾体验来看,这款车不管是静态还是动态表现都算得上优秀。

首先来说外观上,虽然前脸依旧是我们熟悉的别克家族式语言设计,但是细节处的优化提升看上去也更加精致时尚。经典的飞翼式格栅,采用了现代化的横向设计显著提升了前脸视觉宽度,搭配下方的大尺寸盾型进气格栅,使得整个前脸看上去,大气十足。此外,分体式大灯设计也第一次出现在别克车型上,整个大灯组被一根粗壮的银色镀铬饰条贯穿,同时,大灯组也采用了回旋镖式的设计,十分犀利,为前脸增添了一丝运动感。

内饰方面,昂科旗依旧采用了别克家族的环抱式设计,不过它并没有采用其他别克车型那样的对称式设计,而是才采用了时下比较流行的偏向驾驶员的中控台设计,看上去更加时尚。车身尺寸方面,昂科旗的长宽高为4981*1953*1727(1732)(1736)mm,轴距为2863mm。可以看到,不管是车身尺寸还是轴距方面,昂科旗在这三款车型中的表现也是不错的,另外在座椅布局方面,该车提供了6座和7座两种布局方式,只是昂科旗只有顶配版本才提供六座座椅布局,这样给消费者提供的选择就不够丰富。

动力方面,别克昂科旗所用的是2.0T+9AT这一套动力系统,最大输出功率为237Ps,峰值扭矩为350N·m。这一套动力在实际试驾体验过程中,也有着不错的表现,不管低速起步还是中后段的提速都能够感受到充沛的动力输出。

【写在最后】

虽说如今国内市场的SUV市场竞争十分激烈,但是在六座 /七座的家用中大型SUV领域,能够拿得出手产品并不得多,选来选去似乎就只有那么几款产品,那么对于斯基今天推荐的这三款产品,各位读者朋友是会选择老牌强者还是后起之秀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