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精品小车还能打么?看将在国内登场的丰田新雅力士什么样?

2020年01月02日 12:56:01
分享到:
来源:分秒汽车

雅力士这个名字相信很多车友都不陌生,这辆丰田的精品小车在日本、欧洲都卖得不错,当年引进中国之后也受到了不少人的喜爱,不过后来改款之后名字没有沿用,变成了致炫。

2019年,丰田在日本本土正式发布了新一代的雅力士,看上去柔美了许多,相信新一代的雅力士也会很快进入到中国市场(不管以什么样的名字吧),让我们有机会能解除到这台日系精品小车。

目前日本媒体已经有新雅力士的详细的解析,我们就来先睹为快一下吧(图片来源autoc-one.jp)。

新雅力士的前脸看起来跟目前丰田的家族造型略有区别,看起来似笑非笑的模样,使用了黑色的前杠看起来有种某鱼类一样的大嘴,拍摄的车辆雾灯位置是封死的,应该根据配置的高低会有加装。另外,从拍摄车来看,大灯跟引擎盖之间的缝隙可是不小。

侧面看起来新一代雅力士的体型非常紧凑,四轮基本位于四角的位置,也让它能够以小身材尽量创造出大的内部空间。

从侧面看,新的雅力士还挺柔和的,并没有设计什么犀利的腰线之类的。从视觉上来看后座和后备箱空间应该不会太大,不知道会不会针对中国市场有加长。

新雅力士尾部的设计感觉会比前脸好看一些,练成一体的尾灯组件是目前流行的设计。

尾灯和中部的装饰条连成一体,看起来还挺流畅的,给新雅力士增加了几分精致的感觉。

新一代雅力士的大灯换装了全LED的版本,而且有了曲线很流畅的日间行车灯。

新雅力士的后保险杠中央还安装了灯光,看颜色应该是倒车灯。

尾灯采用了灯带的形式,看起来立体感还挺强的,不过光源似乎还是卤素的,入门级的车辆也不能再奢求什么了。

车尾有个小尾翼,还是黑白双色设计,看起来挺动感的,不知道上市后会不会标配。

轮毂采用了黑色和银色搭配的造型,尺寸不太大,但是看起来还挺精致的。

新雅力士的内饰造型倒是跟目前丰田车系的设计基本一致,相当的简洁,悬浮式的中控大屏,简单的实体空调控制按钮。

仪表盘全部采用数字显示,不过液晶屏幕其实只有炮筒中间的那一块区域。

左侧的炮筒显示转速和档位,右侧显示时速、油量和水温,中间的行车电脑液晶屏幕则提供各种数据,以及辅助驾驶系统的工作状态显示。

从方向盘上的控制按钮来看,新一代的雅力士搭配了L2级别的自动辅助驾驶功能无疑了,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也普及到入门级的小型车上面了。

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这类的配置自然也不会缺席。

中控屏幕下方还留出了一个空间还可以的储物格。

中控屏也能够支持carplay功能,日系车很多都特别坚持自己的既不好用也不好看的娱乐系统,看来丰田在新雅力士身上开始做一些改变了。

单区自动空调,座椅加热功能,和USB接口,日常用车的各种配置它都能提供。

驻车制动方面新雅力士依然是一根大大的手刹杆,都2020年了,丰田在一些配置上不知道为什么还要如此守旧。

变速箱依然是CVT,在欧洲这周还有很多MT爱好者的区域有可能还推出6MT的版本。

手刹旁边能够看到驾驶模式选择和ESP功能按钮。

副驾驶座椅下方还有一个支架,打开时应该可以盛放东西?应该可以收纳到座椅里面去,不然感觉有些影响副驾驶乘坐了。

门板上方下方都设计了储物格,不过空间似乎并不太大。

座椅为手动调节的织物座椅,后排空间看起来可以,不知道实际乘坐感受会怎么样。

后备箱空间不算太大,不过好在它的后排座椅可以4-6比例放倒,如果偶尔需要运载一些东西的时候,后排全放倒应该也挺能装的。

动力方面,丰田新雅力士提供了三缸1.0L,三缸1.3L,三缸1.5L三种汽油动力,还有混合动力车型,不过看起来丰田是铁了心要在小型车上发动机全面三缸化了。

2020年有很大的概率新一代雅力士也要进入中国市场。不过跟国产车相比较为昂贵的售价,全系都三缸发动机的动力配置,不知道是否为中国市场加长的空间,这台日系精品小车在国内市场回有什么样的市场表现还真挺让人担心的。你觉得新雅力士引进中国后会好卖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