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万块买自动挡,油耗低过卡罗拉的合资家轿了解下!

2020年01月02日 14:38: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面对国产品牌的崛起和竞争的加剧,很多合资品牌将目光放在了10万元以下的低端市场。与同价位的国产车相比,合资车在品牌影响力、品质、油耗等方面还是有不错的竞争力,所以即便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一些低价位的合资车仍然比较受欢迎。

今天教授为大家推荐四款10万元以下的合资车,他们售价便宜,一些自动挡车型只要6万出头,而且油耗也低,比日系的卡罗拉都还低(在汽车之家车主口碑上,卡罗拉1.2T卡罗拉自动挡平均油耗为7.1L/100km)。

北京现代曾以高性价比在钢铁森林中脱颖而出,但也是因为不断降低售价让其品牌力受到了一定影响。作为北京现代的入门级车,瑞纳保持着高性价比的特点,手动挡起步价4.99万,自动挡起步价6.59万,让很多同级的国产车都为之汗颜。

但毕竟价格摆在那里,所以配置不要奢求太多,除了顶配车型配有前侧气囊之外,其他车型只有主副驾驶座配有安全气囊;车身稳定系统、刹车辅助、上坡辅助等只有顶配车型才有;全系卤素大灯、织物座椅、手动空调和织物方向盘。所以瑞纳是一款更适合城市通勤代步,能够遮风挡雨,如果想要把它作为家用或者跑长途,那最好三思而后行。

瑞纳搭载了一台1.4L发动机,最大功率95马力,并且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MT和4AT变速箱。其中4AT变速箱算是老古董了,但好在可靠性高,保养便宜,对于这一价位的买菜车来说,便宜、可靠才是硬道理。当然瑞纳的油耗也令人满意,在汽车之家车主口碑中,手动挡平均油耗5.6L/100km,自动挡平均油耗6.6L/100km。

作为一款专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小型车,广汽丰田YARiS L 致炫凭借运动的外观、灵巧的车身、较高的品质和不错的油耗,成为了很多年轻消费者的第一辆车。

虽然是丰田的入门级车,但在安全性配置方面并不含糊,全系标配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等,并且底盘调校扎实,在CTCC全国房车锦标赛中,致炫帮助广汽丰田拿下了多座1600cc中国量产车组冠军奖杯。

当然车无完车,内饰和配置一直是车主吐槽比较多的地方,较传统的内饰风格放在当前来看,有些显老气,虽然新款的致炫用上了比较时尚的悬浮式中控屏,但毕竟只有顶配车型才有配备。

致炫搭载了一台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10马力, 符合国六排放标准,与发动机匹配5MT和CVT变速箱。线性的油门调校和平顺的动力输出,是一款开起来很佛系的车,或许对于购买这一价位的消费者来说,省心、省油才是他们关注的重点。

致炫确实做到了这点,一万公里保养一次,小保三百多元就能搞定。而油耗方面,在汽车之家车主口碑上,手动挡平均油耗为6.2L/100km,自动挡平均油耗为6.6L/100km。

如果说致炫一款比较佛系的两厢车,那么飞度则是10万元以内少数几款能给人带来些许驾驶激情的两厢车。同级最强的1.5L地球梦发动机,最大功率131马力,推动一吨重的小车绰绰有余。在不刷ECU的情况下,就能飙出8.67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

当然除了动力外,空间、油耗也是飞度的看家法宝。本田MM理念(机器空间最小化,乘坐空间最大化)使得小身材的飞度在使用空间上大大领先同级车型,后排魔术座椅又进一步增添了空间的灵活性。油耗方面,在汽车之家车主口碑上,手动挡车型平均油耗为6.1L/100km,自动挡车型平均油耗为6.6L/100km。

动力、空间、油耗都不错的飞度,在二手车市场也是香饽饽,新车开两三年,残值还有七八成,可谓十分保值。当然再香的车也有缺点,飞度也是一样,悬架硬、噪音偏大,用料和配置经常被车主吐槽,而且目前只有国五车型在售。

基于大众PQ25平台打造的上汽斯柯达-昕锐,与新桑塔纳和捷达出自同一平台,并且共用生产线,因此在品质和油耗方面不会让人失望,不过因为品牌影响力稍弱一些,所以销量上和前两者没法比,但对于懂车或者追求性价比的消费者来说,昕锐还是挺符合他们的胃口。

7万出头的裸车价,优惠一些只要6万多,自动挡优惠下来也不过7万出头,全系标配车身稳定系统、胎压显示、发动机启停,中高配车型还配有定速巡航。车主吐槽比较多的是胎噪和风噪,后排座椅舒适性一般,并且不能放倒。

动力方面,昕锐搭载了EA211 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10马力,峰值扭矩150牛·米,与发动机匹配5MT或6AT变速箱。在汽车之家车主口碑上,手动挡车型平均油耗为7.1L/100km,自动挡车型平均油耗为6.5L/100km。

入门合资车往往以较低的售价吸引着消费者的关注,当然在愈发挑剔的消费者面前,仅凭价格还不够让他们掏钱买单,车辆的品质和油耗也是他们很看重的点。而以上的四款车型,虽然在配置等方面还存在不足,但品质、油耗都令人满意,如果你的预算有限,不妨多关注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