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汽车股份:“真美满”服务升级 2020挑战17万辆

2020年01月02日 14:28: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市场竞争已由产品竞争升级到“产品+服务”的价值竞争

文 | 吴静

来自帮宁工作室(gbngzs)的报道

汽车存量竞争时代,得客户者得天下。

2019年12月29日,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汽车股份)举办2020商务年会,正式发布焕新升级的“真美满”服务品牌,同时发布服务中期事业计划即“CAN³”计划(2019-2023)。

继9月17日发布“满载信赖”的东风轻型车品牌价值体系和焕新升级的六大产品品牌之后,东风汽车股份将发展战略指向智慧物流的另一个重要维度——服务。

自2003年东风汽车股份推出“真美满”售后服务品牌,到2019年,已经过去了16年。时移事易,单一纬度的售后服务已经无法满足客户的升级需求。基于东风轻型车300万用户大数据的基础,服务品牌的扩张与进化势在必行。东风汽车股份总经理助理朱敏辉在发布报告中表示,引领智慧物流大势,焕新升级的“真美满”服务从售后服务单一的内容向客户全程满意进化,定位于为客户提供全生涯周期无间隙智能服务,实现客户全程价值最大化。

值得一提的是,“真美满”服务品牌本次焕新升级,在形象标志上从扳手人演化到东风轻型车卡通人形象,标志着服务纬度的多元化升级,把汽车后市场的服务提升到价值共同体的维度。

更为重要的是,商务年会上,东风汽车股份总经理陈彬回顾了2019年的整体经营情况,并对2020年的重点工作做出详细规划。帮宁工作室了解到,新的一年,东风汽车股份将继续以“163倍增计划”为指引,挑战年度汽车销售17万辆目标,持续打造“满载信赖”的品牌形象。

2019年汽车行业遭遇寒冬、LCV(轻型商用车)市场整体下滑2%,东风汽车股份却逆势增长,挑战完成年度销售16万辆的目标,同比增长4%以上,LCV市占率提升0.5%,为寒流中的车市注入一缕暖流。

作为“163倍增计划”开局年,东风汽车股份有效推进“品质、市场、改革”三大攻坚战,销售跑赢大势。陈彬认为,这离不开公司主动求变和“163倍增计划”的引领,以围绕市场战略六大突破方向、围绕客户体验领先进行创新变革为抓手,实现了事业新发展。

在“163倍增计划”指引下,东风汽车股份持续推进质量提升工作,并努力在商品突破、业务创新、营销服务、研发制造、体制机制、企业文化等六个方面实现突破提升。

质量提升方面,自2016年实施“质量提升战略”以来,实现了东风轻型车首次故障里程提升153%以上,3MIS(对象车辆在销售后3个月内发生的维修案件数与对象期间内车辆的销售台数的比率)下降45%,质量满意度从行业第五提升到第二的成果。

商品突破上,东风汽车股份不仅发布了B19、T15、Van车型及无人驾驶智能对点载运平台Sharing Box等多款新品,丰富和完善了产品线布局,还发布了焕新的“东风轻型车”企业品牌战略和焕新升级的六大产品品牌,即东风凯普特、东风多利卡、东风福瑞卡、东风途逸、东风小霸王、东风御风

陈彬表示,2020年是深入推进“163倍增计划”的关键之年,东风汽车股份将继续以“163倍增计划”为指引,围绕市场战略,内外兼修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对内围绕产品、质量,推出全新一代驾驶室的T17和EV18产品、补充Van产品线、推进L4级无人驾驶汽车的研发及应用,持续推进“MUST行动”质量中期事业计划及目标的达成,并通过以客户为中心的组织架构、面向客户的APW生产方式、全面导入日产开发流程、以业绩为导向的激励机制和以客户为导向的企业文化等实现体系力的夯实。

对外聚焦市场、服务,持续提升营销能力和网络战力,实施“精准服务”、提升服务能力,并通过全价值链体系的创新改革与相辅相成实现知名度、美誉度的提升,进而实现品牌力的提升,获得更多客户信赖,最终实现年度经营目标。

回顾2019、展望2020,陈彬总结,2019是“开局之年、成效显著”,2020是“关键之年、勇于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