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蔚来HYCAN007发布,“合创”模式将释放市场威力

2020年01月02日 11:30:06
分享到:

广汽蔚来的独立品牌“HYCAN合创”首款量产车型HYCAN 007在广州南沙游艇会正式发布。发布会现场,广汽蔚来创始人、CEO廖兵、研发中心副总裁戚正刚、用户中心副总裁严建荣向公布了车型参数、销售模式以及预售价格。

满载智能科技 实现个性安全驾驭体验

此次发布的新车定名“HYCAN 007”,一共推出5款配置。HYCAN 007主力车型预售价为26-30万元起,并提供34万元起的星舰版(限量500台/年)以及40万元起的私人定制版,主要竞争对手包括比亚迪全新一代唐EV600、广汽新能源Aion LX、蔚来ES6等。

HYCAN007的造型和性能可谓让人眼前一亮:“7”字型的犀利大灯、NEDC 643km的远征式长续航、轴距2919mm带来超大空间、智能车载机器人小CAN丰富出行生活,还有生命探测、儿童后排照看功能,全方位照顾家庭出行安全。

据介绍,这款“智慧高能纯电SUV”将于2020年4月份上市并交付。在发布后的专访中,广汽蔚来创始人、CEO廖兵信心十足地表示,明年的销售目标为15000台。

我们了解到,在今年5月20日广汽蔚来的品牌发布会上就HYCAN首款概念车就已亮相,但当时内饰还未完全亮相。27日的发布会上,广汽蔚来研发中心副总裁戚正刚公布了HYCAN007的内饰信息,其中“飞梭三体屏”夺人眼球。

这款大屏采用无实体按钮的设计理念,将按键控制集成在车机屏上,并创新性地为仪表区、导航与多媒体区和操作控制区三屏之间提供了“飞屏”、“分屏”等多种交互新玩法,无界打造环绕式全交互的数字座舱。

除了三体屏,HYCAN007通过智慧和个性化配置拉开了与其他产品的差距。为实现全方位照顾家庭出行安全,HYCAN 007搭载了生命探测、儿童后排照看功能,覆盖整个后排的毫米波监测雷达监测精度可达到2mm,为驾驶者带来更安心的驾驶体验。

采用“轻资产”运营 聚焦“差异化”竞争

作为国内新势力造车中的一员,由广汽集团、广汽新能源、蔚来基金、蔚来汽车以及创始团队、员工共同持股的“合创”企业——广汽蔚来在机遇与挑战并存中显得与众不同。据官方资料介绍,广汽蔚来一直采用“轻资产”的运营模式,与传统主机厂的做法背道而驰。

据公司掌舵人廖兵介绍,广汽和蔚来两大股东,将开放他们相关的渠道资源给HYCAN,这也是广汽蔚来走通“轻资产”的一条重要路径。

HYCAN在起步阶段就已集结了股东双方全球的研发、制造力量,包括北京、上海、硅谷等地的 GAC 研究院技术团队、NIO 车联网研发团队等。HYCAN这次首款产品的量产则由投资 450亿元的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制造支撑,而在动力电池、智能网联、终端集成等关键技术方面,广汽蔚来也与宁德时代、华为、微软、高德、腾讯等技术团队展开了深层合作。

“我们暂时在制造端是非重度投入,而是承接股东双方资源,接入广汽新能源的制造工厂。”广汽蔚来研发中心副总裁戚正刚在发布会后的专访中提到。“HYCAN 007在电池与硬件方面,确实跟Aion LX是一样的。但实际上,一个车型平台,除了硬件还有软件和电子,这都属于同平台的差异化竞争。”

围绕出行需求 升级用户体验

和传统车企服务系统不同,“合创”模式,是以“用户连接”为底层逻辑的产品体验和全生命周期一致性品牌体验,以满足产业消费升级需求。HYCAN并不是一家汽车制造商,而是出行生态系统体验的提供商,其以用户的需求为导向,通过对需求深刻理解后的取舍、平衡,不仅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智能纯电动汽车产品,更为用户提供创新、友好、可靠、智能的出行生活。这个理念,皆在HYCAN 007上有所体现。

为了让HYCAN 007的用户有更好的出行生态平台体验,“合创模式”以直营为主,通过“体验中心+蜂巢式形星店”连接更多线下优质资源,形成完整的渠道生态系统。同时加入互联网社区运营,直接面对和服务用户,为用户提供更佳的用户体验。

随着汽车电气化进程的深入,人们的出行方式和用车需求不断发生变化,电动化、互联化、共享化、智能化的相互融合、更替迭代,不断更替催生出新的出行生态。这将驱使汽车产业进行传统模式革新,进入到比拼“速度”和“质量”的快车道,“合创”模式打通产品-制造-服务的全产业链条,为用户创造升级的消费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