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蓝谷麦格纳智造基地竣工 ARCFOX首车上半年预售

2020年01月02日 11:25: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近日,以“生而破界”为主题,北汽高端新能源品牌ARCFOX试生产首车下线仪式在江苏镇江北汽蓝谷麦格纳汽车有限公司举行,该基地投产将为ARCFOX产品今年上半年正式上市奠定坚实基础。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北汽蓝谷麦格纳汽车有限公司打造的集智能化、透明化、绿色化、国际化于一体的高端智造基地,将用于生产ARCFOX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并将为第三方提供电动汽车研发和整车制造服务。作为北汽集团与麦格纳强强联合、深化合作的典范,北汽蓝谷麦格纳智造基地不仅是北汽集团实现转型升级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ARCFOX引领新能源汽车2.0时代的重要保障。

据介绍,北汽蓝谷麦格纳智造基地引进了麦格纳MAFACT(Magna Factory Concept)世界级制造标准体系,从管理机制、质量管控、控制成本等方面保障世界级品质制造。在制造技术方面,打造新材料连接技术、智能制造技术等焊装核心技术,如针对车身下铝上钢的材质结构采用了SPR和FDS领先的铆接工艺;在制造工艺方面,新增LASD、定量注蜡等涂装工艺,实现整车减重并提高车身防腐性能;在品质检测手段方面,针对产品焊装线体采用视觉涂胶检测、100%在线测量、激光间隙面差测量等手段加强质量控制,以提高质量检查的效率、准确性;在智能设备方面,焊装车间采用283个机器人进行操作,主要连接工艺点焊SPR/FDS (自冲铆接/自攻螺钉) 全部实现100%自动化,涂胶自动化率达到95%,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作为率先在北汽蓝谷麦格纳智造基地投产的车型,ARCFOX首款量产车源自全新正向开发的智能纯电动车平台IMC智能模块标准架构,采用钢铝混合车身,综合续航里程超过600公里,百公里加速时间低于5秒,具备声纹识别、手势识别、人脸识别等智能交互功能,将于明年上半年开启预售。

从制造合资公司签约到试生产首车下线,北汽集团和麦格纳基于“开放共享”理念高效推进北汽蓝谷麦格纳智造基地建设,开创“破界”投产加速度。“ARCFOX首款车型已经从日内瓦车展上的ARCFOX ECF概念车完美蜕变为交付市场的终极形态。可以说,北汽集团、麦格纳以及镇江市和丹徒区两级政府正以饱满的‘北汽精神’、卓越的‘麦格纳技术’、惊人的‘镇江速度’向着三方既定的战略目标迈进。”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仿列在ARCFOX试生产首车下线仪式上表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