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与车:续航615km 蔚来EC6对标Model Y有多少胜算?

2020年01月02日 14:1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受今年国内新能源补贴政策退坡影响,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在2019年的表现也呈现出萎缩的态势,尤其是造车新势力企业,在2019年一整年可以用艰辛来形容。作为新势力第一梯队的车企,蔚来汽车也遭受这不同的打击,而为了改变现状,蔚来汽车也在不断的推出新品,进一步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来抢占更大的新能源市场份额。

可以看到,在刚刚结束的NIO Day上,蔚来一口气发布了两款重磅车型,蔚来全新ES8以及蔚来EC6。其中蔚来EC6是一款基于ES6打造而来的轿跑型SUV。目前蔚来EC6已经接受预订,预计将于2020年7月公布价格和配置,并在2020年9月开始交付。

蔚来第三款量产车型

作为ES8和ES6之后的第三款车型,蔚来EC6的外观延续了ES6的风格,前脸依旧采用了"x-bar"的设计理念,而大灯依然与ES6保持一致,采用分体式设计,上部为日间行车灯和转向灯,而下部则为远/近光灯。虽然官方没有公布EC6的配置信息,但是从前脸部分,我们依然可以看到,NIO Pilot的相关硬件,包括三目前视摄像头、毫米波雷达、全景影像以及前后共计12个驻车雷达,科技配置比较齐全。

而侧方造型比较流畅,一条弧线从车顶一直延伸,经过B柱后开始下沉,与尾部轮廓相连,形成运动感较强的轿跑风格,而这样的设计不仅给EC6带来更加时尚的元素,同时也更加符合空气动力学设计,让其官方风阻系数达到了0.27Cd。

车尾部分,蔚来EC6也基本与ES6保持一致,因为采用了溜背的设计,所以倾斜向下的后风挡玻璃也营造出更加低矮的视觉效果,看起来也更加年轻化和运动化。而二侧尾灯也采用了ES6不规则的灯带设计,同时还增添了熏黑处理,点亮后拥有不错的视觉效果,同时也增加了新车尾部的视觉辨识度。

虽然官方并没有展示出蔚来EC6的内饰细节,不过从数据上我们可以看到,蔚来EC6拥有2.1㎡的面积的全景天幕,同时整块玻璃采用双侧隔热设计,能量通过率仅为15%,并可以隔绝99.5%以上的紫外线。有效的解决了由于轿跑风格所带来后排空间的压抑感。

动力方面,此次蔚来EC6共推出两款车型(运动版、性能版),两者主要区别在于组合电机不同,运动版采用的是双160kW电机,性能版则采用"160kW前永磁同步电机+240kW后异步感应电机"。同时用户除了可以选择容量为70kWh的电池包以外,还能选择容量为100kWh的电池包,最终能搭配出四种NEDC续航里程:425km、605km、435km、615km。

市场竞争力

作为蔚来汽车的第三款量产车型,蔚来EC6的亮相也将其对手锁定在特斯拉所推出的抵尾款平民化车型,可以看到在续航方面,搭载100千瓦时电池的蔚来EC6车型NEDC续航里程最高可达615公里,而特斯拉Model Y双电机全轮驱动长续航版、高性能版、后轮驱动长续航版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505公里、480公里和540公里。在续航方面蔚来EC6更具优势。

不过在车辆性能上,特斯拉Model Y的加速表现要优于蔚来EC6车型,可以看到在官方给出的数据中,蔚来EC6性能版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7秒,而特斯拉Model Y高性能版百公里加速时间只需3.7秒。由此我们也能够看到在性能上蔚EC6和特斯拉Mode Y在加速方面的差距。

虽然蔚来EC6的具体参数并没有发布,但是两款车在车辆性能指标上也各有所长。不过从市场的角度去看,特斯拉的品牌背书以及品牌溢价都要优于蔚来,所以蔚来EC6也会参考特斯拉Model Y定价策略,预计在2020年的7月份正式公布。而对于蔚来EC6来说,它价格也会更加亲民,并且制定出更有吸引力的价格来争夺新能源汽车细分市场的份额。

写在文末

作为蔚来的第三款量产车型,EC6的外观不但延续了ES6的外观设计和科技感风格,同时也融入了更加符合年轻人喜爱的溜背设计,而随着蔚来EC6的发布,蔚来的产品线将不再局限与ES8和ES6两款车型,在增加细分市场布局的同时,也提升蔚来在细分市场的竞争力。

同时,我们也能够看到这3年蔚来的变化,从2018年的蔚来推出70kWh的电池容量到2019年的84kWh,再到2020年的100kWh电池包,可以说蔚来汽车为了更适应市场的需求也在不断的做出升级和调整,也更贴近年轻人的用车选择,增加其量产车投放能力的同时也让很好的树立了蔚来汽车的品牌形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